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一天雷電8000次 電死一地麻雀

發表:2007-08-10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8日下午開始,陝西省又出現一次大範圍降水,降水量比較集中的是寶雞、咸陽、西安等三個地區。據有關消息,這次雷電天氣造成1人死亡。

截至9日下午3時,陝西省有8個氣象觀測站的降水量超過了100毫米,分別是高陵141.1毫米,涇河102.1毫米,麟游105.6毫米,岐山135.8毫米,咸陽145.3毫米,乾縣114.0毫米,興平100.2毫米,佛坪103.4毫米。


據省防雷中心監測的數據,從8日凌晨零時到9日凌晨零時,
陝西省總共發生雷電次數7780次,雷電次數最多的是咸陽,有3727次,最少的是榆林,有36次,安康60次,延安145次,銅川190次,寶雞3106次,西安115次,渭南70次,商洛144次,漢中187次。相比之下,這次雷電雖不是今夏以來陝西省最嚴重的一次,卻是西安今夏以來最嚴重的一次。7月24日上午8時到25日上午8時,共發生閃電11224次,西安地區發生雷電 114次。

昨日省防雷中心接到報告,楊凌地區一名49歲的男子在這次雷電天氣中遭遇雷擊不幸身亡。

高層建築應有避雷裝置

省防雷中心副主任任建芳說,過去對6層以下的建築並不要求安裝避雷裝置,可是現在所有建築物都應安裝避雷設施,因為電腦等設備很容易遭受雷擊。提醒市民購買新房前,應該向開發商瞭解樓體的避雷設施是否完備,尤其是高層住宅。

雷電來臨時室內不要看電視

防雷專家提醒,雷電來臨時,室外的人應盡量不要走動,更不要打手機,在開闊地帶最好雙腳併攏就地蹲下,雙手抱膝,以免跨步電壓傷人;在室內的人不要使用太陽能熱水器,並切斷所有電源,不要用電腦,不要看有線電視等,以免室外線路將雷電引入室內,造成損傷。

省防雷中心希望市民能夠積極提供雷擊事故信息,以免這些易遭雷擊的地區或設施在下次雷電到來時再遭不測,對提供信息者,防雷中心將給予一定獎勵。

60多歲雪松遭劈頂

「快來看看,公園裡一棵雪松被雷劈了。」昨日下午,省防雷中心工作人員來到興慶宮公園,一棵約30米高的雪松被削成了「平頭」,掉下來的大樹枝橫在小路上,1厘米厚的樹皮碎片四處散落。據介紹,這棵雪松至少60多歲了。

省防雷中心總工程師杜建忠認為,這棵樹是周圍樹木中最高的,當時的情況應該是雷電通過這棵雪松樹幹向地面傳導,在傳導過程中,樹頂部分的樹皮和樹幹之間存在空隙,以至於局部極冷極熱導致粉碎性炸裂。

雷雨擊死大量麻雀

「昨天晚上打雷下雨,我們這裡死了一地的麻雀。」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8日晚雷雨過後,西安三橋建章路一廢舊的體育場內幾十棵大樹底下、水窪裡、草坪上,到處都是麻雀屍體,「一個挨一個的,上千隻都不止,太慘了」。

昨日上午10時許,由於已經有人將大量的麻雀屍體撿走,記者在該體育場前後發現五六隻麻雀的屍體,而在一些樹坑的草叢和幾張連椅底下,還有幾隻躲雨的麻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