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功頌德"口號樹"被砍賣 金正日怒殺涉案官員

發表:2007-08-07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鮮地方官員最近大量砍伐樹木非法出口木材,甚至砍伐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家族的象徵物之一「口號樹」,事件被揭發後,金正日勃然大怒,朝鮮政府隨後公開槍斃了涉案官員,並全面加強對非法賺取外匯行為的打擊力度。

  韓國聯合通訊社5日援引多位對朝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高級地方木材貿易官員吳文赫(譯音)於7月23日被槍斃,另外四名共犯則被判處無期徒刑。金正日怒斥,「有些忠臣為了保護口號樹不惜犧牲自己,是誰竟敢亂砍伐口號樹換取錢財。」金正日還下令嚴懲涉案官員。

  消息人士5日表示:「大部分咸鏡北道延社郡領導層官員合謀通過非法出口木材賺取外匯,期間還砍伐革命戰地的口號樹,作為木材出口,但事件最終被揭發。朝鮮勞動黨領導層將該事件定性為最大犯罪事件,並在當地舉行幹部思想鬥爭會議,公開處決了當事人。」

  「口號樹」是金日成的抗日游擊隊扒掉樹皮在樹上刻上讚頌金日成和其夫人金正淑的口號的樹,是金日成、金正日家族核心象徵物之一。金日成於1994年去世後,他的兒子金正日繼續統治朝鮮。平壤當局一直極力保護這些口號樹,以凸顯金日成家族在爭取獨立上的豐功偉業。

  據朝鮮投誠人士指出,口號樹上刻的口號包括「金日成將軍是國家的太陽」、「金正淑萬歲!反日女指揮官」和「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等。平壤媒體宣稱全國各地仍存在一千多棵口號樹,且經常報導部分士兵或其他人,為了挽救這些口號樹避免遭野火焚燬而犧牲自己的性命。 

  延社郡大部分地區是郁蔥蔥的樹林。包括口號樹在內,該地區遺留下很多金日成和金正日母親金正淑的「抗日鬥爭事跡」。原木生產等林業不僅在延社郡,在咸鏡北道經濟中也佔最大比重。

  據透露,內閣各省、委員會和中央機關主要官員、各道、市、郡黨責任秘書、全國外匯相關企業的黨和行政負責人;人民軍各軍種及兵種司令和外匯相關企業負責人乘火車前往延社郡刑場現場目睹了極刑。

  朝鮮民眾對此事的觀點是「如果不走投無路,能走到這一步嗎?」、「如果生活條件不從根本上得到改善,這種事將不能根除」。以此表達了對殘酷處罰的不滿。

来源:中國金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