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陳破空:從林彪像重現看中共高層紛爭

發表:2007-08-14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先生

為紀念中共建軍80週年,中國軍事博物館上月推出「國防和軍隊建設成果展」。在「十大開國元帥」櫥窗,人們驚訝地看到林彪的像。林彪於1971年出走並在外蒙古墜機身亡,之後,一直受到毛澤東和中共官方的全面否定。新華社報導了這項消息,並用「實事求是」和 「客觀態度」、「尊重歷史」等詞彙予以解釋。展覽館處長明確表示:「以後不再醜化林彪」。

林彪畫像重現,引起海內外關注。就此,中共高層發出何種信息?其中有何奧妙?大紀元特此採訪了熟知中共歷史、並對林彪事件有深入而獨到思考的著名政論家陳破空先生。

毛林人格迥異,揚林即抑毛

陳破空認為:毛澤東、林彪二人,在中共黨內,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但毛、林二人,從性格、人格、人生觀等各方面,都迥然不同。比如:

林彪和彭德懷一樣,都是主張抗日的,而毛是反對抗日的。在抗日戰爭中,中共能夠提起的,只有兩個戰役:一是林彪指揮的平型關戰役,二是彭德懷指揮的百團大戰,就這兩個戰役,都受到了毛澤東的強烈反對和責難。林彪與國民黨軍隊合作開展平型關戰役時,毛連發5封電報給林,予以阻止,說不要暴露中共軍力,自我犧牲。但是,林彪以「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為由回拒,堅持把仗打了,而且打贏了。毛非常不滿。後來,彭德懷發動百團大戰,毛更是嚴厲指責:「無端地把敵方引向我方」。後來彭受迫害,直到死,這都是「罪名」之一。毛的目的只是想讓國民黨和日本人去消耗,自己從中漁利,搶奪地盤,坐等江山。從這一點而言,林有民族骨氣,而毛沒有,毛只對奪權感興趣。

中共當政後,林彪和劉少奇、彭德懷等眾多中共高層人物一樣,主張建設,而毛卻主張破壞。在毛的倒行逆施下,中國國民經濟遭到長達30年的嚴重破壞,經濟崩潰,餓殍遍野。

毛澤東崇洋媚外,崇拜外國人,尤其喜歡讀馬列。臨死前,都說「要去見馬克思」,認洋人而不認祖宗。林彪則相反,從不讀馬列,只讀孔孟之道。林彪去世後,毛指使抄家,吃驚地發現,在林彪住處,只有孔孟的書,而沒有馬列的書。毛為此下令「批林批孔」。與毛的數典忘祖迥異的是,林崇尚中國傳統文化,所以有「克己復禮」的信條。林對中醫也迷信,而不信西醫,自己研究中醫,自己為自己診病、開藥。

中共建政後,林彪身體欠佳,深居簡出,行事低調。文革中走紅,是毛澤東硬拉林彪出來為他墊背。毛主張天下大亂,林則堅持盡量保持平穩,包括保障「軍隊不能亂」。

文革中,毛澤東大量打倒和迫害中共老幹部,林彪並不讚同。大量資料證明,說林彪迫害老幹部,是毛澤東的栽贓和推卸。就連賀龍、羅瑞卿這兩個案子,原先都說是林彪要迫害他們,現在查明,都是毛澤東一人做主,非要加害不可,與林彪毫無關係。

林彪是中共及其軍隊的開創者之一,但他越到晚年,越自我反思。越是遠離馬恩列斯,越是向中國傳統文化尋根。在普遍迷信盲從的中共黨內,林彪的思想行為,可謂清醒,堪稱獨步。所以他自我告誡:「天馬行空,獨往獨來。」

從外交政策上,林彪主張大國政策,有氣度,有格局,主張跟美國、蘇聯都要友好相處,因而反對所謂「抗美援朝」。毛卻跟美國對抗,與蘇聯翻臉,四面樹敵,閉關鎖國,老百姓陪著遭殃。當中美關係即將解凍時,林彪很高興,對部下說:中美關係被「耽擱了二十年」。

另外,毛生活腐化、淫亂、講究排場。林卻生活檢點、簡單、從不搞排場。這也是毛林兩人最大的不同。毛驕奢淫逸,無惡不做。林彪清政自廉,節儉奉公,連專車專列都不用,更不沾錢,以至於連人民幣都不認識。毛對部下異常殘暴,斥罵由己。林彪對部下卻寬厚仁慈,林因此備受部下愛戴。即便被打倒,部下都還很緬懷他,女兒林立衡也終其一生,為林彪辯護。總而言之,從人格上來說,林彪遠遠高於毛澤東。

陳破空也說,當然,如果要說毛、林二人有什麼相同的話,那便是,都是中共高級人物,都是中共的一分子。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滔天罪行,作為中共人物,毛澤東當然要付首責。但其中任何人、包括林彪,也都難辭其咎。

最終,毛林二人走向根本對立。林遭毛加害,葬身域外荒原。中共繼續高舉毛的旗幟,就必然否定林。如今,中共高層突然為林彪「恢復名譽」,可以說是揚林抑毛。揚林就是抑毛。揚林必然抑毛。僅今年以來,就連續發生兩起針對天安門毛澤東像的反抗行動。有人向毛像潑油漆,有人向毛像投擲炮竹,焚燒毛像,充分表現民間對毛澤東的深惡痛絕。

陳破空指出:胡溫為林彪恢復名譽,簡單地說來,是為了收買人心。因為,長期以來,在中共黨內黨外,無數人崇敬林彪,而不滿毛澤東。對林彪墜機事件,存有大量疑問。黨內許多人,包括楊尚昆等,都曾努力為林彪爭取「平反」。林的女兒、部下等,更是為爭取為林彪「平反」而奔走一生。


林彪出事地點 (網路圖片)



林彪飛機殘骸 (網路圖片)


林彪悲劇命運:中共血腥內鬥的縮影

林彪具有傑出的軍事才能,被稱為「戰神」。中共贏得內戰,林彪當推首功,他為中共打下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江山。但林彪的結局和下場,卻極為悲慘:駕機出走境外,葬身沙漠荒原,折戟沉沙。

對此,陳破空表示,中共怪胎,從誕生之日起,就充滿激烈而無情的權力鬥爭,刀光劍影,血腥慘烈。這些血腥內鬥,以毛澤東為首惡,毛先後將大多數與他出生入死的「親密戰友」下獄或迫害致死,包括劉少奇、彭德懷、陶鑄、賀龍等,都被毛迫害致死。林彪也相當於被毛迫害致死,只是形式不同。林彪的悲慘下場,是中共黨內血腥惡鬥的折射和縮影。

豈止是林彪事件,事實上,從中共建黨之日起,大抵就存在「兩條路線」。一條是天良喪盡、壞事做絕,以毛澤東、康生等為代表;一條是還有一些殘存的人性,良心為泯。從陳獨秀開始,到後來的彭德懷、林彪、胡耀邦、趙紫陽等,都屬於這一條路線。然而,中共是逆淘汰機制,好人落難,壞人當道。只要你稍稍偏離中共邪惡的軌道,就意味著「損害了黨的利益」,就為中共罪惡集團所不容,不管你是總書記,還是副主席,還是國防部長,你都要出局,都要被趕出去。輕則軟禁,重則慘死。

正如林彪兒子林立果所說,毛澤東已經把整個國家,變成一部絞肉機,民眾遭到無情壓榨,任何異己勢力,都受到無情絞殺。在中共邪惡統治下,任何人,只要還有一點點良心,一點點正氣、一點點人氣、一點點人味,就要受到絞肉機的無情攪拌。作為那個龐大黑社會的一員,只有比凶鬥狠鬥惡,才能生存下來,越壞就越能生存下來。

林彪的悲慘下場,其實就是所有投共、親共者的下場,只是形式各異。中共,這樣一個充滿陰謀、暴力、恐怖和血腥的集團,他們對自己人尚且不能寬容仁慈,又如何能對人民寬容仁慈?

如何評價林彪和「九一三」事件?

陳破空表示,對於「九一三」林彪慘死事件,從中共黨內來看,完全是一個歷史冤案。但從中共黨外而言,如何評價林彪和「九一三」事件,已經毫無意義。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共對中國民眾犯下滔天罪行,欠下纍纍血債。是他們的集體行為、集團犯罪。他們內部怎樣評價一個他們自己的人,對中國民眾來說,毫無意義。

不管林彪、彭德懷等人多麼正派,中共集團加給中華民族的深重災難,業已不可推卸,無可挽回。在那個極端獨裁殘暴的制度下,林彪、彭德懷等人,要麼主動參與,要麼被迫捲入,或多或少,都難辭其咎。罪惡的制度,足以把好人變成壞人,何況心態複雜的中共高層人物?

之所以說,在中共黨內,林彪案是一個冤案。那是因為,幾乎每一個高級人物被打倒、被整死或逼死,都是毛澤東一手造成。毛、林二人,從早年就開始合作。林彪所部,是毛澤東的嫡系,嫡系的嫡系。打硬仗,打惡仗,衝鋒在前,撤退在後,都是林彪及其軍隊。應該說,很長時間,林彪對毛澤東是忠心不二的。

毛澤東依靠林彪,才擁有在中共黨內的最高地位。尤其在文革伊始,毛澤東在黨內已經失勢,劉少奇的威信如日中天。毛要打倒劉,奪回權力,黨政系統已經無從依靠。毛便死死拉住體弱多病、而又手握軍權的林彪,猶如抓住救命稻草。

伴君如伴虎。豈料,毛打倒劉後,竟又憑空對林彪猜忌、生疑。因為有人提出設國家主席,毛就懷疑林有野心,要把他取而代之。劉少奇死後,毛澤東已經容不得任何人威信高。林彪在中共黨內,卻威信極高,林所在陣營,是唯一可以與毛抗衡的陣營。毛非要林作檢討,林是硬骨頭,偏偏不吃毛那一套,頂回去,毛便決意消滅林,拔除心頭大患,毛林關係急劇惡化。1971年,毛林終於攤牌。毛澤東南下,一路罵林彪,一路造林彪的謠。林知道毛的加害之心,被迫出走,最後墜機身亡。

林上飛機,原先的目的地是廣州,但周恩來和毛澤東聯盟,下令關閉全國機場,並管制機場燈火,林彪的飛機在黑夜中飛行,無法取得導航,無法辨識地面,飛到北京機場、山海關機場,都無法著陸,最後,被逼向北飛,被逼出走,飛出國界。究竟是因為飛機耗油太多而墜毀?還是毛下令發射導彈擊落?至今沒有明確結論。有傳聞說,「九一三」當天,二炮部隊曾向北發射導彈。墜機的許多懸案,至今還沒有澄清。但很顯然,林彪之死,是迫害狂毛澤東一手造成。

林彪早年追隨孫中山和蔣介石,後來以為中共為窮人打天下,加入共產黨,誤上賊船,誤入歧途。如果當年,林彪從黃埔軍校畢業後,繼續留在國民黨陣營,繼續在蔣介石麾下,之後從事抗日戰爭,不僅林彪的個人歷史將改寫,整個中國歷史都可能改寫。

林彪品質不壞,才幹驚人。可惜投錯陣營,明珠暗投,一失足成千古恨。誤了自身,也誤了國家。在那個紛亂的年代,幾乎任何人,上了賊船,上得去,就下不來,只有一條路走到黑。林彪有絕世之才,與毛澤東合作一生,出生入死,最終都免不了為毛所害。這是一個巨大的歷史悲劇,永遠值得後人記取。


林彪和林立果為數不多的合影 (網路圖片)



張寧 (網路圖片)


謀刺暴君,林立果是當代英雄

記者提到,怎樣看待林彪兒子林立果這個人物?中共宣傳材料中,都強調林立果「選妃」,似乎一無是處?

陳破空分析說,毛澤東和中共批林立果,也就只能拿「選妃」來做文章。事實上,中共高幹子弟,或者高幹親屬,從來都在全國範圍內搞這一套。林立果不是皇帝,用 「選妃」來比喻,並不恰當。他不過就是要找一個對象,而且是在母親葉群的主導下。最後,林立果找到一個叫做「張寧」的女士為伴,他真誠地對待張寧,與普通人的戀情沒什麼不同。張寧本人寫書(《塵劫》),證明了這一點。迄今沒有任何材料顯示,林立果在女人方面花心或者胡作非為。連中共都造不出那樣的材料來。

相反,縱觀林立果的一生,他謀刺毛澤東,這個當代中國的最大暴君與禍首,才是值得大書特書的壯舉。二戰時期,一個叫做施道芬格的德國人,曾經謀刺納粹暴君希特勒,可惜沒有成功。如果施道芬格謀刺希特勒成功,可以拯救多少猶太人、德國人、和其他各國無辜的民眾?同樣道理,如果林立果謀刺毛澤東成功,可以讓多少中國人免於飢饉、迫害、和死亡?

施道芬格謀刺希特勒,雖然沒有成功,卻以英雄的名義,載入史冊。同樣,林立果謀刺毛澤東,雖然沒有成功,卻同樣是英雄,終將以英雄的名義,載入史冊。尤其在中國,那樣一個血雨腥風的年代,那麼多人對毛澤東狂熱盲從,林立果不僅從中覺悟,還萌生刺殺暴君的勇敢念頭,何其難能可貴?僅此一點,林立果堪稱當代英雄。其勇敢精神,可以與荊軻刺秦、施道芬格謀刺希特勒,相提並論。

林立果提出的「571工程紀要」,不少人認為,以當時的歷史條件看來,幾乎是一份難得的具有初步「民主彩色」的綱領,讓我們隨便看看其中的內容:

「農民生活缺吃少穿。青年知識份子上山下鄉,等於變相勞改。紅衛兵初期受騙被利用,充當炮灰,後期被壓制變成了替罪羔羊。機關幹部被精簡,上五七干校等於變相失業。工人(特別是青年工人)工資凍結,等於變相受剝削。」毛澤東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暴君」,實行的是「法西斯主義」,「不僅挑動幹部斗幹部、群眾鬥群眾,而且挑動軍隊斗軍隊、黨員斗黨員,是中國武鬥的最大倡導者」。「他是一個懷疑狂、虐待狂」,「今天甜言蜜語拉的那些人,明天就加以莫須有的罪名置之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客,明天就成了他的階下囚」。「把中國的國家機器變成一種互相殘殺,互相傾軋的絞肉機」。林立果指明,毛澤東政權是披著馬列外衣的封建王朝,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暴君。林立果表明,他的願望是,以武裝手段,推翻毛的暴政。「用民富國強代替毛的「國富民窮」,要「使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

實際上,林立果對西方文明世界充滿崇敬。他喜歡西方音樂、書籍、民主制度,曾對張寧說,有朝一日,要讓中國人欣賞到那麼好的人類藝術,看到那麼好的世界。林立果代表了那個時代具有初步民主思想的一群年輕人。其中,可能多多少少有林彪的人格影響,但林立果的思想和境界,超越了他的父親林彪。

為林彪正名,折射胡江內鬥之微妙

陳破空表示,胡溫當局給林彪恢復名譽,並採取「只做不說」的低調做法,實際上折射了中共高層的分歧和紛爭,具體到現實,就是折射了胡江內鬥。

江澤民崇毛捧鄧,頑固繼承毛鄧衣缽。胡溫上臺後,卻有所改變。每逢毛澤東、鄧小平誕辰或忌日,胡溫都低調處理。紀念規格低,胡溫本人更不出席,連毛的紀念堂都不去參拜。相反,對胡耀邦、楊尚昆等人的紀念,胡溫卻高調舉行。這裡,已經反映了胡江不同調、胡江別苗頭的動靜。

毛澤東死後,鄧小平上臺,為絕大多數被毛打倒的老幹部平反,唯獨林彪例外。原來,鄧有私心。鄧小平和林彪,同屬中共開國元勛中年紀較輕的一輩。林彪比鄧小平還小三歲。林在軍事上有奇才,鄧在政治上有作為,都被毛澤東看重,而暗中列為「接班人」。林、鄧二人,於是成為政治上的競爭對手。

建政初期,因林彪身體不好,深居簡出,鄧小平則活躍舞臺,得毛重用,非常走紅。文革時期,鄧小平被毛澤東打倒,林彪才走紅一時。暫時「靠邊站」的鄧小平,對林彪深為忌恨。所以,當林彪墜機身亡,鄧小平復出,形勢又反了過來。

毛死後,鄧小平掌權,為了保毛,鄧把文革中的污水,都潑在林彪身上。楊尚昆、胡耀邦等人都曾提出為林彪翻案,楊尚昆曾跟林立衡親口說,希望在他的有生之年看到林彪得到平反昭雪。但鄧不顧黨內外要求為林彪平反的呼聲,一手遮天,硬是將案子壓了下來。這個冤案,一懸就是幾十年。

鄧小平出於私心的這套做法,也給胡溫當政,留下後患。原來,鄧小平主政時期,利用手中大權,大量提拔解放軍中二野(所謂「劉鄧大軍」)的人,排擠四野(林彪舊部)的人。以至於,在中共軍內,二野軍頭獨佔鰲頭,獨霸天下。如劉華清、張廷發這樣的人。江澤民當政後,也與這些二野軍頭交好,繼續結成利益共同體。

當江澤民退休,胡錦濤接手之後,胡就發現,這些二野的軍頭,並不聽他的號令,江依然可以通過這些二野軍頭,牽制、乃至監控胡溫。加上政治局和軍委人馬,江系繼續把持黨政軍各處隘口,依然控制黨政軍各處要津。這個時候,胡錦濤向要突破二野軍頭的封鎖和鉗制,只能設法去提拔四野舊部。給林彪恢復名譽,就是為提拔四野將士作準備。重新拉起四野,來對抗二野,這大概是胡溫在中共軍內的戰略部署。

實際上,在中共軍內,原先,四野才是最大的軍力。不僅是抗日主力,而且是內戰主力,還是赴朝作戰的主力。與林彪相關的將士,遍佈全國黨政軍系統。林彪被打倒後,這些四野將士也受到打壓、排擠、乃至迫害,個個心懷怨言。胡溫給林彪恢復名譽,可以取悅四野舊部,安撫人心,拉攏那些對毛鄧不滿、而懷念林彪的人,有利於鞏固胡溫在黨內軍內的地位。這是胡溫在軍隊事務上的謀略,是胡江權力鬥爭在軍隊問題上的直接體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