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驚揭十六大人事內幕(多圖)

作者:林立 發表:2007-08-23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憲法是江澤民的剋星!

現在正進行著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單的肉搏戰。這不禁讓人有興趣去看看當年十六大是怎麼個情況。

2003 年9月,胡錦濤代表黨中央搬出喬石、萬里、宋鍵、朱鎔基、李鵬、鄧力群等給新上任不到一年的黨中央出謀劃策,會議定名為《老同志獻計進言會》。會議開始時,胡錦濤對大家說:「今天的會議就是請老同志們敞開說,不論對與錯沒有政治責任問題。」這個會議中共傳媒沒有公開報導,只有人民日報配合發了評論員文章《批評和自我批評》。

●朱鎔基揭十六大人事內幕
  
既然胡錦濤這樣說,那前政治局常委朱鎔基也就不客氣了,他把十六大人事定盤的內幕整個抖漏了出來,令在座的領導幹部大吃一驚。朱鎔基自我批評道:「十六大常委定班子問題上,我有違心的方面,有的人我不同意,但要照顧大局,還是同意了多數意見。」

他說:十六大一中全會常委選舉中,曾慶紅、黃菊、羅干三人的票不夠半數,原十五大政治局開會爭論激烈,江澤民提議三個都上,胡錦濤、溫家寶不同意,贊成七人,但他倆只是少數派。最後落選的三個都上,七人常委會就變成九人常委會。

原來,十六大前曾慶紅就名聲狼籍,所以選票不過關,這種慘狀能混一屆「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太應該知足了。

十六大後,一直有十六大代表和中央委員致函中央政治局,堅持要求知道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在選舉中得票的情況,以及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對他們的考核情況。

僅北京、天津兩市,就有近四十名十六大代表,向中央政治局上書,聲稱:黨代會代表有權瞭解十六屆一中全會選舉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軍委和中央書記處成員的過程,及當選者的得票率。

部分十六大代表和中央委員還指出:十屆人大選舉國家領導人、政府各部委負責人,都能公開公布選舉結果,讓全國人民都瞭解,為甚麼黨的大會選舉結果,要對全黨、全國人民保密。保密的法律規章依據又是甚麼?

● 沒完沒了的上書 矛頭直指江家幫

2003年10月11日至14日是十六屆三中全會,在會議前夕,要求公開公布十六大選舉內情的呼聲,又形成了一個新高潮。

《動向》雜誌透露,會議前,何勇(中央委員、中紀委副書記)、李至倫(中央委員、中紀委副書記)等致函中央政治局,提出具體要求如下:

中紀委副書記李至倫。

《在中央委員會全會上公布: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對被提名為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及國務院國務委員候選人的考核情況,黨內、社會民意評議和中央的組織結論;

公開十六屆一中全會上選舉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主席、副主席的得票率;公開解釋,為甚麼臨時改變原訂選舉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的規則為分組選舉、用不宣布得票率這種方式?

他們還要求公開澄清是誰授權曾慶紅以中央政治局的名義,在各代表團黨委內部,為部分不合格的候選人進行拉票保票活動。曾慶紅並非十五屆政治局委員,他的代表資格的合法性何在?

何勇等人的信中明確指出,曾慶紅搞非正常活動的指使者就是後臺老闆江澤民,而江澤民作為普通黨員,有何資格當軍委主席。何勇等人的上書引起強烈的共鳴。

● 一支應急「開塞露」

在強大的壓力下,三中全會召開前夕,江家幫佔多數的中央政治局已就這些上書作出含糊其詞的答覆,基本內容如下:

(一)發生以上這些情況(指中共十六大及十六屆一中全會的選舉),是不正常的,剝奪了中央委員、十六大代表和全體黨員、全國人民應有的知情權的權利,中央政治局是有責任和應該檢討的;

(二)對事件的問題,是要解決的,要按已訂下的機制原則執行,這是中央政治局的立場;

(三)中央政治局已有決議,將在三中全會上宣布:今後,凡中共黨代表大會、中央委員會全會、中央政治局,就有關人事選舉、議事表決,將會即時在會上公布選舉和表決結果,並在適當時候,向全黨、全國公布;

(四)中央政治局已決定,三中全會後,成立班子,就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一中全會上產生的問題,進行總結、檢討,並提交四中全會審議。

這些官樣話就像大便乾燥下不來,塞一支「開塞露」一樣,起的作用就是應急。

最可笑的是,江親自指定的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賀國強和文化部部長劉雲山親自對部分上書的十六大代表解釋得票率不一一公布的理由,說是「考慮到敵對勢力會借得票率問題興風作浪,借題造謠」。

自己差到沒人投票,借一個虛無飄渺的「敵對勢力」就打算把代表們的口全封住了。

最可憐的是發明「等額選舉」的曾慶紅,一個蘿蔔一個坑兒,他的得票率居然還不到一半。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