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無意發現:英國駐伊朗使館驚現

發表:2007-08-13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建築工人近日在英國駐伊朗大使館發現秘密地下通道,引起伊朗各界廣泛關注。此事可能涉及英國在德黑蘭的外交人員或者僱用人員從事「間諜和破壞活動」。

據《新京報》報導,英國媒體8日報導,英國駐伊朗大使館周圍發現地下通道的事情最開始是由幾個建築工人對一家地毯公司的展覽大廳進行改建施工,在開鑿牆壁和地板時無意發現。

當時這些工人挖到了一個洞口,吃驚的工人們便藉助手電筒筒,順著地道摸索前進,直到最後他們更加吃驚地發現地道口的另一個地點竟然在英國駐伊朗大使館。

英國駐伊朗使館位於德黑蘭市區中心的費爾德威斯大街,周圍的圍牆和道路把綠樹掩映的使館「圍」在中間,使得英國大使館就像一沙漠中的綠洲一樣,讓很多人感到有些神秘。建築工人勞動時的那家地毯公司距離英國駐伊朗大使館不遠,它也在費爾德威斯大街。目前英國駐伊朗使館新聞官及發言人未對此暗道的形成和功能等相關內容做出解釋。

這些建築工人經過「探察」後,馬上把發現地道,特別是地道與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相連的事向伊朗情報部門報告,伊朗情報部門立即展開調查。伊朗議長奧戴爾8日將3名議員寫給情報部及外交部的信函呈交議會。信函中要求情報部長與外交部長嚴肅、迅速調查如何發現該地道以及英國使館如何利用該地道實現間諜的交通。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