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腸開刀,居然差點送命?

發表:2007-08-20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聽說過:盲腸開刀,居然差點送命?

這事就發生在我身上!

話說四月廿日上班時,一陣暈眩上頭,突然全身發軟想吐。辦公室同仁看到我這個平日活蹦亂跳的人,怎麼一下變成了軟殼蝦,縮成一團,趴在桌上,甚至連講話的力氣都沒了,當即送我就醫。

臨上車前,我隨手抓了個塑料袋在手上,一下車後,腳跟還無力站穩,胃裡的勁道一擁而上,就來個大吐。進了家庭醫師林醫師診所,依舊沒完沒了地上吐下瀉,甚至連掛在脖子上的手機都掉進馬桶,壽終正寢。

林醫師告之,此乃急性腸胃病毒,當即指示返家休息,此時老公趕到接應,林醫師還交代他買些電解水給我喝。

未料此病毒繼續侵蝕,下午惡化到導至右邊盲腸也遭感染巨痛,我痛到無法忍受,和老公商量後就決定徑送急診。

到North Shore Hospital急診室,醫師安排照過計算機斷層掃瞄(CT Scan)後,確認盲腸感染,決定立刻開刀。當時醫師還輕鬆地安撫我,這手術簡單,只需一小時,雷射打三個洞,加上前後各一小時的麻醉及恢復,三小時後就搞定了。

手術確實如時完成,但我麻醉醒來後,卻發現一大堆醫護人員圍在我床前,正覺奇怪時,為我開刀的 Rubach醫師說,我需要進行血液檢查。

出了什麼差錯?他說,因我手術後,血壓節節下降,情況危急。這只有二種可能:一是發炎,二是內出血。但是我因沒有發燒,所以排除發炎的可能,因此得朝血液的方向探討。在此同時,他們對手術錄像也做重新檢視,手術並沒有問題。

醫師散開後,我轉頭注意頭頂的計算機屏幕,發現原是高血壓的我,當時血壓居然低到70/40,我才警覺到:不太對!

血液檢查後,發現沒有內出血的問題,醫師們在鬆口氣後,同時進行其它的探討,最後才發現是我的Corti-sone(可體松)分泌不足,沒能產生應急功能,幾乎導致生命危險。

為了救我這條小命,我被轉進加護病房,日夜沒停地注射了三天的Cortisone點滴,在計算機監視及護士廿四小時的觀察下,血壓才穩住沒再下降,血壓一點一點地辛苦回升,直到第四天,高壓觸及100時,護士才興奮地為我宣布解嚴。這三天下來,在Cortisone的注射下,我也一下子虛胖了二十磅。

當初醫院決定為我注射Cortisone救命時,我的家庭醫師得知消息,放下手邊的應診工作,臨急地趕到醫院瞭解狀況,出院返家後,林醫師又特地和醫師娘Shirley到舍下為我說明North Shore醫院為我注射Cortisone的原因,並給我上了可體松的一大課,我這才瞭解:為何人在命危臨終前都會「迴光反照」,原來是可體松在為生命做最後一刻的奮力掙扎。林醫師囑我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能讓我自身的可體松分泌慢慢恢復。

林醫師夫婦離開後,我馬上打開計算機,上Google查閱「可體松」,發現第一則信息的標題是:「都是壓力惹的禍」,說明是:腎上腺素、正腎上腺素與可體松是主要的「壓力荷爾蒙」,它們因壓力而分泌,進入血液送到身體所需之處。第二則信息的標題是:「過勞死靜悄悄來上身」,說明是:遇到壓力時,人體會分泌「可體松」,也就是所謂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長期處於高標準值,表示處於壓力狀態,此時,身體各部分器官都會受到影響。醫師可透過測量壓力荷爾蒙的高低,看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

親愛的朋友們,可千萬別像我:自認外殼「鈑金」不錯,而輕忽內在「線路」的檢測。短路後,可會致命的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