「世紀之吻」男主角現身 62年謎團得解(組圖)

發表:2007-08-0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新華社報導經典照片《時代廣場勝利日之吻》因巧妙詮釋二戰結束後人們的狂喜心情而聞名於世,照片中水兵對女護士的深情一吻被譽為「世紀之吻」。可 62年來,照片中男主人翁的身份始終是個謎,據美國媒體4日報導,美國一名資深法醫鑑定專家說,她已確認照片中男子的身份,他就是現年80歲的格倫·麥克達菲。

「基本確定是他」

據美國媒體4日報導,「世紀之吻」的男主角身份得到了著名資深法醫鑑定專家洛伊絲·吉布森的確認,她認定照片上的美軍水兵就是現年80歲的格倫·麥克達菲。

吉布森說,她對麥克達菲進行了細緻周密的調查。她讓麥克達菲穿上海軍服重演當年的情景,並拍攝照片。不同的是,原本懷中的護士用枕頭代替。隨後,吉布森仔細測量和研究麥克達菲身體的各部分,包括耳朵、面部骨骼、髮際線、手腕、指關節和手部等,並與當年原始照片的放大版進行對比。她進行了仔細的比對,並且對「候選」男主角進行了測謊,最後過濾了11個人之後,證實格倫·麥克達菲就是照片中的水兵。

吉布森說:「我基本可以確定,照片中的男子就是他。但為了讓他人也看出這一點,我又讓他重新演繹了當時的情景。」

  

  麥克達菲右手拿著自己當水兵時的照片,左手拿著《勝利日之吻》



  時代廣場勝利日之吻


麥克達菲說,如果人們「足夠仔細」地觀察照片,就能認出照片中的男子正是他本人。

願望終於實現

麥克達菲出生於北卡羅來納州,曾有過3任妻子,並育有3個孩子。他當過半職業棒球手和建築工人,還曾在美國郵政管理局工作。現在,麥克達菲已患肺癌,他想在去前讓全世界知道,他就是二戰經典照片中的男主人翁。現在,他的願意終於得以實現了。

特寫

回憶「世紀之吻」

麥克達菲對吉布森的鑑定結論非常滿意,感到欣慰不已。他至今還清楚記得當年的情景。

麥克達菲說,當時他年僅18歲,正在紐約換乘火車前去看望女友。這時他突然得知日本宣布投降和戰爭結束的消息。他回憶道:「我當時欣喜若狂,直衝到大街上。這時,我看到那名護士,她面帶微笑,向我呼喊。我逕直走到她身邊,親吻了她。」

麥克達菲解釋說,他當時衝動之下親吻那名護士,是由於意識到哥哥即將從日本一處集中營獲釋。「我和那名護士一句話也沒說,之後我就離開廣場去看望女友了。」

新聞資料

《時代廣場勝利日之吻》

《時代廣場勝利日之吻》拍攝於1945年8月15日(美國時間14日),作者是美國《生活》雜誌攝影師阿爾弗雷德·艾森施泰特。當天,日本宣布投降的消息傳到紐約,時代廣場上一名美國水兵情不自禁抱住身邊一名素不相識的女護士,熱烈親吻。艾森施泰特拍攝下這一精彩畫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