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相思(十八)地獄之門

作者:婁宏偉 發表:2007-08-16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地獄之門

2000年8月29日,我和東偉一同被送進了北京大興的勞教人員調遣處,隨後我被女警帶到關押女性的區域。

按性別分開後,先去一個房間登記了基本情況,然後就要求我們脫光所有衣物,包括襪子。光天化日之下,我和另外一些人一絲不掛的站在一塊空地上,我窘迫的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我身邊是個和我年齡相彷的女護士,她留了一頭長發,頭髮披散下來剛好遮住身體的一部分,讓我羨慕不已,沒想到頭髮還有這樣的功效。我急的滿臉通紅,想著:以後無論如何也不留短髮了,女人就應該留長發。

我們被要求把帶來的被子拆開,檢查是否藏有法輪功的書或經文,查完之後再把被子縫上。這一切都在赤身裸體的情況下進行。八月底的陽光依然強烈,照在一群裸露的皮膚上,白花花的十分刺眼。女犯區僅僅是用鐵絲網和外面相隔,鐵絲網的外面隱約有一些男警察在走動。當我對赤裸身體的羞辱感快變的絕望時,一個女警終於抱來了一堆衣物,說:「自己挑大小號,穿上吧。」統一的白短袖、藍短褲,每個人都忙不迭的穿上。

穿上衣服,我才敢掃了一眼其他人,大約有十來個人,年紀不等。接下來讓我們面對牆站成一排,以「低頭抱首」的姿勢蹲下,就是蹲著的時候兩手抬起抱著後腦杓,這樣腿和胳膊都用著勁兒,一會兒就疲勞不堪了。就這樣蹲著不知過了多久,稍微動一下就有人在旁邊呵罵。忍到極限時,竟然還懷念起看守所來,那時從早到晚坐著固然痛苦,可還不會像這樣蹲著隨時可能暈倒。

終於兩個犯人頭(在勞教所叫小哨)過來把我們喝叫起來,開始大聲領我們念所規所訓,然後讓每個人再大聲重複一句話:「我是勞教人員某某某,…」因為進來先登記,所以知道站在第一個的是唯一的一個非法輪功犯人,她馬上大聲重複了一遍,順利過關。第二個學員是一個四十多歲的臉色黑紅的中年婦女,她說:「我沒犯法,我不是勞教人員。」小哨一下子愣住了,隨後一揮手,和另一個小哨一起撲上去,一頓拳打腳踢,那個學員被打的倒在地上,但自始至終一聲沒吭。

旁邊幾個警察懶洋洋的坐在那兒看著這邊,打人的聲音絲毫沒有影響她們的姿勢和神態,她們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暴力場景。我們在勞教所期間發現警察親自動手打人的時候不是很多,都是指揮犯人打人。一個是打人也是件挺累的事情,再一個萬一把人打壞了要追究責任的時候,也可以謊稱不知情,讓那些打人者當替罪羊。為了更好的執行「打人職能」,勞教所的小哨一般都是十分凶悍的犯人。

我站在第三個,要說我一開始還處於懵懂狀態,不知怎麼做才好的話,前面這個學員的做法已經使我下了決心,決不能配合她們。單不說修煉法輪功本就沒有錯,再者就是從人間這層理上單一個「義」字上講,我也不能重複那句話,否則不就會給剛才那個學員更大的壓力嗎?

小哨大聲喝道:「婁宏偉,該你了!」我一聲不吭。見我沒反應,小哨吃了一驚。可能她看我十分文弱的樣子,以為剛才的那頓暴打足以使我就範,所以對我的抵制始料不及。她衝我高喊:「該你了!聽見了沒有?」我還是不予理睬,眼睛看著前方。她氣壞了,歇斯底里的叫到:「你也想和政府作對?我再說最後一遍,然後就不客氣了!」我知道接下來的會是什麼,就把身體緊張的繃起來,準備迎接一頓暴打。

沒想到的是,她抬起手來,用盡全身力氣給了我一個耳光。巴掌落在我臉上,我的雙耳「轟」的一聲,大腦麻木,眼前一片金光,接下來是下頜處一陣劇痛。以前經常在電影、電視劇中見到打耳光的鏡頭,在我的觀念中,打耳光帶給人的更多是「羞辱」而不是「疼痛」,而此時這個耳光,我根本來不及體會羞辱的感覺,因為力量大的差點讓我暈過去,而下頜處的疼痛也超乎了我的想像。

現在想想,她可能打脫了我的下巴,因為在隨後的兩個星期內,我吃飯的時候都幾乎張不開嘴。小哨看到了這個耳光對我產生的影響,得意的大叫:「念!」我強撐著站在那兒,還是一聲不吭。這下小哨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了,她停了一會兒,對另一個小哨說:「去,讓她到牆邊‘飛著’去!」

「飛著」是勞教所中一種常見的體罰。那個小哨按著我的脖子,強迫我「飛著」:背靠牆站著,然後把頭低下去,直到額頭挨著膝蓋,臉夾在兩腿之間,然後把手臂往上抬,像翅膀的樣子,直到手背接觸到牆壁為止。大頭朝下這麼一呆,不一會兒,我就覺得自己的意識都快失去了。那時還真想失去意識昏過去算了,起碼可以暫時逃避一會兒現實。

我後面是那個一頭長發的女護士,她也堅決不服從,正在和小哨講道理。小哨急了,說:「嗨,後面全是法輪功,要不來點厲害的,看來你們是不會聽話了!」說著去找那幾個警察,估計是想去要電棍。這個女護士忽然凜聲說到:「我們煉功只是想做好人,為什麼這樣以死相逼?我強烈抗議!」說完急跑幾步,一頭撞到了牆上!只聽見「咚」的一聲悶響,連地都震動了。整個調遣處寂靜了幾秒鐘,接著一片大亂。

我恍惚間聽見一群人抬走了她,而我也被放了下來。想到這個學員為了大家不受委屈竟然這樣以身相救,我悲從中來,放聲大哭起來。一個警察聽見哭聲走過來,把坐在地上的我一腳揣倒,邊用穿著硬皮靴的腳踢我的頭和臉邊罵著:「哭你個X,再哭踢死你!」我悲憤交加,更大聲的哭起來。另一個警察過來,沖小哨說:「算了算了,快把她們都帶回班裡吧!」

我被分在八班,剛一進門,屋子裡的人就關切的問:「剛才誰那麼厲害,我們隔了這麼遠都像地震了一樣!」我聽了這話,又想起那個同修,不知撞成了什麼樣,剛止住的眼淚又嘩嘩的流下來。她們見我那麼傷心,就安慰我:「別擔心,你們煉功人有師父保護,不會出大問題的。你看我們這些人電棍電一會兒就不行了,而你們法輪功經常是電棍的電用完了,換上新電池接著電還沒事呢!」

她本想安慰我,沒想到我聽到這些更傷心了:「我們是有師父保護,可畢竟是肉身在修煉,怎麼能抵的住電棍?」她聽了說:「那倒是,上次那個老太太因為煉功都被電糊了。我是說你們的精神厲害,電成什麼樣都不屈服,還能很快恢復。」是呵,精神的力量當然很大,可那也不能隨便電人呵!

調遣處的房間大約七、八平米,兩邊各放了兩張上下鋪的床,中間過道窄的只能站下一個人。門口還有一米見方的一塊空間,床底下擺著臉盆,臉盆裡放著飯盆之類的雜物。每人一個小板凳坐下後,真是再找不到一塊下腳的地方了。

剛才和我說話的是這個班的班長,一個因販賣黃色光碟進來的河北婦女,約四十歲,胖胖的,對我還算和氣。很慶幸這個班長也不是凶婆子類型的,否則雪上加霜,我真是要承受不住了!這一天下來,我已經精疲力竭了。無法想像如果在這樣的地方呆上一年,我還是否能活著出去。

我對自己說,這可能是一場夢吧,明天早晨一醒來,我可能就躺在家裡的床上了

晚上臨睡前,我對自己說,這可能是一場夢吧,明天早晨一醒來,我可能就躺在家裡的床上了。而且東偉還在我的身邊,安慰我說:「別怕,你剛才只是做了一個噩夢,現在一切都結束了,生活還和原來一樣美好。」

這一切不過是噩夢的開始,來到調遣處,才剛剛踏進地獄之門。

可是我哪裡想的到,這一切不過才是噩夢的開始。來到調遣處,只不過剛剛踏進地獄之門。

(今年三十八歲的卜東偉是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他因修煉法輪功於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被從家中抓捕。後被非法判處勞動教養兩年半,現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已經整一年。卜東偉的妻子婁宏偉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自丈夫被抓後,婁宏偉多方呼籲營救,現已得到歐盟、國際大赦等機構及美國、英國、德國等多國議員的聲援和幫助。)
(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