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中國黑心層積材 甲醛超量

發表:2007-08-10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消保會公布市售二次加工的層積材甲醛含量檢測報告,在十三件檢體中,發現兩家業者從中國進口的木材甲醛含量超過二點一mg/L(毫克/公升 )最大值標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將連續兩批加倍抽樣檢查。

甲醛是揮發性強的有機溶劑,被廣泛用於製作層積材的黏著劑,吸入過多有緻癌風險,層積材則多用來裝潢住家地板、天花板、櫥櫃。

標檢局將層積材公告為應施檢驗品目,今年元旦起強制檢驗,7月1日起,增加廣泛用於裝潢建築的合板,無論進口或是國產品,都必須在檢驗後取得許可證明才能販售。

1月驗過 不合格率二至三成

按照國家標準規定,甲醛釋出量最大值為二點一mg/L以下及平均值一點五mg/L以下,標檢局強制檢驗層積材以來,發現國產品均合格,不合格的幾乎都來自中國,1月的不合格率更高,竟然達到二成到三成。

消保會這次抽驗發現,晶沛實業有限公司、中國安徽宿州市凱融木業有限公司的兩件檢體,復檢時的甲醛最大值分別為二點四mg/L、二點九mg/L,兩次檢驗均不合格。

消保官莊惠媛說,在十三件檢體中,只有元鴻發展公司的層積材是由臺灣製造,其他十二家公司產品均由中國進口,已要求經濟部監督業者,將檢測不合格產品回收下架,違者將可處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罰款。

標檢局副局長王正輝表示,在發文通知後,將連續兩批加倍抽樣檢驗,並至該公司製作訪談記錄。

標檢局表示,商品進口時不可能百分之百逐批檢驗,因此商品上市後還會進行後續的市場清查,不定時抽檢市售商品,若發現不合格或是有逃檢的現象,將要求商品立即下架並開罰。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