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安全再度告急 上海碧螺春含農藥

發表:2007-08-09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工商部門抽查發現,碧螺春等四種茶葉存在嚴重質量問題,包括使用過量的殺蟲劑及鉛含量超過標準,世紀聯華、易初蓮花等知名大型超市均有售這些茶葉。

  
中國官方公布的市售茶葉質量監測結果顯示,42件受檢產品逾九成合格,但有三種茶葉被發現使用過量殺蟲劑滴滴涕,另有一種茶葉鉛含量超標。

專家解釋,滴滴涕是一種農用殺蟲劑,一旦人體過量攝入,可能引起中毒。據悉,存在質量問題的四種茶葉是:上海汪怡記茶葉公司生產的 LIANHUA特級茉莉花茶(特級)(生產日期:2006年8月3日,規格:200g/袋)、上海歐尚超市有限公司長陽店經銷的由黃山市歙縣跳嶺茶場生產的標注商標為「谷茗」八杯香(特級)(生產日期:2007年5月10日,規格:200克/袋)、上海易初蓮花連鎖超市有限公司汶水店經銷的由上海蘇家茶葉有限公司分公司生產的標注商標為「蘇老伯」秘製凍頂烏龍茶(特級)(生產日期:2007年4月8日,規格:100克/盒)均被查出DDT超標。

此外,上海祖生貿易有限公司經銷的由波春茗茶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碧螺春(生產日期:2007年6月18日,規格:100g×2/盒),鉛含量超過標準值的兩倍。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