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發現雙鼻犬 嗅覺靈敏可用於緝毒(圖)

發表:2007-08-15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鼻犬


雙鼻犬新古的媽媽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探險家約翰·布拉斯福德·斯內爾曾近距離接觸過吸血蝙蝠和憤怒黃蜂,最近,他又與一種奇怪的狗打上了交道。

他在玻利維亞旅行時發現了一種罕見的安第斯虎獵犬,這種犬竟然長著兩個鼻子。布拉斯福德·斯內爾是科學探險協會的會長,他聲稱,這隻叫做「新古」的狗長得很醜。他說:「可是,這種狗嗅覺驚人,可以會被用於嗅探礦藏或毒品。」

2005年,在奧加基村附近探險時,布拉斯福德·斯內爾第一次發現一隻叫做貝拉的雙鼻安第斯虎獵犬。在接受英國4頻道節目《今日》欄目的採訪時,他說:「當時是一個夜晚,我們都圍聚在火堆旁,我看到了一隻相貌獨特的狗,好像長著兩個鼻子。當時我沒當回事,事後我想起傳奇探險家珀西·法西特曾在 1913年的亞馬遜叢林看到這種犬的故事,那時候沒有人相信他的話,人們對此一笑了之。」

布拉斯福德·斯內爾兩年前看到的狗叫貝拉,今年5月他第二次重返這片土地,在就要離開的時候,他在奧加基村發現了貝拉的兒子「新古」。當時, 「新古」和一隻長著一個鼻子的普通狗剛產下了一窩小狗,其中兩隻小狗像爸爸,長著兩個鼻子,但是,三天後這對長著兩個鼻子的小狗死了。隨團的獸醫對「新古」進行了一番檢查看它是否是兔唇,結果發現不是。布拉斯福德·斯內爾上校說:「這類狗可能是16世紀
西班牙人的獵犬——佩瓊·納瓦羅犬的後裔。這種犬很可能被帶到了南美洲,在那裡繼續繁殖,它們是優秀的獵犬。」

他補充說,「新古」長著一個相當有力的小下巴,高約15英吋,喜歡吃咸味餅乾,但是長相醜陋。「新古」最要好的朋友是一隻小野豬格雷戈裡,哥倆是村子的「當家人」。布拉斯福德·斯內爾說:「其他狗總是對新古吠個不停,因為它們嗅出了它與它們不同,新古是那裡體形最小的狗,但是,它能鎮服其他狗。它非常聰明,嗅覺驚人。玻利維亞軍隊來到這裡,取走了它的DNA樣本,他們對這種狗很感興趣,但是,新古不是那個地區唯一長著雙鼻子的狗,那裡還有與它長相相同的其他狗。」

布拉斯福德·斯內爾稱,當時,他們的科學探險協會正在玻利維亞調查一個大約5英里寬的淺坑。現在,他知道,這個坑是距今約3萬年前,一個巨大隕石落在這塊玻利維亞亞馬遜盆地上造成的。他聲稱,自己發現這個衝擊區50英里內有著人類居住過的跡象,他相信,隕石的衝擊力「殺死」了這裡的居民。雙鼻犬算是他在這裡的額外發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