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公司糖尿病試紙遭仿冒 負責人上海被捕

發表:2007-08-20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生公司旗下LifeScan 品牌的 「一觸即知」(OneTouch Test Strip)血糖試紙。

世界最大的消費性保健用品製造商強生藥廠(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一觸即知」(OneTouch Test Strip)血糖試紙遭到仿冒。強生已在美國三十五個州及八個國家發現假貨,他們全來自中國上海的 Halson Pharmaceutical 製藥公司,該公司負責人傅亨利(Henry Fu,譯名)已被逮捕。

強生公司是在去年九月中接到十五位糖尿病人的投訴後,私下展開調查,在全美七百多家藥局發現旗下LifeScan系列產品的假貨,追查到八家批發商,再追查到兩家進口商。根據查獲的文件及銀行帳戶顯示,兩家進口商都是向傅亨利的上海 Halson 製藥公司進貨。

Halson 公司的網站已經不存在,然而據商業資訊網站 tradekey.com 資料顯示,Halson 製藥公司成立於 1989 年,有十餘名員工,號稱擁有歐洲 CE 證照,並列出驗孕試紙、艾滋病毒檢測品、血糖試紙等產品。在另一網路商務網站 exportbureau.com 上的資料顯示, Halson 公司生產血漿分離設備、中央靜脈導管、血袋等產品。據彭博新聞指出,目前該公司的電話已經不通,地址也是假的。

目前全美有超過一千萬人使用血糖試紙檢測血液內的血糖含量。目前雖然尚未有使用假貨而導致傷亡的報導,但是糖尿病患者可能因為假試紙提高不正確的血糖讀數,注射過量或不足的胰島素而產生危險,甚至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假藥是個三百二十億美元的黑市,而且問題越來越嚴重。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006年調查了54件假藥案,比前一年幾乎多出了一倍。

目前 該公司負責人傅亨利,又名蘇志勇(Su Zhi Yong,譯名)已被中國警方逮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