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20歲美女被世界10餘所頂尖名校錄取(圖)

發表:2007-08-13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林,請問學英語單詞有什麼心得啊?」「林林姐,美國高考ACT和SAT到底有些怎樣的區別啊?」「林林媽媽,請問你是怎樣培養孩子的呢?」……

熱得燙手的熱線電話一個接一個,不管是在讀的高中生,家長,還是準備去國外留學的大學生,他們全部要求和20歲的林林聊一聊。

昨天下午,被世界10餘所頂尖名校錄取的長沙女孩林林,和她的父母林曉理與李麗娟做客本報熱線,與讀者分享學習心得。

而在昨天上午,受美國高考ACT邀請,林林與上百名家長和學生分享了自己參加美國高考及申請國外高校的經驗。對於未來,她說,也許會到英國或美國讀研究生,但肯定會回國發展,因為根在中國。在談到自己的讀書經驗時,林林說:

我從沒有熬夜學習到凌晨的經歷,也沒有上過補習班,甚至常常請假在家做自己覺得更有意義的事情。在長沙市一中時,我自己辦了一份校報,發動同學們來投稿,組織記者站成員編排,還多次跑贊助,做報箱,去印刷廠監印。在高中階段,完全由學生一手創辦的校報似乎還沒有過先例,因為大家都在忙著讀書準備高考。

  

林林不僅會讀書,還是個愛美的姑娘呢。


另外,我組織同學們去保護長沙的古井,跑遍大街小巷探訪那些古老的精靈,給它們刷洗青苔,打撈葉子,我撫摸它們時,好像在聽它們講故事。我還專門製作了保護長沙古井的網頁,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喜歡宗教和哲學,我喜歡寫作;我的作品常被發表,最近一篇《遠行的孔子》發表在一本《六十人看孔子》的書中,《中學生》還做了我的專題。

從高二開始,我說服父母,參加了長沙市一中開設的A-LEVEL課程,想讀大學的英國高中生,必須學習該課程。一中把這個課程從英國原封不動地「搬」 到長沙來了,教師是從英國請來的,原版教材也是空運過來的。我選了難度最大的經濟學和商業學,中國學生極少同時選兩個文科課程的,但我取得了令老師吃驚的成績。

高二時,我考雅思的成績是7.5分,比簽證分5.5分高了整整2分,也超過了最苛刻的大學要求的7.0分。因為目標是經濟學,我選擇了英國經濟系最好的兩所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和華威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是英國最難上的頂級大學之一,而華威大學的經濟繫在全英排名第二。結果,兩所學校都錄取了我。

後來,我又參加了託福考試,複習的時間非常少,但託福我還是考了647分,遠遠超過了美國頂級名校的要求分數600分,比如,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的要求分數為550分。在沒有SAT成績的情況下,全美排名十多位的羅徹斯特大學破格錄取我,全美第一所女子大學、宋慶齡的母校衛斯里安大學也錄取了我,給我豐厚的獎學金,並為我無條件保留入學學籍。今年,我去中國香港和新加坡參加了難度很大的SAT考試,也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美國的高考」,成績也超過了頂級大學的錄取標準。

極少有人參加過如此多的考試:託福、雅思、A-LEVEL、SAT,也很少有人申請了英美兩個國家的頂級大學,並同時被錄取。現在,我不僅是五個名校高中生的私人教師,也是馬斯特外國語學校的特聘英語老師,常常為同齡人解答疑惑。我想,我成功的經驗可以概括為,不「死讀書」,也不「讀死書」。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