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生活系列

作者:一凡 發表:2007-08-14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者:我們結婚時間不短了,渴望和諧的性生活,可是常為夫妻間的事感到困擾,卻又諱莫能言。看到您的欄目為夫妻排憂解難,想請範醫師幫忙。
範醫生:關於夫妻生活中的許多問題,很多時候是由於對人體生理常識的不瞭解。尤其關於性的問題,由於社會環境的影響,缺乏正面的認識。我們今天就先來談一談夫妻生活面對的最直接的話題:性慾。
性慾是人體發育到一定時期自然發現的一種本能活動。是健康機體的正常生理表現。性慾包括:性慾的產生、發展、高潮至消退等一系列生理過程。
不論男女,只要生長到一定時期──身體發育正常,即腎氣正常和旺盛,就能有正常的性慾。但是每個人個體差異很大而每個人的性慾弱強也不同。性慾的強弱和人的體質強弱、遺傳、健康、精神、情緒、工作環境及夫妻感情等等因素均有關。尤其女性的性慾又加上月經週期的影響,即排卵後月經來性慾較高。
男生的性衝動出現快,可隨時激動發展迅速,容易達到性慾高潮,之後也容易迅速消退。女生則相反,性慾衝動較慢,持續時間和達到高潮的時間也比男生為長,之後性慾消退也緩慢。
人群中有少數人性慾屬增強式減弱。絕大多數人的性慾屬正常。陽強──即性慾強,在男生則陽強不倒;在女生則性慾產生之後持續時間太久不衰。皆屬病理,需經專科醫生治療。
瞭解了這些人體正常的生理過程,正面去對待夫妻生活中的問題,很多事就容易解決了。另外,人類性慾與自然(即日月星辰、山川河流、花草樹木)皆有因緣;又與精神和性情有密切關係。培養自己良好的心境、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有健康的身心,幸福和諧的夫妻性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