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遇車禍小狗冒死救同伴

發表:2007-08-16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紅網報導,一小狗遭遇車禍,同伴舍命救助,使盡全力想把小狗拖到路的對面。面對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輛,那隻狗並沒有一點膽怯的樣子,反而全身掩護住小狗的身體。一位市民看了後感嘆道:「這場面真令人感動呀!動物尚且有如此真摯的感情,又怎不讓人感到臉紅呢?」


(網路圖片)

7 月24日上午10時許,在市行政服務中心門前看到,在滾滾車流中,一隻黃褐色的小獅子狗躺在斑馬線南邊,另一隻同樣顏色的狗不停地用兩隻前爪撥躺在地上的小狗,只見那隻狗一會兒低頭親吻小狗,一會兒抬頭仰望匆匆而過的人群和車輛,不時發出悲傷的嗚鳴。面對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輛,那隻狗並沒有一點膽怯的樣子,反而全身掩護住小狗的身體,使盡全力想把小狗拖到路的對面。但是,畢竟它的力量是有限的,它一次次的努力都沒有把小狗拖到路的對面。

(網路圖片)

10時20分,那隻狗開始把小狗向斑馬線北面拖動。它低頭對著小狗「呼喚」,用兩隻前爪夾著它的身體往北拖,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那隻狗卻始終不離不棄。有好心人看那隻狗實在太辛苦,想幫它把小狗挪到路邊去,那隻狗卻不讓任何人靠近小狗,它憑著自己的力量不懈地努力。

10 時30分,經過一番努力,那隻狗終於把小狗拖到了斑馬線北邊,但它已累得氣喘吁吁。它臥在小狗的身邊,頭靠近小狗的頭低嗚,像是在與它說「知心話」。此時,那隻狗的眼中明顯能看到晶瑩的淚珠,眼神充滿了無奈與悲傷。一位在旁邊看了許久的市民感嘆道:「這場面真令人感動呀!動物尚且有如此真摯的感情,又怎不讓人感到臉紅呢?」

10時40分,兩位年輕人默默把已經死去的小狗埋在了路北邊的綠化帶裡。想從他們那裡多瞭解一些情況,但兩位年輕人卻隨即離去。小獅子狗被埋葬後,那只守護了近一小時的狗路向西跑去。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在一個道德嚴重缺失的社會,一個小狗的「人性」對比大陸上一些人的「獸性」在網上引起中國網友的議論,「唉,現在社會,動物有了人性,人卻有了獸性!」當前社會,人不如狗.「「人應該像狗學習,特別是某些用特殊材料製造的(暗語:中共黨員).」「官員待民不如狗啊」!

有不少人指責中共的教育和宣傳使中國人喪失了人性。「狗們沒有學「三個代表」、「八榮八恥」啊,只是有點動物的本性。「狗因為沒有接受教育。不懂得什麼叫階級鬥爭。所以它們的親情沒有被磨滅。」「幾十年來的階級鬥爭教育讓人們學會了殘酷無情。」

「不錯,在D們的教導下中國的人自咬,互咬,什麼事情都發生了。」「狗裡面沒有先進的工人階級,沒有落後的農民階級,沒有該殺的地主富農,所以狗還有點兒愛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