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陳良宇被呼為「陳哥」的時候 --- 上海的故事

發表:2007-08-08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在陳良宇當上海市黃浦區區長之初,現任江西省委書記的孟建柱還是川沙縣委書記,川沙縣所轄是現在浦東開發區的大部。陳良宇一次在與川沙縣幹部聚餐後,以大哥的口吻對孟建柱說,自已有個妹妹插隊在安徽還沒回上海,自已直接辦不太好,交給川沙縣給辦一下,孟建柱一口答應,當場指派手下去辦。手下隨即打電話給這位陳妹妹,她開出要求:盡量靠近黃浦區:工作,房子,戶口一併解決。好吧:工作就臨近黃浦區的工程指揮部,房子給一套二室戶。陳妹妹發話:具體來講,工作要做會計,只能給二室戶嗎?好吧,請給兩套!川沙縣的老縣長聽了有點火,這時那位孟建柱手下勸道:好人也做了,就做到底,難道還做壞人不成?於是縣長頭皮一硬:把工程指揮部的現任會計調走,換上陳妹妹,二室戶房嘛,再加一套。陳良宇,後來被他那幫黃浦區的弟兄們呼為陳哥的,得知消息親自打電話給那位手下感謝並請吃飯,被婉拒後說:那好,今後在我們黃浦區你有什麼事,儘管來找我。

如今這位陳妹妹與陳的弟弟陳良軍都已被抓,尚不知下場呢。

此則舊事,顯示陳良宇之私心挾懷,早有端猊。

孟建柱為官,極投人緣,當縣長時每當週末都會獨自開車去康平路上海市級機關住地送「土特產」,選舉投票時竟比黃菊票數還多,因此受忌,在老江排將時,外放孟建柱督江西,讓黃菊順利提撥陳良宇當上海書記,以此平衡。

張榮坤,江蘇生意人,賺有一千萬,想到上海投機冒險,高人指路:先拿出800萬一舉捐給由黃菊之妻於惠文任會長的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旋即獲黃菊在北京召見,鼓勵有加,囑在上海有事可直找陳良宇市長,另行通知陳良宇有張榮坤這麼個人物。

張榮坤來到上海,以取得的關係為憑,硬借得一千萬,用於上下打點,然後才向陳良宇討得滬杭高速公司承包工程,所需幾十個億,悉由陳良宇批示從社保基金借出。

改革開放以來,上海人還是有過一些好領導的,最讓市民稱道的有倪天增,朱溶基,和徐匡迪,倪天增是累死在任上的。而徐匡迪,因不肯與那些人同流合污,被黃菊索得江澤民聖旨,一夜之間踢到中國工程院當院長,筆者2007年8月1日在國內看八一紀念大會,徐匡迪赫然主席台上座,此時敢問:你黃菊,陳良宇,人在哪裡?

這其中,含著多少在歷史上無數次重複的哲理。

来源:強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