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國人亂讀一氣的常見書面詞語

發表:2007-08-13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覬覦、齟齬、囹圄、魍魎、紈絝、鱖魚、耄耋、饕餮、痤瘡、踟躇、倥傯、彳亍、諂媚、女紅、佝僂、龜裂、蓓蕾、蹀躞、迤儷、呷茶、狡黠、猥褻、猥狎、委蛇、蟾蜍、迷惘、趔趄、窺覷、肄業、徜徉、叱吒、綢繆、綸巾、咄嗟、罹難、齷齪、促狹、皈依、旮旯、戛然、參差、鰥夫、髑髏、皴裂、妊娠、老鴇、東莞、孑孓、逡巡、趑趄、斡旋、彈劾、旌旗、溝壑、交媾、菁華、毓婷、拈花、旖旎、襤褸、蒯草、執拗、匍匐、阿訇、吮吸、暴殄、擁躉、氤氳、鵠的、整飭、賁臨、踽踽、弒君、舐犢、澹臺、單于、尉遲、噱頭、劓刑、木訥、薄荷、徘徊、耆宿、確鑿、棗核、給予、說客、醃(月讚)
  
  試試看,你能準確念出幾個?能念出的,有些看著容易,也最好去查查字典,看看聲調念對了否?呵呵,也歡迎大家不斷更新補充。
  
  除此之外,一些成語也是被媒體亂用一氣。最典型的是「空穴來風」、「差強人意」、「明日黃花」等。

  「明日黃花」被到處亂用作「昨日黃花」,而「差強人意」本意是過得去還不錯的意思,可大多被誤用為差的意思。還有就是那個最著名的「空穴來風」,99%到100%用錯,幾乎都寫作「並非空穴來風」,其實意思完全反了,「空穴來風」本意就是有那麼回事的意思,所以正確的應該寫成「並非捕風捉影」,那樣意思才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