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颱風登陸臺灣 陣風十七級 大浪滔天

發表:2007-08-18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颱風聖帕襲擊臺灣,在海岸激起巨浪



工人在颱風來襲前加固堤防


颱風「聖帕」今(18日)晨5時40分在臺灣花蓮秀姑巒溪口登陸,暴風圈已籠罩全臺灣,各地風雨都明顯增強。臺灣氣象局表示,東部已出現超大豪雨,累積雨量最多的是花蓮縣龍澗,累積雨量達409毫米,其次是宜蘭縣池端有359毫米,桃園縣巴陵錄得250毫米,臺北縣福山有237毫米雨量。花蓮、臺東、蘇澳及澎湖今晨5時錄得十級陣風記錄,蘭嶼更錄得十七級最大陣風。

臺灣的中央氣象局表示,聖帕驚見雙重颱風眼現象,成為「雙眼牆颱風」,颱風登陸後中心正好在臺灣上空。聖帕被稱為史上外環氣流最大的十七級強颱風,還沒正式登陸臺灣,17日已經造成一死三傷慘劇,全臺高度警戒備戰,行院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十五個部會人員進駐待命。

臺灣的中央氣象局表示,「雙眼牆颱風」通過陸地時,可能會出現兩度「風雨從極小轉為極大」的變化。聖帕登陸後威力減弱,已經轉為中度颱風,17日生成的雙眼牆現象已經消失,颱風的中心風雨已經減弱,不過外圍的風雨仍強。預估聖帕颱風在18日下午2時出海,繼續向福建推進。



颱風聖帕驚見雙重颱風眼現象,成為「雙眼牆颱風」




颱風來襲前,臺東天空極為詭異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