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社交名媛暨慈善家艾斯特女士辭世

發表:2007-08-15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是紐約市上流社會名媛以及美國最慷慨捐贈者的布魯克.艾斯特(Brooke Astor)女士2003年檔案照。(Peter Kramer/Getty Images)

美國媒體報導,曾經是紐約市上流社會名媛以及美國最慷慨捐贈者的布魯克.艾斯特女士昨天辭世,享壽一百零五歲。

艾斯特生前據傳從個人財富中捐出兩億美元從事慈善事業,特別是捐給她最深愛的紐約市,包括紐約公共圖書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紐約植物園等設施。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成千上萬紐約人是艾斯特女士善意與仁慈的受益者,許多人卻不知捐款的來源。」他並稱她是「紐約人的典範,以及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慈善家。」

艾斯特生於一九零二年三月三十日,本名羅貝達.布魯克.羅素,她因為熱心公益而獲頒總統自由獎章。她經常表示:「金錢就好比肥料,散出去才有價值。」

她的龐大財富來自第三任丈夫文生.艾斯特。文生的高祖父約翰.艾斯特靠販賣毛皮和紐約市房地產交易致富,文生一九五三年與布魯克結婚,五年後去世,將所有財產贈予他的遺孀。

艾斯特的晚年因兒子安東尼.馬歇爾(現年八十三歲)和孫子菲力普.馬歇爾的激烈爭執而顯得美中不足。菲力普宣稱他的父親揮霍艾斯特的錢,並且虐待她。

他們去年達成和解,並讓著名服裝設計師奧斯卡.德拉倫塔的夫人安妮特擔任艾斯特的監護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