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警報頻傳 歐盟警告

發表:2007-08-2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德爾森不同意國際社會妖魔化「中國製造」的說法。

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表示,他不同意中國官員所謂國際上對中國製造產品質量的擔心是妖魔化「中國製造」的說法。

曼德爾森發表聲明回應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近日的言論,警告中國不要利用國際上對中國商品的憂慮,作為兩個經濟體貿易關係間報復行動的藉口。

曼德爾森在聲明中說:「我會全力支持需要退回對顧客構成威脅產品的歐洲企業。」

「這並非貿易問題,而是涉及消費者健康的問題……如果中國的某些人希望為報復行動製造藉口,歐盟將以最強烈措詞與之爭辯。」

曼德爾森指出,歐洲企業對有毒中國貨品採取的行動背後具有政治目的且對中國存有偏見的說法完全錯誤。

他說,作為貿易專員,他不會接受對付質量有問題貨品是保護主義託辭的說法。

曼的爾森的言論得到法國貿易部長拉加德的支持。她說不會對任何國家採取抵制措施,但他們有必要肯定安全慣例得到尊重。

美國美泰公司上週宣布全球召回近2000萬件存在質量隱憂的中國制玩具後,歐盟要求各成員國有關部門和廠家提高警惕。 中國產品的安全質量問題在國際間引發召回風潮,而中國方面力申只是個別中國產品有質量問題,而且產品質量是各國都有的普遍問題。中國把272只據說不合質量的心臟起搏器退還美國。專家認為,多種中國產品有質量問題,難以通過怪罪保護主義而說服公眾,把貿易問題政治化只會拖延問題的解決。

*服裝甲醛大超標*

自從美國的美泰公司上星期再次大批召回中國製造的玩具後,中國產品引起各國的嚴重關注。據紐西蘭自治領郵報報導,電視三臺的消費者利益監督節目「目標」的科研人員發現從中國進口的羊毛和棉質服裝的甲醛含量比安全標準高出五百倍。在服裝上用甲醛是為了達到免皺挺括的效果。

世衛組織的研究結果顯示接觸甲醛含量為百萬分之二十的麵料會刺激人的眼睛、皮膚、鼻腔,導致呼吸問題甚至會致癌。但是這個電視節目人員讀出中國服裝的測試結果是甲醛含量高達百萬分之二百三十到一萬八千,大大超標。

而且中國服裝的問題不限於此, 對四種童裝作的酸鹼度測試顯示,其中兩種高於最大安全限度7.5。此外從中國進口的麵料含有有害染料芳香胺,這是已知的致癌物。

法新社援引紐西蘭消費者事務部長朱迪斯.蒂澤德的話說,如有必要,她將召見中國大使討論有關問題。美聯社援引紐西蘭總理克拉克的話說:「 一旦產品不符合適當標準,紐西蘭能立即予以禁止。而標準並非針對特定國家,而是各國普遍適用的。」

*兒童首飾含鉛高*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最大的玩具店哈姆利召回含鉛量超標的兒童首飾。星期日泰晤士報披露,在二十四件從倫敦和伯明翰購買的兒童首飾中,有八件含鉛量大大超標, 其中六件含鉛量高達80% ,有一條兒童手鐲含鉛量甚至高達93%,而認可的國際標準是含鉛量低於0.06%。這家報紙說,中國廠家可能使用了廢電腦上拆卸下來的回收鉛。

来源: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