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童工劉胡蘭:生的平常,死的悲慘

發表:2007-08-25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胡蘭在中國是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在中共的編造和包裝下,她被冠以了英雄的稱號,在中共的小學教科書裡中共是這樣編造的:「雲周西村的反動村長石佩懷,為閻錫山軍派糧派款、遞送情報,成為當地一害。1946年12月的一天,劉胡蘭配合武工隊員將其處死。閻錫山匪軍惱羞成怒,決定實施報復行動。1947年1月12日,閻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劉胡蘭烈士犧牲時,尚未滿15週歲…… 」

就像日本美化侵略的教科書一樣荒唐,中共的教科書邏輯根本就是不通的。當時閻錫山是國民政府山西省主席,一個村長為上級政府服務,派糧派款是他的職責,何謂反動?武工隊本屬土匪,打死村長,可謂猖獗,這還不是當地的一害嗎?怎麼村長執行公務卻成了當地的一害?閻錫山實為政府軍怎麼反而成了匪軍?既然劉胡蘭配合武工隊將村長殺死,她就是協同殺害村長的罪犯,按照政府的法律處死劉胡蘭難道不是完全正當的嗎?哪個朝代殺人不償命?更何況殺的是基層政府的官員。

在1949 年後中共竊取政權的幾十年中,村長或是村支書、鄉長等,也都是要派公糧、派民工、派稅的,特別是在大躍進和文革中,因為派公糧、派民工而大批逼死農民、逼迫農民背井離鄉的村長、鄉長,應該並不比1949年前少,也並不比1949年前更善良,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難道農民或是某個其他的黨派就可以私下處死村長嗎?

從小學生時代到最近幾十年的時間裏,劉胡蘭在人們的心目中一直是偉大光榮的形象,完全讓黨文化給定在那裡了。黨文化對全民的洗腦,使人們從小就喪失了正常的思維能力,不知不覺中都被共產黨的邏輯同化,認同了它。現在是正本清源還歷史本來面目的時候了。

劉胡蘭之死的事實是「生的平常,死的悲慘」。她是中國現代史上最典型也最有名的政治童工,論政治童工的規模,當屬文革期間的紅小兵為最大。當時,數以億計的小學生被毛澤東組建成紅小兵,參與各種政治運動,要參加各種遊行和群眾大會、唱語錄歌、貼標語、呼口號、揮舞小紅旗(或者紅寶書)、跳忠字舞,等等,為毛澤東迫害政治異己製造恐怖氣氛。

之所以說劉胡蘭不是英雄,並非想否定她在面臨死亡威脅時的堅強不屈,即使她是被死亡嚇得痛哭流涕而不是傳說中的以大義凜然,已經都無關緊要。是要說明,她的死,是她個人無法抵禦的社會力量對她的利用、欺騙和無情的侵犯造成的。她並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她所堅信並為之獻出生命的理念,事業,並沒有她所看到或是聽到那樣偉大。

此外,劉胡蘭死時,已經不是抗日戰爭之時,而是內戰之中,中國的內戰,無論是從當時還是從現在來看,都是一場沒有必要的戰爭,它不是進步與落後之間的戰爭,比如民國與大清朝之間的戰爭,就是一場進步與落後之間不得不進行的戰爭,也不是抵禦外辱的戰爭,而是一場純粹是奪取權力的戰爭,這已經為戰爭之後的事實所證實。戰爭之前的政府,是有非常多的必須要改變的缺點,但是並非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政府,因為這個政府具有基本的民主素質,至少它擁有在中國全部歷史中,更徹底的選舉制和憲法制度,中國人唯有在這個階段擁有過言論、結社和遊行的自由,中共就是在這個自由制度下才得以產生的,中共的報紙、電臺等也就是在這個制度下才得以發行運轉的,據一本《歷史的先聲》的書披露,在中共1949年獲得政權前,曾經許諾要在中國實現比中華民國更加民主的政治制度,而廣大民眾之所有能夠擁護並跟隨中共,就是因為熱切幻想能夠獲得更多的自由和民主權力,希望在中國建立一個更加進步的政府。

劉胡蘭就是這樣的一個受到蠱惑的少女。在一種思想的蠱惑下,她替反政府的武裝力量效力,並最終走上了殺人害命之路。從這一點來說,她不僅不是英雄,還是一個有罪的人。作為政府,需要追究殺人者的罪過和有關人的責任,本來是天經地義的,劉胡蘭等人參與了殺害村長的犯罪行為,自然是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所以,我們應該看到劉胡蘭的可悲之處,即她並不瞭解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像那些宣傳那樣冠冕堂皇,她受到蠱惑後,失去了對自己生命的珍視,也視別人的生命如草芥,在她幼小的心靈中浸潤著暴力的毒素,浸潤著無視他人權力的狂妄,浸潤著為了自己或是自己一群人的利益和權力而不惜犧牲他人的利益和生命的偏激。她的英勇和堅強,不是為了一個崇高的人類普適的目的,也不能體現人類本質的價值,而是為了自己一群人的私利的執著;她的從容就死,不是為了更加崇高的自由和社會的進步,而是因為她受到蠱惑後的執迷不悟。所以,這個少女的死是可悲的,而不是英雄式的。

希望人們能夠記取這個慘痛的悲劇,不要被片面的宣傳所矇蔽,誤以為劉胡蘭是一個了不起的大英雄,其實,她只是一個特定社會背景下被犧牲掉的可悲的,同時也負有罪責的小女孩子。中共為了維護其非法的暴力獨裁統治,至今仍舊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對中國老百姓尤其是青少年進行政治洗腦,扭曲和毒害他們的思想、精神和心靈。


時至今日,由於天安門城樓上的巨幅畫像和天安門廣場上矗立著的紀念堂,中國人想忘記毛澤東都難。當局一方面死抱著毛的牌位不放,另外一方面又在政治方面中盡量淡化毛的思想和影響。我們不用十分著意便能體會出當局處境的尷尬。偶然我們還能在農村和一些商店、出租車裡,甚至一些農戶裡,看到懸掛著的毛照片。有時候,我們還能聽到一些人傾訴他們十分懷念毛時代的情感,表情痴迷而摯烈。在書店中,從另外一個側面歌頌毛澤東的圖書積累如山,除了他的傳記外,還有些跟毛澤東學這學那的圖書,內容涵蓋人們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好像毛澤東真的給我們留下了無窮無盡的精神遺產似的。

可是事實上是毛澤東把中國推進了一個巨大的火坑。幾十年的內戰,使中國一步步遠離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方向,幾十年的政治內亂,又使中國徹底陷入了封建制度復辟的災難之中。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如果說中國為什麼落後,自然是因為毛澤東;如果說中國為什麼至今受到西方排斥和敵視,自然還是因為毛澤東;如果說中國為什麼還不能進入法治社會,使百姓享受現代民主社會的福祉,當然更是因為毛澤東。

可是就是這個毛澤東,本來應該是中國人民的罪人,近日有媒體報導在一項調查中卻成為中學生崇拜的英雄,並且名列十大英雄之首。一方面懷疑這項調查是否真實,另外一方面卻又認為,這個結果也在情理之中。懷疑是因為中國官方的新聞真實的內容過於稀少,而出於某種目的捏造新聞的手段過於多;認為在情理之中則又是深知中共當局愚民教育必然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好在那篇關於中學生崇拜的英雄的報導中,也列舉了美國中學生和香港中學生崇拜的英雄。我們分明看到,在香港和美國中學生崇拜的英雄中(除了香港的董建華外),都是人類共同的英雄,也就是說,他們認定的英雄,我們同樣也可以認定為英雄,他們是人類共同的崇高價值理念的體現。

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五十多年,作惡多端,邪惡無比,但是為什麼全民對它的邪教本質卻缺乏認識呢?難道中國人笨嗎?不是。關鍵的原因在於共產黨邪靈禁錮了人民的思想。人民除了被禁錮思想自由,還要被灌滿共產黨的說教和黨文化。於是人們只能聽到對黨的歌功頌德,頭腦中除了共產黨的東西之外就貧困的可憐。群眾,是共產黨奴役和壓迫的對象。在共產黨控制的範圍內,人民群眾沒有拒絕共產黨的權利,還要在黨的鐵血威脅下經常接受邪教式洗腦。

中國的未來是什麼樣?中國將向何處去?從生命中清除中共灌輸的一切邪說,看清中共十惡俱全的本質,復甦我們的人性和良知,是平順過渡到非共產黨社會的必經之路,也是必要的第一步。這條道路是否能夠走得平穩、和平,取決於每一個中國人發自內心的改變。雖然中共表面上擁有國家一切資源和暴力機器,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夠相信真理的力量,堅守我們的道德,中共邪靈將失去存身之處,一切資源都將有可能瞬間回到正義的手中,那也就是我們民族重生的時刻。

沒有了中國共產黨,才能有新中國;
沒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才會有希望;
沒有了中國共產黨,正義善良的中國人民一定會重塑歷史的輝煌。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