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辭世三十載歌迷心中光輝依在

發表:2007-08-17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貓王埃爾維斯.普里斯利


對很多人來說,他們很難相信貓王埃爾維斯.普里斯利已經去世整30年了。過去30年中,每年都有大約60萬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參觀遊覽貓王生前的家--位於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雅園」(Graceland)。

在20世紀50年代,貓王把當時的鄉村音樂、節奏藍調、福音音樂和一種新的搖滾節奏結合在一起,並配合模仿黑人身體搖擺的動作,結果唱出了奇蹟,成為一代流行音樂巨星。雖然當時很多成年人認為貓王為美國青少年樹立了一個反面形象,但是貓王依然成為青少年、特別是少女崇拜的偶像。

伯納德.蘭斯基第一次見到貓王時,貓王還只是一個高中生。蘭斯基當時在一個非裔美國人社區中經營一家布店。這個社區有很多供黑人藝人表演的夜總會。少年貓王經常停在布店門口,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店裡的布匹。

蘭斯基說,有一天,貓王走進店裡:「貓王對我說,我現在沒有錢。以後等我有錢了,我一定把你的店舖買下來。我跟他說,拜託了,你也不要買我店舖,買我的布吧,我會非常感謝的。」

*當年沒錢買衣服*



貓王與眾不同的服裝


貓王當時希望能夠穿一些讓他顯得,於是蘭斯基就賒給了他一些布料。不久,貓王開始在全國的電視節目中獻唱,很快就成了明星。貓王沒有賴帳,他不僅還清了蘭斯基的布錢,而且畢生都是布店的忠實顧客。蘭斯基為貓王設計了很多新穎的款式,讓他能夠進行式樣和顏色搭配。顧客至今還可以在蘭斯基的店裡買到那些樣式的衣服。

蘭斯基說:「我每次都幫他把領子豎起來。貓王就會說:那會把我的頭髮弄亂的。我說,不用擔心,不會的。然後貓王說,領子豎起來確實很好看。我說,是的,這樣看起來與眾不同,你就是需要與眾不同。」

*一生最好的朋友*

喬治.克萊因十幾歲的時候認識貓王,兩人很快成了好朋友。他在貓王到美國各地巡迴演出的時候陪著貓王,並和貓王做伴,一起居住在貓王位於孟菲斯的家--雅園中。貓王在雅園生活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前後大約20年時間。對克萊因來說,貓王就像他的親兄弟一樣。他說: 「我非常非常想念貓王,我每天都會想起他。他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貓王生前的家--「雅園」


貓王1976年8月16號在雅園去世,終年年僅42歲。他被安葬在雅園後面的小山上,和他摯愛的母親合葬在一起。他下葬時穿的一套白色西裝由布店老闆蘭斯基親自設計。蘭斯基認為,貓王是一個真正的紳士。

每年至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60萬遊客到孟菲斯參觀貓王生前居住的「雅園」。這些遊客中大約有一半人年紀在35歲以下,貓王去世的時候,這些人還沒有出生呢。如果貓王今天還活著,他應該是72歲了。不過,在全世界歌迷的心中,貓王永遠沒有離去,他永遠那麼年輕,永遠是那個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搖滾音樂之王。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