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房奴:節約到了變態的程度

發表:2007-08-07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房間裡的沙發會說話,它一定會說,你曾睡過我,是因為她;如果房間裡的大床會說話,它一定會說,你曾恨過我,也是因為她;書櫃還會告訴我,你捨不得花錢託運我,都把我弄疼了,還不是因為她。我們成了房子的第三者,是房子讓我們失去了最初的愛戀,是房子的金貴,讓我們都忽略了身邊真正金貴的愛人。

<中國式房<中國式房奴>是一本書,前段時間看的.裡面的這段話我覺得很是經典,看一遍我就能在他面前背出來,後來在網上碰到一個朋友,向我大述作為房奴的各種非人壓迫,不僅就想寫點什麼,略表小肚小腸.其實我本人對房奴這個詞感受倒並不是很深刻,因為本人既不是房奴,也不是有家業不必為之操心.原因只有一個,我連當房奴的資本都不夠.所以說這個話題,未免像個門外漢,好在我不是名人不擔心什麼公共效應,所以,隨便說說而已.



其實像我朋友是家人買的房子,屬於很幸運的有房一族.不過那是在外人看來,她跟我說的是因為買房就要借錢,借了無比多的錢.我說能借也是好的啊,我現在借都借不到,她說可是現在人的信譽很薄弱,借了錢人就像低人一等,處處小心謹慎,然而還是不行,有人才借出了就開始不安,開始催款.你說我要有錢還還用向你借錢嗎?我說那也是哦,不過誰叫你要跟她借啊.當然,我沒說最後一句,因為對房奴來說,我幫不上什麼,聽著就是了.然後她又說在家上廁所不開燈為了節約一點電費,又說出門是萬不會打車的,又說自己是不能陪我買衣服了,因為要節約了,又說以後不到萬不得已不出門,為了不花錢.........這些節省技略我也明白,不然怎麼說是房奴呢!



我還見過節約到變態的房奴,是一次在外面旅遊,和朋友到朋友的朋友家住.晚上洗澡時,那家的婆婆放一個大腳盆在廁所裡,一再交代站在裡面洗,而裡面已經裝了大半盆洗過澡的污水了,我們答應了但哪見過這陣式,我朋友一看那水,頓時掀起就倒了.那婆婆應聲跑來,像倒的不是洗澡水而是金子一樣心痛,對朋友一陣"苦述",直到我們連聲道歉並用實際行動把接用的洗澡水留在巨大的洗澡盆裡,一直以為用來沖廁所來著.第2天早晨起來一看,嚇我一跳,見那婆婆把一家人昨晚換的衣服統統用洗衣粉泡在那大洗腳盆裡,水自然是昨晚我們的洗澡水.然後婆婆搓完衣服,水還不肯倒掉.硬是一小盆一小盆舀來澆了花.剩下的倒在一邊的桶裡準備沖廁所,一滴都不浪費.我看得是目瞪口呆.事情還沒完,因為我們也換了衣服啊,總不可能讓她幫我們洗啊.摸清婆婆的習性後,我開水時盡量溫柔,盡量讓水流的聲音小到不要刺激她,作賊式的洗完,輪到我朋友了,她可沒我這麼懂事溫柔,水沖得嘩嘩的響.結局自然很嚴重,那就是婆婆把她衣服搶過來非要親自洗,說我朋友洗不乾淨.這個事情發生在一所高級公寓裡,家裡有高級小車,主人都很有錢.反正在節約水方面我算是長見識了.



還說一個房奴故事吧,也算是我一朋友,人很漂亮,不過腦子好像有點簡單.被一個有房子的男人一追就沒立場了,之前很多人說那男的人品有問題,她還是被那房子娶回去了.結果,婚姻一再危機,據說,每次吵鬧後,男人都叫她滾出他的家,每次我都到車站接她和她的行李包.每次她都會哭著說離婚後一定找個沒房子的.當然每次又被哄回去了,用她的話說,離婚什麼財產都得不到,可自己還得安身.那時,我就想,一個女人找了個有房子的男人也不過如此.



如此云云,我也一般不到她們的家去,雖然之前是好朋友,雖然朋友是有房子了,雖然朋友因為寂寞不斷的叫我去玩,雖然.......想想房奴的真實生活,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給彼此留下點尊嚴的空間.像我這樣的性格,真的很不適應做房子的奴隸,所以很享受現在的漂流生活.當然,心要安頓下來,還是得有房子,至於有了房子心就一定會安頓嗎還是一個疑問.我想我不會太刻意的去要房子,但作為生活最大的工具,我還是要很理智的考慮.在我心裏,人遠遠比房子重要,我會珍惜身邊金貴的人,同時,我希望我們一起用汗水和愛來筑我們未來的家,而不僅僅是作為殼的房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