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聖帕」將對福建和粵東產生較大影響

發表:2007-08-17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聖帕」將直接影響福建。福建省氣象臺發布的最新預報說,「聖帕」8月16日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7.9度,東經126.1度,也就是在臺灣省臺東東南方約730公里的洋麵上,中心氣壓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力17級以上,風速每秒65米,颱風7級風圈半徑400公里,颱風10級風圈半徑180公里。

目前超強颱風中心正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未來「聖帕」將繼續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可能於18日下半夜到19日上午在福建省中部沿海再次登陸,預計登陸福建省時強度為颱風量級。

受「聖帕」的影響,福建省17日夜裡起沿海風力逐漸加大,18日中午到19日早晨,中部沿海及颱風中心經過的海面風力可達12級以上。18日沿海地區有大雨到暴雨,中北部沿海地區局部有大暴雨,19日沿海地區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內陸地區有大雨到暴雨。


超強颱風「聖帕」將對福建和粵東產生較大影響

13日凌晨在西太平洋形成的今年第9號熱帶風暴「聖帕」14日加強為颱風,15日傍晚加強為超強颱風,將對福建及廣東東部沿海地區產生較大影響。

據廣州中心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盧山介紹,16日8時,「聖帕」的中心位於北緯17.2度,東經126.6度,也就是在臺灣省恆春偏東南方約800公里的洋麵上,中心附近最大風速60米/秒(216公里/小時),相當於17級風力,中心氣壓920百帕,8級大風範圍半徑300公里。<<<更多內容

浙江發布今年首個超強颱風消息

針對不斷西移的超強颱風「聖帕」,浙江省氣象臺16日11時發布超強颱風消息和沿海海面大風警報,提醒出海船舶及早注意避風。這是浙江今年發布的第一個超強颱風消息。

今年第9號熱帶風暴「聖帕」於13日2時在呂宋島以東洋麵上生成,生成後向偏西方向移動,13日20時加強為強熱帶風暴,14日8時加強為颱風,15日8時加強為強颱風,15日20時加強為超強颱風。

「聖帕」發展為超強颱風

夏季的天氣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昨天下午兩點多還是晴空萬里,一過3點,杭城上空就陰雲密佈,緊接著電閃雷鳴,下起瓢潑大雨。

據杭州市氣象臺監測,昨天下午的那場雷陣雨,持續時間短,但強度一點都不小,市區1小時降雨量超過10毫米,而在留下,1小時內降雨量達到30毫米。

這是不是受颱風影響之故?有市民猜測。杭州市氣象臺否定了這個說法:颱風「聖帕」還遠在千里之外,昨天的這場降雨,主要是受到副熱帶高壓邊緣和偏東氣流的影響。今天,杭州就不會下這麼大的雷陣雨了。根據杭州市氣象臺預報,今天杭州多雲,氣溫在25℃-35℃左右。接下去,副高勢力有所增強,但天氣如何,還要看「聖帕」的發展。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