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推廣「水焚葬」 沸水煮屍兩小時內化骨灰

發表:2007-08-1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水焚葬」就是將死者用絲綢包裹,放入一個圓柱形的「鍋爐」,隨後向裡面注入數百升混合著氫氧化鉀的水,將鍋爐內部加熱到150攝氏度。

英美新興的「水焚葬」方式

地球上絕大多數人在死後面臨著「塵歸塵、土歸土」的宿命,不論是入土為安,還是火中化灰,不過一種在英美新興的「水焚葬」方式可以讓這一過程變得更環保,更節能。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5日報導,所謂「水焚葬」就是將死者用絲綢包裹,放入一個圓柱形的「鍋爐」,隨後向裡面注入數百升混合著氫氧化鉀的水,將鍋爐內部加熱到150攝氏度。兩到三小時後,死者的屍體就變成了白色的骨灰。

這種方式與火葬相比具有明顯的環保優勢,因為火葬的溫度需要達到1200攝氏度,並且在這一過程中會釋放出一些有害氣體,包括高濃度的汞蒸汽。從化學原理上看,「水焚葬」與土葬的自然分解過程相似,不過速度快得多,還不需要佔用棺材和墓地。

目前,美國已經有1100名死者的遺體採取「水焚葬」處理。而在英國,這雖然還不是獲得法律認可的喪葬方式,但政府表示將會考慮申請者的要求。英國政府一直在鼓勵地方當局開發新的喪葬方式,以解決墓地空間緊張的問題。

格拉斯哥一家名為「人體復生」(Resomation)的喪葬公司目前正在與倫敦喪葬公司進行會談,希望合作經營這項業務,並在英國全國推廣。安裝一個「水焚爐」需要30萬英鎊,而每個「水焚葬」的費用是300英鎊,與火葬的花費相當。「人體復生」公司的執行總裁沙利文表示:「我有百分百的把握,這種方式一定會取得成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