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 毛澤東竟是這樣游長江的

發表:2007-08-16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以七十四歲的高齡,在波濤洶湧的長江中,一口氣游了近十五華里的水程,時間近一個半小時左右。

自那以後,全國各地每年那要進行一次橫渡各種江河的活動。直至文革結束後才慢慢地淡薄了下來。 

我從邊疆回城後,碰上了比我運氣好得多的,在東海艦隊轉業回來的老友,到六和塔茶室一邊喝茶,一邊談天說地,在望著塔下波瀾壯闊的錢塘江水滾滾東流而去時,老友突然莫名其妙地笑了起來。我不禁有點驚訝地問了他;「老小子,笑什麼?」  

「哈哈哈……。」他聽了我的問話,笑得更加響了。  

「怎麼?這錢塘江裡有古怪?」  

「哪裡,」他收起了大笑對我說;「我是想起了68年毛橫渡長江的事。……」  

「這有什麼好笑的,都過去二十多年了,毛也走了,現在大家都快忘記了。」  

「不是,這件事在那時可是絕密的。現在說說是無所謂了,總不能再給你打個現行。」  

「好吧,那年毛橫渡長江,你知道動用了多少兵種?」  

「無非是陸海空三軍而巳,還能有什麼?」我毫不在意地說。  

「你老小子不懂,我說的是兵種,不是軍種,這是兩碼事。……」  

「好,我不懂,你說我聽就是了。快說呀。」   

「好,海陸空看的見的不用說,我說個你看不見的兵種,就是潛水兵。這你在地上看不見吧?」

「嗯,這鑽在水裡誰看的見?這跟毛游長江有什麼關係?」  

「秘密就在這裡。你想想,那年毛74歲了,在游泳池裡游游沒問題,可那是在長江裡啊,一旦出個意外,那怕是受點傷,那這在場的可個個是死罪了。你說是不是?」  

「你說吧,別羅裡羅索。」  

「我那時在潛水部隊當潛水員排長,就在毛橫渡長江前一個月左右,艦隊司令部把我所在的一個潛水連全部集中進行強化訓練。當時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訓練就訓練吧。這次訓練有個特點,要求每個潛水兵能在水下堅持兩小時以上,否則就淘汰出局。平常我們訓練時,在水下達到一個小時就算優秀了,這一下子要求超過二個小時以上,實在是很難很難的。氧氣瓶的容量,在水下通常能用到五十分鐘就要上來了。另一個要求是,潛水員在水下的深度,保持在一米左右,上下誤差不得超過二十公分,這可是個高難度的技術活了。你想,我們潛水員一下水執行任務,只要找到目標,是自由翻滾的,這上下二十公分的要求,就是一條魚恐怕也難做到。唉,當兵的命就是這樣,當官的一句話,當兵的跑斷腿。好吧,練了一個多月,全連達標的只有十八個,我算是其中一個。這天,司令部,政治部把我們集中找去了,宣布了三條禁令;一;這次任務完成後,終身保密,一旦有外泄者,軍法處置。二;這次的任務是保護偉大領袖毛主席橫渡長江,你們在毛主席下水前十分鐘,潛伏到指定水底待命。三;毛主席一下水,你們就必須在毛主席水下的一米範圍內游動,在發現毛游動速度減慢時,立即用你們的背部抵住毛主席的雙腳,帶動前進。聽清楚了沒有?!司令員,政治部主任這一聲吼,立時把我們全給吼醒了。
  
之後,我們六人一組,三組中,一組在毛前一米,一組在毛後一米,一組在毛的腳下。我有幸在毛的腳下,……」  

「那毛踩你的背沒有?」我這時倒是有興趣了。  

「踩過,還不止一次,」臭小子說著又笑了起來說;「完成任務後,回到艦隊司令部,政治部時,要寫書面匯報,我可能比別人讓毛多踩了幾腳,回來就當連長了。哈哈……」

来源:和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