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白紗寫真清麗脫俗(組圖)

發表:2007-08-17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金粉世家》中走出來的白秀珠帶著驕傲的矜持完美轉身,成了張紀中(blog)版《天龍八部》中的「神仙姐姐」——王語嫣,傾國美貌加上她獨特的超凡氣質,仿若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從此一發不可收,名符其實地成為「少男殺手」。緊隨其後的《神雕俠侶》中的「小龍女」使她在觀眾心中的仙子之位更加鞏固。現在,《功夫之王》裡的「金燕子」,再次令我們期待劉亦菲(聽歌)的華麗變身。

在影視劇中劉亦菲所飾演的多是超凡脫俗類的角色,小小(blog)年紀就帶著一種卓然的氣度,眉宇之間帶著一種與生俱來的獨特氣質,在張紀中版的《神雕俠侶》中,「小龍女」一角讓金庸(blog)大俠讚賞有加,甚至直言:劉亦菲就是小龍女的化身。能與金庸先生作品中人物的相貌、靈魂如此契合的影視明星,目前為止,非劉亦菲莫屬。這卓越的氣質,令她輕鬆進入好萊塢的視線中,攬下了《功夫之王》這套重量級製作的女主角。

美目流轉、風姿卓絕……什麼樣美好的詞彙用來形容她都不為過。劉亦菲所到之處,必會有無數FANS在場,只為一睹佳人風采。由此,足以見證「神仙姐姐」的無窮魅力。

採訪中,她氣定神閑;她機智巧妙;她言詞有力;她瀟灑從容……

被奉為」神仙姐姐」的劉亦菲,面對如此稱呼,她表示:感謝所有影迷對我的熱愛,我還是希望大家叫我亦菲會比較習慣一點。在亦菲心裏,她覺得影迷們把自己封為「神仙姐姐」,有些與世相隔的色彩,她只是一個凡人,也和普通人一樣食五穀雜糧,嘗人間煙火。

從人群視線走出來的劉亦菲,充滿了神秘色彩,她的身世、家庭、年齡、學歷、漂亮星媽……這些都是眾多媒體關注的焦點,然而對於這些神乎其神的謎,她報以淺笑,溫柔而拋地有聲地回答:「對於這些傳聞,我統統都不會回應。首先,我沒有回應的必要;其次,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回應;最後,我的回應只會給那些人更多的機會。」。

她熱愛自己的事業,全身心的投入角色,冰清玉潔的美貌,一顰一笑的溫婉,舉手投足的飄逸……讓我們覺得她如此遙遠,而又似觸手可及。

她帶著一種同齡人少有的成熟與淡然,說起自己拍的戲,劉亦菲的臉上才會泛起迷人的光亮,劉亦菲所飾演的角色,尚未脫離「仙風道骨」的美女角色,這個傳奇式的小女子,在時間的長河裡,一點一滴的積累著自己的種種經驗,讓歲月見證著自己的成長和進步。

問起她最想嘗試什麼類型的角色,亦菲笑著說:「其實還是想多演一些不同的角色,比如時裝劇之類的。首先是服裝的問題,古裝有的戲服都太重,不輕鬆,往往要根據角色的需要裹很多層衣服,還有頭飾、配飾之類的,身上就覺得很重,然後就是天氣問題,大熱天穿著這麼多衣服走來走去,需要不停地補妝,讓人覺得難受。可能大家對我的認知是從電視劇開始,但我一直喜歡拍電影,而且希望能夠出演一些跟我外表不符合的角色。」

目前,劉亦菲正在新戲《功夫之王》中「摸爬滾打」,在劇中劉亦菲扮演角色「金燕子」和成龍、李連杰組成一支救援隊,要救出唐僧,「她復仇心切,她很獨立,目標很明確。」

雖然也是古裝戲,但此次劉亦菲的俠女角色卻不同於以往人物, 「我要變得很硬朗,就像個男人!」為了徹底顛覆之前柔弱的形象,她在戲裡化了一個面皮焦黃的「晒傷妝」,還壓低了嗓音。這個角色給她帶來了無限的挑戰,為了能夠應付高難度及複雜的動作戲,劉亦菲每天堅持鍛練從不間段,片場追問討教,在兩位大腕面前,這位小前輩的好學精神實在讓他們「頭痛」,抱著「打不死」 的態度,亦菲身上留下了不少瘀青,都是拍攝時候過於投入的「戰績」,從「小龍女」到「金燕子」,亦菲也經歷著「神仙姐姐」到「功夫女王」的跳躍,目前,眾多的優秀題材正向劉亦菲拋出「繡球」,對下一部作品的挑選,亦菲顯得慎之又慎,「目前正在考慮階段,希望接下來的角色能夠比我以前的角色有所超越,所以很頭痛」。

年初,她在美國進修表演,耶魯大學藝術學院的教授和她「一對一」教學,「原本打算進入耶魯的藝術學院唸書,而且都進了二試。為了這部戲,我自動退出考試。教授很惋惜,不過他說,表演不是靠學歷來證明的。」

目前身在橫店拍攝《功夫之王》的亦菲也即將迎來她20歲的生日,可能要在片場渡過這人生中被稱為「第一個轉折點」的重要階段,亦菲謂無所謂了,能夠參演《功夫之王》,已是送給自己最佳的生日禮物,20歲正值青春少艾,但亦菲已經獲得了無數的鮮花與掌聲,站在原來的起點看,她的下一站,必將更輝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