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28天破解「谷丫密碼」 發現藏寶地宮(圖)

發表:2007-08-23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奇女子谷丫在繪畫


資料圖:誰能能破解這密碼

一位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農民,自稱破譯了「谷丫密碼」。9個月來,他不但親赴雲南找谷丫求證,還不停地奔走在科研和文物部門之間,希望自己的發現能引起世人關注。在他身後,甚至還出現了一支民間「科學探秘小組」,遠赴重慶驗證他的發現。

閉門28天,潛心破解「谷丫」

2006年11月13日,本報一篇《探訪「谷丫密碼」》的文章,報導了只有初中文化的雲南宜良農婦谷丫,在從未接受過美術訓練的情況下,突然間開始畫一些連專家教授都看不懂的「奇畫」,她在解釋這些畫時所說的語言,無人能懂。一時間,她的字畫和奇語在網路上被稱為「達·芬奇密碼」。

黨中喜,52歲,唐河縣城郊鄉農民,初中畢業後進城淘金,做過推銷員,也做過生意,因為屢屢賠錢,到現在還沒有混上自己的房子,租住在南陽市城區一座民房內。

2006年11月20日,南陽一所高校的李教授給黨中喜帶來一份《東方今報》說:「你對漢字很敏感,看能不能破解這些密碼。」黨中喜一看報導,尤其是報導所附的4張谷丫的畫,當即就著了迷。黨中喜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什麼事也不干,專門琢磨畫中的每個符號的含義。他先一個一個符號解讀,然後再把一整幅畫的符號聯繫在一起解讀。讀完一幅畫後,再把4幅畫聯繫在一起,看它們之間的關聯性。經過研究,黨中喜認為,谷丫畫中的每一個符號都代表一種實物,報紙上所附的4幅畫,暗示了中國某個地方隱藏著一個大型的地下宮殿,地宮中不僅有各種寶物,還有人生存的跡象。這一關,就是28天。

當場拆字,能看到鳥和人

黨中喜從小就對漢字的運筆走勢有濃厚的興趣,無論是測字、拆字、猜字、揣字、叉畫字,皆能在腦中成像,就像電視機的自動搜臺一樣。黨中喜說他也很迷惑,感覺有一種神奇的信號能直接和他大腦對接,別人眼中單純的漢字,到了他的大腦中就成了具體的影像。谷丫畫中的那些千奇百怪的符號,在他眼中都是一個個特殊的漢字,這些「漢字」又能演化成實物和具體地理環境。

記者提出讓黨中喜表演「拆字」,並隨手寫了個「晒」字,由頭是「與採訪有關」。10分鐘後,黨中喜進屋說出了拆字的結果,「兩天到兩個月之內,這次採訪會出現預期的結果,記者將一舉成名」。他說,「晒」字的日字旁寫得像月,中間的橫又像個「2」字,由此他理解為「兩天到兩月之間」;「西」字上面的一橫高高在上,下面的部分像個 「曲」字,他將這理解為「一舉」;「西」字中間的兩豎,是兩隻鳥臥在同一樹枝上,一隻將要飛走,一隻卻執意停在原地等待好消息;「月」字旁外形象一隻飛船,呈上升的好勢頭;「西」字表示記者可能會親自西行驗證此事;「晒」字與太陽有關,是陽光照耀大地的意思。據此,黨中喜得出上述結論。

黨中喜稱,他所拆的字不管自己認識不認識,也不管讀音和含義,只管寫字人運筆和走勢。他認為,不管什麼字,都是寫字人賦予的一種信號,哪怕是寫了錯字或自己硬造的字也是這樣,自己的奇特之處就是大腦能與這些信號對接。

面見谷丫,求證破解結果

黨中喜說,谷丫畫中有「北」和「明峰山寺」字樣,還有「光」、「人」「木」「洞」等標誌,就猜測地下宮殿是一個叫峰山寺的塌陷古廟,「明」代表了廟的朝代。為了求證自己的猜測,黨中喜決定去雲南見谷丫。

因為長期無固定職業,加上整天研究「谷丫密碼」和妻子鬧彆扭,黨中喜連去雲南的路費都沒有,只好向一位叫張富團的朋友求助。張富團一開始直笑他「神經」,不肯借錢,後來黨中喜提出為他拆字,如果拆得正確就借給他300元錢。張富團說,黨中喜一連為他拆了4次字,竟然有3次符合他的真實意圖,他才借給黨中喜300元錢。

2006年12月27日,黨中喜背著被子和速食麵,隻身南下面見谷丫。在谷丫家40分鐘,黨中喜先看了谷丫最初畫的畫,稱「什麼也沒看出來」。看的第二本畫集時,黨中喜問「誰叫張谷芬」,谷丫稱那是她的學名。黨中喜之所以要這樣問,是因為谷丫其中一幅畫中雖然都是莫名其妙的符號,但他卻看出了「張谷芬」的字樣。

隨後,黨中喜說出了自己對「谷丫密碼」的猜測結果,沒想到谷丫當即放聲大哭,還說了很多聽不懂的奇語,弄得谷丫的家人趕緊跑進屋問怎麼回事。黨中喜說,與谷丫見面的40分鐘,堅信了自己對「谷丫密碼」的猜測結果,隨後的事情就是如何找到那個隱藏在畫中的「神秘地宮」,讓人們相信自己的猜測。

奔走遊說,被譏「無稽之談」

從谷丫家離開後,黨中喜直奔重慶市。2007年1月8日,黨中喜到了重慶市宗教委,請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員幫他查找峰山寺,結果找了3天也沒有找到。

中國這麼大,黨中喜為什麼偏偏認定地下宮殿就在重慶呢?原來,從谷丫畫中看出「峰山寺」的字樣後,黨中喜曾委託朋友通過網路查找,結果發現重慶市寺廟最多,而根據畫中所看到的「北」字,他分析這個地宮可能位於重慶市北碚區。

此後,黨中喜又去了河南省科學院、國家文物局、北京社科院和中央電視臺,試圖說服人們接受他的揭秘結果,但不是被門衛擋在門外,就是被諷刺為「無稽之談」,因為黨中喜除了從文字的角度去推理分析外,無法用科學的方法來論證。

2007年2月8日,一直堅信自己猜測結果的黨中喜約上張富團,來到了重慶市北碚區統戰部,在僑聯辦公室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終於打聽出璧山縣八塘鎮一個叫八角池的地方,傳說那兒有一個叫峰山寺的廟,後來神秘地陷入地下。此地原屬北培區管轄,後劃歸璧山縣。得到這個消息,黨中喜如獲至寶,第二天就去了八角池,在當地老百姓的幫助下,黨中喜找到了一個叫水龍潭的地方——一個深25米、寬10多米的大坑。大坑位於海拔幾千米的縉雲山後山上,周圍人煙稀少,到處被荒草覆蓋。但就是這樣一個荒涼的地方卻令黨中喜驚駭不已,在他看來,「藏寶地宮」的位置、方位、路徑及周邊的附屬物標誌,與他對「谷丫密碼」的分析完全吻合。

今年春節過後,黨中喜多次找到重慶市公安局、重慶市信訪局、璧山縣文物所和八塘鎮政府,反映自己的「重大發現」,但依舊因為沒有科學依據四處碰壁。

4月1日的重慶晚報以《4名河南農民到四川縉雲山尋「藏寶地宮」》為題,報導了黨中喜他們的尋寶行動。

報導稱,最近兩年,重慶教育學院史地系專家曾勘探過這裡,不過不是為寶藏,而是考察這裡是否能稱作「天坑」,最終得出的結論是,這只是常見的小型豎井,達不到天坑標準。當地文物部門也在報導中稱,「我們進行過文物普查,沒發現這一帶有戰國金鼎之類的地下文物。」至於什麼「塌陷的廟宇」,他們表示聞所未聞,「他們不是在騙人,就是被人騙了。」

痴心不改,親赴重慶探「寶」

沒有人相信,黨中喜決定自己證明給人們看。在「地宮」所在的山坡上住了4個多月後,6月8日,黨中喜、張富團等人買來工具,開始在事先確定的位置上開挖,由於人手不夠,此後又有6人從南陽出發,加入了挖「寶」的隊伍,他們給自己起了個名字,叫「南陽民間科學探秘小組」。

幾個人的生活十分艱苦,因為路途較遠,交通不便,他們每兩天就得下山去背一次生活用品,蔬菜用山上的野菜代替,晚上就露宿在山坡上。幾個月內,他們先後花費了近3萬元,這些錢全是他們自己湊的。黨中喜說,儘管生活艱難,但開挖的過程讓他們十分興奮,他們發現上層是黑土,中層是黃土,下層黃褐色土,完全符合人工填埋的規律。2米厚土層的下方,是9層人工堆砌的亂石,這些亂石有規律地排列在一起。6月22日。他們挖到了一個有裂縫的青石板,石板上有明顯的人工打磨痕跡,他們認為那就是地宮的一個入口,再向下挖即可證明他對「谷丫密碼」的揭秘。

但挖寶行動被迫停止了。

接到群眾的舉報後,當地派出所多次傳喚黨中喜,認為他們的行為「很荒唐」,要求停止。當地林業公安部門給他們下發了通知,認定他們擅自破壞森林植被,要進行罰款。明的不行,黨中喜他們就偷著挖,但進行到7月5日的時候,公安部門再次傳喚了他們,這一次,民警親自把他們「送」到車站,親眼看著他們買票上車後才離開。

黨中喜說,最初,當地有一些群眾很支持他們的揭秘行動,但後來看了當地媒體的報導後,就把他們當成「騙子」了。只要發現他們上山開挖,就向派出所報告。最後一次離開時,他們給當地群眾留下了1500元錢,希望他們繼續挖下去。他說,儘管挖寶受阻,但他仍然會通過各種途徑向重慶有關方面反映,由他來挖掘也好,由當地政府組織挖掘也好,請探礦部門用儀器探測也好,最終要證明他對「谷丫密碼」的猜測是正確的。而就在8月20日早上,「探秘小組」的一位成員再次奔赴重慶,因為當地負責繼續挖掘的群眾給他們打來電話,說有裂縫的石板太硬,好像是一種特殊材料的石材,無法再往下進行。

■相關鏈接

「谷丫密碼」到底是怎麼回事?此事因過於神奇,一直難有結論,目前比較流行的幾種說法:一說谷丫畫的圖案,實際上都來自於她所生活的環境,只是通過一種變異的手法表達了出來;二說谷丫語言中沒有「外星語」,都是從一些基本發音發展而來的;三說「谷丫密碼」屬於意識流,是「熟能生巧」後高度技能化的動作。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