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國人之94—中國人當代的第一所民辦大學

作者:劉蔚 發表:2007-08-20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喚醒國人》題記:

我《喚醒國人》系列文章講述中國普遍存在的現象,願喚醒13億中國人認識到來自西方非主流的馬列共產黨自1949年建政以來,沒有也不可能製造一寸土地、一兩礦產、一滴水,但它靠武力霸佔老天給每個人賴以生存的一份土地、礦產、水等自然資源,迫使人民為了生存到它那裡高價購買這些資源,按現在2007年的幣值,僅這一項每個人一輩子就要給共產黨白白掙30萬元人民幣。共產黨同樣靠武力壟斷全國經濟,一手決定人民收入,一手決定人民支出/物價,實際上收人民80%以上的稅。這就是13億人生活困苦的兩個根源。

同時共產黨的官員們為了壓榨人民,不斷挑起人民之間的攀比,爭鬥,它將既不決定別人收入也不決定別人支出/物價,對別人生活沒有影響的百姓,還有外國人說成是多種分子,多種反革命,加以打擊,毛澤東時代的27年就害死了八千萬人中國人,平均每年297萬人。1990年代以來共產黨對人民的壓榨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今天2007年13億人18歲以上的人平均400元人民幣一個月的收入根本解決不了住房、教育、醫療等基本生活問題。而且2000年以來共產黨管區每年的非正常死亡達320萬人,包括200萬自殺的人中死亡的28萬,被打死的約90萬,餓死的,醫療事故死亡的40萬,交通事故死亡的11萬,工業事故死亡的12萬,過度工作死亡的60萬,污染死亡的75萬。而霸佔老天給人民生活的自然資源,決定人民收入,支出的共產黨局長們佔不到13億人的千分之一,現在2007年共產黨的局長就是不從單位拿錢,一年的收入都在300萬元人民幣以上。共產黨的3000名高幹子弟擁有的財富達2萬億元人民幣,平均每人6.7億元。今天共產黨管區0.4%的人佔有那裡70%的財富。同時在共產黨大力破壞環境進行生產的情況下,污染,乾旱,洪水在加劇。幾十年來,共產黨只給了人民一個自由,就是給它掙一輩子錢,歌頌它一輩子,除此之外,它都會來打壓。

共產黨使中國歷代幾千年,人民擁有老天給他們每人的一份土地等自然資源,實際上實行市場經濟的狀況倒退到每人的一份自然資源被武力霸佔,實行武力壟斷經濟,人民被瘋狂壓榨的狀況。這是中國幾千年歷史上出現的唯一的一次重大倒退,來自西方的馬列共產黨也是中國幾千年來唯一的反革命,反動派。13億人每個人都有一部血淚史,就看你願不願意承認了。13億人生活困苦的真正原因就是他們被共產黨這個中國有史以來唯一的反革命,反動派統治著。

現在13億人中出現了民怨潮、信仰潮、維權潮、退黨潮四大浪潮。有的人在給共產黨叫好,有的人在觀望,有的人在和平解體共產黨,有的人要起義。現在我們民眾可以做的主要有給13億人中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講我們的生活為什麼這麼苦的真相,一輩子至少給一個人講,歡迎各位傳播《喚醒國人》的題記和文章。當哪天13億人中有一半人認識到這些真相,共產黨的統治就持續不了兩年。

這裡設想民主平等的新中國實行以下四項制度:

1市長、省長、總統由當地年滿18歲的公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任期四年。

2 公民享有遊行結社,興辦實業的自由。

3 平分共產黨管區的財產,主要是住房,貨幣。在壓榨人民的共產黨幾十年按權分配財富的制度下,幾十年來好人吃虧,壞人得利。新中國將共產黨管區2007年現有的平均每人23平方米的住房,以23平方米為單位編號讓13億人抽籤領取。住房是人民建的,人民不用交房租,這輩子住的問題就解決了。將共產黨管區的現有的學校、企業、貨幣等價值100萬億元人民幣的財富平分給人民,於是與其它政權更替一樣,宣布人民幣作廢,13億人每人領取10萬華元,幣值與人民幣相當。

4 自然資源一人一份。13億人每人獲得一份土地,供他住房,經商,耕種。城市含樓房地,每位農民獲得約兩畝耕地,其它的將來議會再討論。民選政府每年將當年開發的石油、森林、金、銀、銅、鐵等自然資源的產值,扣除人員,設備費用,開13億張支票平分給13億人。

只要13億人選舉持這樣主張的人進入政府,有民選政府和多數人的支持,上述制度就能夠實現。通過實行上述制度,共產黨管區累積了幾十年的冤屈、貧困都可以得到解決,每個人的住房、吃飯等基本生活也可以得到解決。13億人拿回屬於他們自己的財富,本身就是對正義和人權的巨大維護。

其實每個人拿回屬於他自己的財富,中國的問題就解決了。但單靠你一個人的力量根本不行,所以願意拿回自己財富的朋友需要給中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講這些真相。13億人都是應該站在我們這一邊的,對於那些願意一輩子給共產黨白白掙幾十萬元人民幣的人,我們讓他們去好了。凡是基本上贊同本題記的人可以相互稱為覺醒人士,覺醒人士也是民主人士,便於相互交流。我們進行的是一場使13億人擺脫共產黨壓榨,建立民主平等新中國的偉大的全民大革命。一樣的痛,一樣的淚,13億中華兒女們,起來,向著美好的新中國前進!

劉蔚 2007年8月5日】

在繼中國人第一批真正的民辦媒體如大紀元、看中國、博訊、希望之聲電臺、新唐人電視臺出現後,現在又出現了中國人第一家真正的民辦大學,就是在未來中國論壇上的未來中國網路大學, 網址是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index.php?c=14 。看一個學校怎麼樣,我們主要看它的教學怎麼樣。下面我們以未來中國網路大學唐子教授的關於孔子是聖人還是賢人的課堂和李後主教授的關於西方民主政治的邏輯來源課堂來看看。未來中國網路大學以下簡稱網大,課堂上學生的名字以字母代替,引述的發言與各發言人沒有關係,只顯示各種不同的見解。

唐子教授關於孔子是聖人還是賢人的課堂 (節選)

一、主旨提出,熱身討論:

唐子: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今晚我們討論課的視角轉到古中華春秋時期,討論主旨為:看待孔子,尊聖還是敬賢?正式討論之前,各位先一句話概括一下。

學生A: 當然是敬賢了(唐子:完整地說話,學生A,給旁觀的同學做個好榜樣。)

學生B: 孔子是老子的徒弟,老子是聖人,孔子當然是賢人。沒聽說釋迦牟尼的弟子被人稱如來的說法。孔子重人道而老子重天道,不一樣的。(唐子: 學生B說多了一點,第一個句號後可省略)

學生C: 首先孔子非聖人,他在傳播君子儒,講仁道復周禮,只能是賢師。但卻因仁人禮士之德被尊為「聖人」。

學生D:孔子不是聖人。聖人,依道家的標準,是「無為」、「無私」;依佛家的標準,是「慈悲」,「普度」。這幾個標準,孔子都做不到,因此算不上聖人。而其之所以被 稱為「孔聖人」,是中國人自降聖人標準的結果。孔子終生行教,培養出72賢人,引領著儒生仁心復禮,為人師表,有教無類,可以說是一位仁人賢師。

唐子: 學生D太著急了,一句話概括,不明白嗎?同學們,如果我們這樣子出席議會和法庭是要遭警告的,呵呵。我的參考答案——我敬孔子為從中華王朝到皇朝時期的第一仁人禮士和千古賢師。這節課的主旨已經提出,大家感到回答有些寬泛,不容易表態心中所想.現在我們分解討論。

二、課堂討論,主題領路,副題輔助:

下面正式進入討論。孔子是聖人嗎?這是第一個主題。

學生E:孔子雖因仁人、禮士之德被尊為「聖人」,這裡的「聖人」是今天中國人自我降低聖人的標準所致,所以孔子不是聖人,他是中華第一仁人、禮士和千古賢師。(唐子:學生E的回答現在是切題的.繼續啊。)

學生F: 不是,孔子是仁人、禮士、賢師,是普通人。孔子因其仁人禮士之德被尊為「聖人」,是降低標準的中國家人社會的需要。

學生C: 孔子不符合道家的「無為」、「無私」和佛家的「慈悲」、「普度」,所以不能稱做聖人。他應該是「仁人禮士」。 老子在傳播聖人道,孔子雖然師從老子,但未選擇修道,自認為無法達到老子的高度,所以依然引領著儒生知禮守禮、仁心復禮。(唐子:學生C的回答是切題的,也很完整,都應該這樣啊。)

學生D: 孔子不是聖人。聖人,依道家的標準,是「無為」、「無私」;依佛家的標準,是「慈悲」,「普度」。這幾個標準,孔子都做不到,因此算不上聖人。而其之所以被 稱為「孔聖人」,是中國人自降聖人標準的結果。孔子終生行教,培養出72賢人,引領著儒生仁心復禮,為人師表,有教無類,可以說是一位仁人賢師。

學生G: 老師剛才說了:「我敬孔子為從中華王朝到皇朝時期的第一仁人禮士和千古賢師。」所以,他不是聖人.呵呵(唐子:學生G不要偷懶啊。)

學生H: 孔子值得尊敬在於有自己系統的思想體系,但也僅限于思想,在嚴酷的現實中並沒有及時得於施展自己的才能,所以非聖,尊聖也無從談起,但對一個有思想並以一生遵從原則的賢者,確實值得敬。

學生I: 不是,但我們從歷史知道孔子是仁人禮士和千古賢師,孔子終身致力於仁心教誨:據歷史記載,孔子孝母居喪三年,教子過庭詩禮,誨人不倦且和氣,仁愛呈立體情 狀。遊走萬里以求學問禮,仕途坎坷而知退,退而專心教育,這樣就真正奠定皇統文化的新路。從中看到並沒有符合道家的「無為」、「無私」和佛家的「慈悲」、 「普度」的聖人的要求。

唐子:古代皇帝抬轎子吹孔子太高,後來遭到歷史的報復。於是有國寨於丹教授的筆下,孔子成低燒老頭。教訓告訴我們,尊敬歷史人物還是要到位才好。

學生J: 是賢師,非聖人,有句話叫做 超凡入聖 ,縱觀孔子一生言論也沒有超凡,所以不能入聖.(唐子:學生J的回答很講邏輯,我們的課堂討論如果都注重邏輯,效果就會好很多。)

學生K: 孔子不是聖人。孔子是仁人禮士千古賢師。聖人有聖人的標準,依道家的標準,是「無為」、「無私」;依佛家的標準,是「慈悲」,「普度」。孔子自己也不認為自己的聖人。世人之所以被稱為「孔聖人」,首先是它的弟子和君主對他的尊稱,久而久之就這樣流傳下來了,直到現在都這樣稱呼他。 同時這也是中國人自降聖人標準的結果。孔子一生從政坎坷教育有成,培養出3000弟子 72賢人 ,為人師表,創造了有教無類先例,可以說是一位仁人賢師。

學生B: 孔子是聖人嗎?根據繁體字聖來看,聖人是王者師,聖人道導帝王。而賢字從結構來看,似乎和臣子有關係,即賢人是來教導臣子的。從孔子的經歷來看,培養3000子弟72賢人,輔導王公貴族士大夫,可以說孔子是奠定中華文士道精神的賢師。不是聖人。

….

以上就是這堂課的一小部分。老師和同學都有平等的機會自由發言。同學們的發言扣題,闡述著自己的觀點,老師在其中引導。實現了老師與同學,同學與同學之間的相互作用和相互學習,很好。

接下來我們看李後主教授的關於西方民主政治的邏輯來源的課堂。學生姓名以字母代替,與上面一堂課的學生字母沒有關係。

李後主教授關於西方民主政治的邏輯來源的課堂 (節選)

李後主: 不知大家對歷史的邏輯和歷史的現實的區別有沒有一定的理解? 歷史的邏輯屬於歷史哲學,就是討論歷史現象中的邏輯線索,既有經驗的部分,也具有先驗性,是分析歷史規律的有效方法,而歷史的現實則是歷史的實際狀態,僅僅具有經驗性,是研究借鑒歷史的現實資料。哲學中經常講邏輯和歷史的統一,就是指儘可能的使二者達到一致。我們的第1個問題,就是要討論民主政治在歷史邏輯上的來源與演化。

學生A: 1 西方民主政治的產生和發展,以「自由、平等、博愛」為最高追求,其演變符合辨正矛盾哲學思想中矛盾雙方的利益同一性原則。體現到社會關係就是妥協合作。由此以「共生共存——利益共享——公平分配」的邏輯為指導,走向了民主政治制度。在此制度下,矛盾各要素互相制約、互相妥協。

學生B: 西方的民主遵循了以下的邏輯過程:共生共存原則→利益共享原則→公平分配原則 。他們從人的社會性出發,遵循共生共存的原則,提倡利益共鑲,用公平分配實現之。以辯證矛盾論為哲學基礎。

學生C: 這條線索大概是這樣的:既然要共生共存,就必須要利益共享,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利益共享呢?那就要體現在利益分配的公平方面。西方文化正是遵循這樣的一條邏輯思路,共生共存的社會原則孕育出共享互利的利益原則,以此出發,以公平為導向,西方文化將其發揚光大,使利益原則從最初的不公平狀態走向公平狀態,從政治經濟層面的兩極分化狀態走向人人平等(法律地位)、政治民主、經濟公平的結構合理狀態,反映出在辯證矛盾的推動下,社會系統內部各要素相互制約、相互妥協、最後導致系統結構全面優化的社會歷史運動的真正規律。


學生D: 民主政治是基於西方近代哲學矛盾辯證理論發展起來的一種以共生共存原則,不同利益集團利益共享的最優化制度。

學生E: 民主政治的發展所遵循的邏輯線索正如老子《道德經》裡講的:「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義,失義而後禮。」治理社會的最高境界是皇道政治,講求無為而治,人們遵守自然道德法則,天子之位由有德者居之,權力依靠「道德選舉制」來產生;其次是王道政治,這時的對社會的治理就降到禮治的層次上,以仁義來治國平天下,人們遵循自然倫理秩序;到近代,社會治理層次近一步降到法治的層次,以各種法律法規來規範人們的各種行為,人們遵循社會契約約法秩序。(李後主: 學生E只是講了民主政治所居的道德層次,沒有進入我要問的問題。)

李後主: 自由平等博愛分別怎樣體現了利益同一性原則? 這個問題遜循著這個思路就可以回答全面了。 教材中講「西方民主政治的核心理念是自由、平等、博愛,它恰恰是辯證矛盾論中的同一性原則的具體體現,」因此,這個問題換個問話方式就是:作為「哲學原理的同一性原則」在西方是如何轉化為「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理念」的?也就是要求大家把這個邏輯演化過程講清楚。

學生F: 同一性原則,即利益同一性原則,如何實現呢?在利益面前大家是平等的,大家都是上帝的子民,要互相關心和愛護,這即共生共存,而大家的人身是自由的,獲取信息是自由的,這就保證了大家可以在公平的制度下協調好各個利益集團的關係!

學生B: 他的基點就是利益同一性,由不公平狀態向著公平狀態轉化,最終達到法律地位平等、政治民主、經濟公平,即自由、平等、博愛。

學生G: 平等為起點,自由為人類在社會公平競爭的平臺,博愛為理想。(李後主: 學生G自己的理解也不錯。)

李後主: 同學們有沒有注意到教材中的一個段落,專門講這個問題,很清楚的,為什麼沒有人貼上來呢?大家是不是把講義和教材結合著讀,一定要都讀,缺一不可。

學生D: 自由平等博愛作為精神層面的基礎,為利益集團向對立面轉化提供了一個前提。在這種前提下共生共存利益合理分配才能成為現實。

學生G: 近代以來,以自由、平等、博愛為核心價值觀的西方文明的最新成果正表明瞭西方文化以辯證矛盾論為指導,構建其「理想」社會關係的基本事實,反映出西方文化在道德價值體系中所居的層次。自由的利益主體、平等的主體間的競爭關係(法律地位上的平等,意味著競爭的起點相同,最終體現出「能者多得」的公平原則)、相互尊重相互妥協的解決利益衝突的方式(以博愛與和平的方式),不正是辯證矛盾論的「妥協精神」及其指導下的「利益共享原則」在社會制度方面最合理最現實的體現嗎?(李後主: 學生G貼的正是這個問題的我的解答。)

….

以上是這堂課的一小部分。與上面唐子教授的課一樣,它也提供了老師與學生之間,學生與學生之間平等自由發言,相互作用,相互學習的環境。在上課之前,學生們已經讀了老師佈置的教材和講義,看得出他們的發言都是有準備的。一所真正的大學就應該是這個樣子。

在結束共產黨的統治後,13億人勞動建的千萬間教室裡就會是這樣平等自由,生氣勃勃的學習環境。而今天2007年共產黨同樣以武力把那些教室霸佔起來,不僅在教學內容上講述它那一套誰有力就可以壓榨別人的謬誤,同時在教學方式上從小學到研究生都基本上是填鴨式,就是上面一個老師講,下面幾十個同學埋頭記筆記。這種教學方式被批評了二十多年了,但今天仍然是這樣。根本原因是學校就是社會的一個縮影,在全社會實行武力霸佔老天給每個人生存的一份土地、礦產、水等自然資源,實行武力壟斷經濟的共產黨是不可能讓社會有一個平等自由的環境的。在單位就是共產黨的黨書記一個人說了算,其它上百職工,上千職工,上萬職工的意見都是被壓制的。與此相適應,共產黨的學校就培養一個人講,其它幾十個人沒有平等自由發言機會,只能聽,記筆記,執行的習慣。

在教學方式上,看不出共產黨學校的大學,研究生與小學,中學有什麼不同,都是填鴨式。這種壓制人思維,表達的教學方式沒有減輕,而且進入1990年代以來,共產黨的學校官員把學校當公司辦。他們首要考慮的是怎麼弄到錢,怎麼在校園工程上撈一筆,而不是教學。大學的老師也千方百計掙錢,白天要學生上課,晚上也要學生上課。本科生一週要上三十幾個課,與中學生沒有區別。與中學相比,大學的課時應該明顯減少,因為大學主要是靠學生自學的。美國的中學生一週的課估計只有二十幾節,而共產黨管區的大學生一週上的課比美國的中學生還多出十來節。共產黨學校的那些官員,教師是不管給學生帶來怎樣的影響的,他們只要掙到課時費就行。

在收費上,共產黨大學的學雜費現在2007年達到8000元人民幣一年,普通百姓平均400元人民幣一個月的工資根本讀不起。一些父母因不能給他們考上大學的孩子交昂貴的學費自殺了,好可惜。而未來中國網路大學這所中國第一所民辦大學到今天2007年8月19日為止是不收費的,今天也還沒聽說它將來會收費。從教學的內容和方式都比共產黨的學校好得多。同時,學生進入該校也不需要經過高難的考試,現在的入學題目有寫一封給美國布希總統的公開信,入學要求有退出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這個要求其實是最好,因為在共產黨管區人們加入少先隊,共青團,共產黨是由於你不加入這些組織,共產黨的學校就會來歧視你,傷害你。而退出這樣的組織本身就是對我們人權的維護,那就是表明我們反對受到歧視。將來13億人結束共產黨的統治後,這個真正民辦大學的文憑應該比共產黨大學的文憑更能獲得13億人的認同。該大學授予專科文憑、本科文憑、研究生文憑。

所有那些因為沒有考上,或沒有錢上共產黨大學的人們都可以考慮報名到網大來學習。如上面顯示的,只要你們讀教師佈置的教材,講義,參加平等自由的課堂討論,按時完成作業,獲得以上文憑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請各位轉告你們的親友,讓他們到目前免費,平等自由,真正求知的網大來,不要再去共產黨的害人學校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