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聯名寫信呼籲釋放卜東偉

發表:2007-08-21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的8名眾議員聯名寫信給北京市長,要求盡快釋放被判 勞教的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人員卜東偉。

39歲的卜東偉是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去年5月19日被捕。將近3個月後,北京市公安局發出通知,聲稱在卜東偉家中搜出法輪功宣傳品,卜東偉被判處勞教2年6個月,從6月19日開始執行。

他的妻子婁宏偉通過各種渠道營救,找律師出面,但都無法見到卜東偉,律師後來退出。

南加州眾議員桑切斯

婁宏偉去年夏天來到美國,爭取國際社會的聲援。她最近尋求美國國會眾議 員的支持,包括南加州的眾議員桑切斯在內的8名眾議員上星期聯名寫了3封信,分別給北京市長、北京勞教局局長和關押卜東偉的北京團河勞教所所長,對卜東偉的拘押表達關注。

他們認為,卜東偉的案件違反了人權和正常的法律程序,也是濫用行政法令施行勞改的顯著事例,呼籲盡快釋放卜東偉。參加聯署的眾議員有5人來自加州,其中4位是女性。為丈夫到美國國會奔走的婁宏偉表示:「一半是女議員,她們對女性的遭遇會更感同身受,所以她們對我丈夫的遭遇、我們的孩子得不到父母的愛,感觸是很深的。」

*婁宏偉:與奧運精神相背離*

婁宏偉接觸的50多名眾議員多數對她表示支持,願意聯署的有七分之一。婁宏偉說,她現在意識到自己丈夫可能也是北京主辦奧運會的犧牲品。她說:「我周圍有一些朋友,他們的家人也在陸續被抓,讓我意識到北京在搞清理城市運動,把法輪功學員和他不喜歡的人放到監獄裡去。跟奧運精神剛好是相背離的,也就是說,他表面上是為了一個和平團結的盛會,背後卻在用暴力的手段壓制迫害別人,其實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事情。」

在洛杉磯的法律事務所工作的劉亞寧也有類似遭遇,她的63歲的老母親李淑英是北京中關村中學的退休老師。她說,她的母親去年12月15號被抓走:「有3個警察到家裡搜查出一些法輪功的資料,就把我媽抓走了,後來判了兩年半的勞教,現在被關在北京女子勞教所」。

劉亞寧說,一個月後家裡接到母親被判勞教的通知,說可以在60天內上訴,他們趕緊準備材料上訴,卻被駁回,原因是沒有當事人的授權。她說:「他同時不讓見人,也不告訴人關在哪裡,你怎麼得到本人的授權呢?這根本就是不符合法律的。」

卜東偉的妻子婁宏偉還南加州的波莫那市議會通過決議案,對她發出正式的聲援。她說:「不管是美國國會還是波莫那的市議員,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對人的關懷、對基本人權的維護,還是很讓我感動。」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認為卜東偉是良心犯。今年2月歐洲議會也對卜東偉表示關注。美國之音記者曾經就法輪功的問題向前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新聞官員提問,得到的答覆是:只要涉及 ,就不予置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