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美女教授挑戰愛因斯坦:地球存在第五度空間

發表:2007-08-09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人類生存的三維空間加上時間軸即構成所謂四維空間。然而,美國哈佛大學理論物理學家、曾經榮登《時尚》雜誌的美女教授麗莎·藍道爾卻大膽假設,地球上可能還存在著「第五度空間」。

  這一革命性的理論一經提出,國際物理學界為之震驚。

  日前,麗莎·藍道爾應邀前往日本東京大學講演,會上她大膽提出一項革命性的假說,地球上可能存在「第五度空間」。

  由於這一假說與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中關於「四維空間」的理論相悖,國際物理學界為之震驚。

  麗莎表示:「我認為(地球上)存在第五度空間等其他的維度。如果這個假設正確,那麼其他空間(第五度空間)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甚至可說近在咫尺。只是它們隱藏得很好,所以我們看不到而已。」

  如果麗莎運氣好的話,最快在明年,她就可以把「第五度空間」從假設變成全新的理論。這是因為,歐洲原子核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瑞士和法國的邊境地下100多米深處,興建一臺世界規模最大的大型粒子對撞機。

 一旦正式投入使用,這臺神奇的機器便可在幾週內解答物理學中一些最深奧的問題,比如宇宙起源與結構,以及其他空間維度等。據悉,該規模空前的實驗項目匯聚了全球34個國家的科學家,總耗資高達40億美元。

  在東京大學的簽名板上,麗莎·藍道爾博士寫下「相信直覺,大膽享受科學」的留言。

  麗莎希望能用這句話來勉勵其他年輕科學家,能夠像她一樣,從意外之中發現無限可能。

  闖入「男人的世界」

  一直以來,深奧晦澀的理論物理學都被國際學術界視作「男人的世界」,然而麗莎·藍道爾卻敢於向這一世俗偏見大膽挑戰。

  身為哈佛大學理論物理學專業的博士,麗莎多年來潛心研究。她的代表著作《彎曲的旅行:揭開隱藏著的宇宙維度之謎》一書,由於深入淺出地談論了宇宙的故事,一舉入選《紐約時報》2005年「100本最佳暢銷書」之列。2007年,麗莎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被公認為當今全球最權威的額外維度物理學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