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國男人喜歡什麼樣的中國女性

發表:2007-08-22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西方審美大異。相比之下,西人更注重精神美。如此,國內困難戶(無貶意)在國外易得美滿婚姻。當賀之。

  我認為不是審美觀問題,而是價值觀問題。在國內女人看重的是男人的錢包,男人看重的是女人的肉體,兩個沒有靈魂的軀殼的交易而已,這樣的價值觀很普遍。 ——貓眼瞪瞪

  朋友中有好幾對是中美聯盟戶,男方是老美,有白人,有墨西哥裔人。女的有的來自香港和臺灣,有的來自大陸。

  找了位香港人作老婆的是一位中學教師。他們好像是在大學時候認識的。那個白人長得蠻不錯的,身材高大,辦事特細心,家裡的廚房他總是弄得干乾淨淨的,用手摸一下,沒灰。有一次我們夫婦到他家吃飯,他的孩子不小心把一塊肉掉到了地上。那位先生用手輕輕地摁了一下太太的肩膀,說,我來,就用紙巾把肉拿起來,扔到垃圾桶中。然後,又拿了一張紙巾,蹲下,把地板上的那塊地方擦乾淨。

  吃完飯後,妻子招呼我們說,我們一起到客廳坐坐,說說話,讓我先生收拾。這麼說時,她先生已經開始收拾了,面帶微笑。

  她們結婚已經20來年了。

  另外一對夫婦也是在大學認識的,都是美國名牌大學的高材生。先生個頭不高,相貌平常,但脾氣特好。

  他妻子很漂亮。她年輕時,我未曾一睹芳容,認識她的時候,已經30上下了,依然風采動人,就像大陸哪個女明星似的,但那種書卷氣,又很少能在那些女明星身上看見。

  她很能幹。買了一個舊房子之後,不到一兩年,就把裡面重新改裝一新了。大都是自己動手,當然了,也包括動口指揮丈夫。

  每次我們中國人聚會的時候,她一來,就坐下來和我們一起瞎侃,她先生和我們簡單地打過招呼後,就去照顧孩子了,樓上樓下,跟著孩子們跑。吃飯的時候才下來,一邊吃,一邊忙著照顧孩子吃。

  聽說,當他太太不高興時,他總是先用中文叫一聲妻子的昵稱,然後輕聲說,你又生氣了;或者,我什麼地方錯了。後一句話用的是英文。

  第三位朋友是我的晚輩,外甥女和外甥女婿。自己的外甥女是什麼脾氣,舅舅多少知道一點,兩個字:厲害。有一次住在她家中,我就對洋外甥女婿說,我這個外甥女厲害,什麼事都要拔尖,說了算,她要是欺負你,你就給我打電話,我會給你出氣。

  天哪!怎麼也沒想到我這位洋外甥女婿會有如下這番的高論,他說:舅,我是我們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從小大家就都管著我。連去漢堡店吃漢堡,都是他們替我點,我就等著把漢堡包端到桌子上吃就好了。現在她願意管,很好,正省了我的事。我不覺得有什麼。

  我明白了什麼叫多此一舉。

  最後一位是我外出講演時認識的,丈夫是白人,妻子是臺灣人。妻子多年來一直在大學附近照顧學生,並向他們傳福音。先生一個人工作養家。

  先生話不多,喜歡中餐,尤其是餃子和餅。那天下午有空,我就給他們烙了幾張地道的北方發麵餅和蔥油餅,藉著這些餅,我們就聊起來了。說著說著就說到了一個問題:什麼樣的美國男人容易喜歡中國女性。他說,大部分都是比較內向的,個人主見不那麼強,性格比較溫和。

  那他們喜歡什麼樣的中國女性呢?他笑了,說。很容易。漂亮就不用說了。大部分是外向的,但又不像美國女孩那麼瘋狂,可又比較獨立。

  我說,你的意思說她們能把家管起來。

  他說,也可以這樣解釋。然後問他的妻子,我說的沒錯吧。妻子一揮手說,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沒人管你。只要你不說我像母老虎就可以了。

  聽這位先生這麼一分析,我突然有了一種「一以貫之」的感覺,但也僅僅是感覺而已,沒有任何統計學上的科學根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