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異見作家呂耿松被捕

發表:2007-08-24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異見作家呂耿松週五被公安召去問話後,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正式逮捕。呂耿松的女兒懷疑事件與父親協助農民爭取權益有關。家屬正準備找律師為呂耿松訴訟。

杭州異見作家呂耿松的妻子接受本臺粵語組記者訪問時表示,丈夫於週五早上被杭州市西湖區公安局派來國保人員召去問話之後,就一直沒有回來。之後她到當地派出所查詢時,當局表示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將呂耿松正式逮捕。

呂太太說,曾向相關的國保人員追問給予丈夫罪名原因時,一名國保人員對她說,由於呂耿松多次在網上撰寫維權文章有關。呂太太表示這是莫須有的罪名,正準備找莫少平律師為丈夫抗辯。她說:他也沒做過什麼事,他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非法持有國傢俬密罪。要請律師了,呂耿松說跟國保說過了要找律師,他說找莫少平。

呂耿松的女兒呂飄旗估計父親被逮捕的原因,可能與早前為當地農民爭取權益有關。呂飄旗說,上週開始,當地一群因被政府強徵用地的農民,陸續到家中找父親呂耿松諮詢意見,那時數名的國保人員已在屋外監視。有一次,農民諮詢後離開他們家時,就被國保人員當場攔截問話。

呂飄旗表示,亦不排除與父親撰寫關於杭州維權人士楊雲彪被審判的文章有關。她說:沒有說,但是我推測他這段時間在幫農民,所以我估計與這件情有關係。但是與楊雲彪被審我想也有關係,我覺得都有關係吧,因為(國保)把我爸爸所有有關係的東西的一些事情、資料全部都拿走了,包括一些證件之類的。

本臺致電杭州西湖區公安局查詢,一名國保人員以不清楚為由,拒絕記者的提問:「我不知道,我不是很清楚,不是很清楚。」而關押呂耿松的山端區拘留所,則沒有任何電話號碼的登記。

杭州維權人士楊雲彪,在去年制止當局強拆民居被拘留後,於上月尾被當局以「妨礙公務」罪正式逮捕。當地法院在週四就事件第一次開庭。楊雲彪的妻子孫秋華表示,當日呂耿松都有來聽審,但就不知道他被拘留,跟聽審或撰寫楊雲彪被審判的文章有否關連。孫秋華說,相信當局很快就會對丈夫判刑:「這幾天可能要宣判了,可能判決書準備下來。如果他判得不當了,我們就直接去上訴。」

在1983年畢業於杭州大學歷史系的呂耿松,曾在當地的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後來因從事民運活動,於1993年被開除公職。現為當地的自由作家。(李寶雯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