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名老幹部致信胡錦濤 警告可能發生政變

發表:2007-08-1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大前夕,黨內各種傾向的人士紛紛著文、上書言事,中共中央也召開各界人士座談會徵求意見。《炎黃春秋》發表謝韜關於民主社會主義的文章所引起的討論,主要顯示了黨內民主派要求啟動政治改革的強烈呼籲。而黨內頑固派也在集結力量迫使胡錦濤「撥亂反正」,回到「社會主義」。隨著十七大的臨近,和人事鬥爭的戰場一樣,這場政治鬥爭也將十分激烈。

  徵求對十七大的意見

  中共十七大籌備領導小組,就十七大將討論的議題,當前黨的工作,社會矛盾和問題,分批召集已退休黨政軍高幹、知名人士和民主黨派中央,徵求意見。時值盛夏酷暑,還把座談會延伸到青島嶗山、北戴河避暑勝地。至七月中旬,已召開了十二次座談會。胡錦濤、吳邦國、曾慶紅等分別參加了座談會。

  徵求意見座談會上的情況

  會上,基本上是二種意見:一種是頌揚胡、溫十六屆領導班子比十五屆出色;另一種是強烈呼籲:黨和國家已經變質,照此下去,政局必然會大亂,出現亡黨亡國的局面;還有一種聲音是微弱的,呼籲進行政治體制改革是當務之急。發出這種呼籲的,主要是胡啟立、王光英、陳錦華等人。

  十五名老革命後代聯署致信胡錦濤

  在「七一」前夕,由老革命先輩後代李鐵映(李維漢之子)、鄒家華(鄒韜奮之子)、李鐵林(李維漢之子)、陳元(陳雲之子)、聶力(聶榮臻之女)、賀捷生(賀龍之女)、任遠志(任弼時之女)、葉正大(葉挺之子)、王魯光(王樹聲大將之子子)等十五人,聯署致信胡錦濤總書記暨全體中央委員。

  該信強烈要求:把黨組織建設、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社會主義社會法制建設,列為黨的頭等大事抓好。

  該信中指:立黨為公、以民為本,必須真正落實到廣大人民群眾身上。要改革一系列不符合社會主義的規章。幹部後代,沒有任何特權,應當帶頭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十七名原部長及高級將領聯署致函胡錦濤

  七月中旬,四十五名黨政軍原高級幹部、將領分兩批聯署致函胡錦濤及政治局委員,呼籲正視目前政局危機,要求撥亂反正,回到原來的社會主義軌道,防止葉利欽式人物出現。

  七月十二日,十七名原部長及高級將領聯署致函胡錦濤及政治局各委員,並於七月十四日,在《毛澤東旗幟網》發表,題為《十七位老部長、老同志建言十七大》。此信由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顧問馬賓牽頭,聯署者有原化學工業部部長秦仲達、原國家統計局局長李成瑞、原中國駐蘇聯大使楊守正、原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原中央軍委辦主任李際泰等。

  該信長達七千多字,痛陳改革以來出現的種種弊端,詳述當前各種黑暗現象及黨內外的怨憤,並警告:如果不果斷撥亂反正,這樣局面持續下去,黨內就會有「葉利欽式的人物」出現,「亡黨亡國的悲刻」就會發生。

  二十八名離退休高幹聯署致函胡錦濤

  七月十五日,二十八名已離退休黨政軍高幹聯署致函胡錦濤及中央政治局,題為《我們的責任和憂患》,由楊白冰、遲浩田、張震三名上將發起,參加聯署的有:王漢斌、任建新、李錫銘、王丙干、宋健、趙南起、傅全有、於永波、王克、布赫、彭佩雲、張廷發、王瑞林、劉復之等。

  該信全文五千多字,從現行路線上、方針政策上、列出了政治上、制度上、經濟上、社會上、對外路線上、對臺灣方針上,六個方面已經背離了社會主義制度和共產主義理想。

  信中還列出了十五個方面的危機、憂患,如:已形成了官僚有產特權階層,導致整個社會制度變質;社會主義制度的社會基礎已經基本瓦解,導致政治危機隨時會發生爆炸;政治上的權力、經濟上的剝削和壓榨,造成了矛盾激化,導致黨和群眾關係發生了質的變化;社會上貧富懸殊造成兩極化,導致社會上各種形式各種訴求的抗爭活動,正向政治層面轉化;國有資產被官僚侵吞,數以千萬億計的資金外流;社會道德、文化日益沒落,危害中華優秀文化的同時,對子孫下一代影響將積重難返;黨組織墮落變色、領導幹部嚴重腐敗變質,喪失了領導權和凝聚力;幫派和各種山頭主義活動,以各種藉口向中央要權、要錢、要鬧分治......

  該信最後呼籲:十七大上要撥亂反正,否則,一場疾風暴雨式的大動盪隨時會發生。信中還告誡:戈爾巴喬夫、葉利欽式的人物在黨內正等候時機篡奪領導權,或發動政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