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激戰十七大六套方案未決 吳官正子被暗殺

發表:2007-08-18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前有一個傳統意義的重要內部會議,進行重要人事決策。據今天上市的最新一期《動向》雜誌披露,十七屆政治局常委班子人事預案已經有六套之多,各派勢力勢均力敵,仍然僵持不下。10月1日前召開十七大的可能性不大。

資深媒體人、《動向》雜誌總編張偉國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根據國內消息,陳良宇案中,胡錦濤也就是僅僅通過打擊上海幫鞏固自己的權力,聽憑中共內鬥的權力機制慣性擺佈。上海幫仍舊是與胡錦濤團派分庭抗禮的主要政治力量,以團派、上海幫、太子黨、老國務院系統等各個派系權力共治的基本格局並沒有改變,各個派系之間的實力對比更加趨向於均衡化。

《動向》雜誌專欄作家、中國著名政治評論家胡少江撰文分析中國政壇上的團派,並指出,在複雜的國內國際形勢中,優柔寡斷的團派還必將面臨政治上強勢而又有治理經驗的技術官僚和太子黨們的挑戰。由此看來,共產黨對中國的領導權將喪失在團派的手中可能並非是無稽之談。

北戴河人事風雲席捲 中南海各派黑會分贓

據最新一期《動向》雜誌透露,慶祝建軍80週年後,中共黨政軍政要一起驅車北戴河,舉行中央工作會議,討論和確定十七大人事。北戴河如臨大敵,警戒級別明顯加強,警察層層設卡,密集巡邏。

北戴河會議在胡錦濤與各派大佬充分協商、交換意見的基礎上通過人事盤子。這些各方勢力包括江澤民、代表周恩來老國務院系統的李鵬,和陳雲、鄧力群勢力的宋平,以及老常委、老軍頭。

胡錦濤力爭保持的是七常委的規模。商討的是黃菊死後四下四進,還是三下二進。四下的人選是羅干、吳官正、賈慶林、吳邦國。三下人選是羅干、吳官正、賈慶林。當前位置最穩留任17大的常委是胡錦濤、溫家寶、曾慶紅、李長春、其次還有吳邦國。新常委候選名單有李克強、周永康、習近平、劉延東。其中李克強、習近平還是18大人選。如果習近平作為太子黨,老國務院的勢力被選中,上海一把手只是他的過渡。

文章指出,17大胡錦濤無論如何打造「黨內民主」的形象工程,仍是黨頭、軍頭操縱的內部分贓的黑會。

北戴河重要性降低 西山會議更有可能

另據本期《動向》消息稱,七月份有一個「新西山會議」在北京西北郊的西山舉行,會議討論如期召開十七大及其人事預案問題;人事預案並沒涉及政治局常委人選問題,重點討論了增加軍隊代表人數、增加知識份子代表人數,特別是要增加邊遠地區的基層人士的問題。

據稱:該會議在7月31日下午結束,晚上,北京權力核心要員回城參加建軍節招待宴會。「三增加」的論調很快見諸報端,但未報導會議地址,似乎這是外界傳聞的「新北戴河會議」的最初文本。

《動向》文章分析說,至於北戴河警車大增的情況,應該是八一建軍節之後江朱李等新元老級人物齊聚北戴河,強化保衛所致。新元老們在北戴河修養,實際上是利於遙控北京局勢。這種情況會延續到十七大召開。

《動向》文章認為,時下胡錦濤初收軍權,舍由軍隊保衛的北京西山而去「三家共管」的北戴河召開重大會議的可能性不大。不過,在新元老們齊聚北戴河並試圖遙控北京之際,胡溫曾等核心人物不時去北戴河「與老同志交流看法」,還是大有可能的。

張偉國分析說,一方面,現在處於政治寡頭時代,中共高層各派系之間權力趨於均衡。而過去鄧小平一人獨大,他到北戴河,政治中心就移到了北戴河,如果缺少跟他的溝通、聯絡,可能失去很多機會。現在這個局面已經不存在了,因此是否到北戴河開會影響不大。

另一方面,北戴河會議的正常保衛工作通常是由河北省政法委指揮本省公安與國安主擔,公安部九局與解放軍總政保衛部協辦,由三方力量聯合管轄。當年江在北戴河形成和北京抗衡的基地,當時的河北政法委書記(即陳雲前秘書)許永躍因保衛會議得力而被提升為國安部長。目前,北戴河、公安部都還在上海幫手中。即使胡能調動軍隊因素,也只有三分之一的力量。

張偉國認為,因此,胡對北京地區的控制遠遠超過對河北的控制。任何重大決策在北京做比北戴河的安全係數都要高。所以,北京西山會議可能性大一些,而北戴河會議很可能是外界依照原來的思維定勢所作的推測。



中共高層激戰 吳官正兒子青島遭暗殺


張偉國表示,中共高層各派內鬥激烈,人事鬥爭尤為激烈,胡溫並不順利,與各派系較量還在進行中。吳官正的兒子去年12月在青島被謀殺,這跟圍繞17大的胡江斗都有密切關係。

據本期《動向》披露,江已發現曾慶紅甩開上海幫轉而重振太子黨的意圖,大為惱火,在北戴河再次散佈對曾不滿的言論,而曾竟然不做任何回應;此前的五一期間江登泰山,對張萬年的外甥杜世成面授機宜,要他以山東省委副書記的身份掀起齊魯石化事件,又指示中紀委書記吳官正予以配合,目的在於警告曾慶紅。

結果,曾慶紅之子參與其中的證據並不充分。就在青島書記杜世成出事之前,青島發生了驚人大案:吳官正之子欲參與青島海濱開發工程,杜世成亦向下屬打了招呼,但是尚未簽約,吳子就被人暗殺於青島政府所屬的某高級賓館。

更為奇怪的是:吳子被殺兩天後才有人發現現場,有關近案人士竟稱「這是北京來人幹的活兒」。很快,杜世成也就出了問題。調查杜世成的時間之短與證據之準確,讓利害關涉各方大為吃驚。有人說,可能杜世成暗渡陳倉,出賣了江澤民與吳官正,才讓吳子身陷青島;也有人說,杜世成動手較慢,反為對方所乘。

這期《動向》文章特別強調,中國進入了准寡頭政治時代,一派獨大的對權力「壟斷」格局已經不復存在,任何一方不計「他人」利益的決策都不可能落實。如此,有沒有「新北戴河會議」已經不重要,剩下的問題是:胡曾之間如何達到一個雙方認可的平衡格局,仍是影響十七大權力分配結果的決定性因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