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災 家屬怒砸煤礦公司

作者:魏國金 發表:2007-08-22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八一名受困礦工的家屬,因不滿華源煤礦公司不說明救援情形,二十日憤而持棍棒衝入該公司。情緒激動的礦工家屬並試圖突破警戒線,闖入華源的辦公室。(美聯社)


中國山東省因洪水淹沒礦坑而受困地下坑道的一百八十一名礦工之家屬,不滿煤礦公司先是忽視安全警訊,沒有關閉礦場,之後又不說明救援情形,憤而在二十、二十一日持棍棒衝入煤礦公司,砸毀玻璃等物品。

中國新聞管制 記者採訪反被嗆

對於這起重大工安事故,中國當局實施新聞控制。前往事故現場採訪的記者遭地方安全人員阻擋,一名記者被詢問:「你在做什麼?你只會激化社會衝突。」當外籍記者遭到跟蹤同時,中國記者卻開始撤離現場,他們表示他們的長官奉中央宣傳部之令召回他們,各報編輯被告知只能引用官方新華社的報導。

這起事故發生於十七日中午,當時山東省新泰市連日豪雨,暴漲的汶河衝垮一處堤防,新泰數家煤礦公司擔心洪水灌入礦井,紛紛下令礦工結束工作,然而華源與另一家小型礦場仍持續作業,潰堤數小時後,洪水淹沒華源等兩家礦場,一百八十一名礦工逃生不及,受困地底。

礦工家屬馬秀美(譯音)指出:「新聞報導說這是天災,然而這起事故是因為礦場的管理問題,洪水年年發生,如果這些礦工安全回家,我們無話可說,但如果最壞的事發生,煤礦公司應該想到我弟弟留下的妻子、孩子與高齡老母。」

當她與記者說話時,一名婦女將她拉到一邊,說:「不要渲染這件事,你必須想想你弟弟的工作。」

中國日報二十一日報導,受害家屬抱怨「人為疏失」,報導引述一名礦工說辭指出,自二○○二年起,山東的礦場年年被洪水淹沒,「在意外發生前,華源據說也接獲新泰工作安全局六通警告電話,但華源沒有採取行動。」報導說,該局呼籲礦場停止生產,疏散礦工。華源煤礦則反駁,絕無此事。

地方當局與華源公司似乎有意隔離受害家屬。住有許多礦工家庭的區域遭封鎖,穿著白衣的警衛驅離外來人士,部分家庭被遷往新泰的旅館,一名從旅館逃出的礦工家屬說,他們被告知不要彼此交談。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