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帥哥國王主動還政於民 深受人民愛戴

發表:2007-08-23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一般君主制國家轉型不同的是,大刀闊斧的改革推動者不是別人,正是不丹國王本人。

民眾愛國王,國王愛民主
  
 「為了實行民主,不丹四世國王辛格和兒子、年底將正式登基的五世國王凱薩爾走遍了不丹的每一個村莊,向自己的臣民說明民主制對不丹未來發展的必要性,講解‘管理國家,眾人比一人合理’的重要性。」不丹《觀察者報》總編拉馬告訴《國際先驅導報》
  

雖然已經退位,但四世國王辛格仍深受不丹人愛戴---------

國王本人想得更遠,在談到為什麼要實行議會民主制,辛格解釋說:「我可以努力做個愛民的國王,但我無法保證不丹代代都有好國王,為了不丹人長遠的幸福,我們必須推行民主,一個有效的 比王位更重要,君王一爵矣。」-------


1972年辛格繼承王位時,只有17歲——當時世界上最年輕的國王。然而,在他登基後,一貧如洗的不丹卻發生了巨變—— 、橋樑、學校和醫院等現代基礎設施已初具規模;4個大型水電站保證電力自給自足的同時,還向印度出口,成為不丹最大的收入來源;國民享受免費 和醫療……
  
  不顧眾人反對,辛格還開放了衛星電視和網際網路市場,打開了不丹人瞭解世界的窗口。記者在當地,可以看到33個外國臺,其中包括中國的中央電視臺9套和西藏電視臺1套。現在,從電視上看美國大片、中國功夫片、印度電影以及日本NHK和韓國阿里朗等綜藝節目,已經成為不丹人日常生活的主要消遣。
  
  正當名望漸至巔峰之際,辛格突然於1998年宣布不再兼任政府首腦,並將政府管理權移交給大臣委員會。三年後,辛格又要求大臣委員會籌備憲法,目標是建立一個民主、高效的政治體制。準備今年年底付諸全民公投的憲法草案規定,儘管國王仍是不丹的最高元首,但議會擁有對國王進行彈劾的權力,只要投票超過三分之二,國王就必須下臺。去年年底,辛格提前把王冠交給了兒子凱薩爾,在這之前他已經宣布2008年舉行首次全國大選,組建民選政府。

具有高超政治智慧智慧和政治勇氣的不丹國王雖然已經退位,但四世國王辛格仍深受不丹人愛戴-----



還政於民........受人愛戴!!!


還政於民,
以杜貪官;
還兵於國,
以絕強權;
還商於市,
以增民富;
還實於史,
以誡萬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