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教師十年臥底金三角 遭遇絕色女毒王

發表:2007-08-25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衍鯤,69歲,山東聊城人,中學高級教師。十多年前,為報親侄子吸毒受害之仇,傅衍鯤千里迢迢,孤身去了金三角。十多年來,傅衍鯤向國家公安、安全部門提供重要情報數百件,多次經歷險境,九死一生。2004年底,他退出禁毒戰場,返鄉著書。2007年初,傅衍鯤入選2006年年度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人物。本文即摘自其新書《我在金三角臥底十年》(新華出版社出版)。

(一)

某一天,我在雲南西部城市保山市郊趕街,飢渴難耐,便走進一家小吃店,品嚐雲南過橋米線和氣鍋雞。正吃得津津有味,眼前的情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個當地民族裝束、膚色黧黑、五大三粗的男子,一步闖進門來。他既不落座,更不吃東西,賊溜溜的眼睛將屋內橫掃一遍,然後逕直走到屋角一位老大嫂跟前,將肩上扛著的數串雞蛋,放進老大嫂腳邊的背簍。他二話不說,轉身就走。老大嫂也隨即起身,背起竹簍往外走。

當那男子轉身時,他穿著深色衣服的後背上,緊靠雞蛋串的地方,印上了一個個淡淡的白色痕跡。這種情況我哪能放過!付了飯錢,尾隨老大嫂而去。

山路崎嶇,走了約有10公里,來到路邊一家小商店門前,老大嫂將背簍放下。這時,從裡面走出一個與我年齡差不多的老頭,同樣不答話,背起老大嫂的竹簍疾走。

走到保山汽車站前面的九龍雕塑下面,老頭將背簍交給一對青年男女,轉身離去,仍然互不答話。

最後來到保山東面的永保橋,這是一座架在怒江之上的鋼筋水泥大橋,雄偉壯麗。橋上設卡,有武警戰士檢查過往車輛和來往旅客,但對來來往往趕街上店的本地人,卻不屑一顧。於是,這對青年男女便順利地通過了這道重要關口!又走了一段路,公路邊上有一座孤零零的飯店,對面停放著一輛昆明牌號的有篷貨車。青年男女將背簍遞給車上,車上人接過背簍,將雞蛋串扔在車廂內,仍把背簍還給他們,隨手給了他們一張彩色硬紙片,青年男女跳上我剛才乘坐的馬車,掉轉車頭原路返回。

我走進飯店,密切監視著停放路邊的那輛貨車。隨後不斷有人往車上遞背簍、領卡片。而車上總是將背簍中取出的東西,漫不經心地扔進車廂內。這一「扔」,便等於承認裡面不是雞蛋!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互相不說一句話。像這種背簍接力賽,平生我還是第一次見!

天色已晚,車上人清點了一下數目,跳下車來。對著田野呼哨一聲,便有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聞聲紛紛扛著香蕉跑來。店老闆讓人抬出一個磅秤,大家先後稱重領錢,然後將香蕉送上車,不一會兒便將車裝滿。蕉農們說笑著散去,當然也有人得了錢後,進飯店大吃一頓。等人群安靜下來,從店後走出一個人。此人穿一身美國陸軍迷彩服,頭上戴著長長遮陽的迷彩帽,配寬大墨鏡,幾乎遮住半個臉。腳蹬一雙短美國陸軍戰鬥靴,神氣活現。不過,從體形上仍然可以看出是個女人。她向著汽車一揮手,汽車立刻馬達啟動,風馳電掣般地向著昆明方向駛去。

我正對她觀察,她卻轉身向我走來。拿下墨鏡,立刻艷驚四座。這是一位世間少有的絕色女子:烏雲如墨、粉麵如雪、桃腮櫻唇、明眸皓齒。這時我也認出來,她就是在金三角名噪一時的薛冰清小姐。只要有她現身,那車上裝的什麼貨色,就不言而喻了。

當我回到保山賓館,強忍住渾身的困乏,仍然往薛冰清下榻的賓館挂了一個電話,總臺服務人員說,她沒有住,喝了一瓶礦泉水就結賬走了。高度的機敏和警覺,正是她歷次脫險的原因。既然走脫,也無從去找,這種人熟知邊境上的每條秘密通道,或許根本就沒走,她會有許多藏身處所。不過我仍然提請有關部門,嚴加盤查。那場「背簍接力賽」累得我精疲力竭,挨到床,便身不由己地昏昏睡去。

(二)

夜半醒來,卻再也睡不著,我計算了一下行車速度,在香蕉車到達昆明之前,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攔截。我倚著床頭靠墊,腦海中像放電影一樣,演繹著我所聞知的有關那個奇特女人的往事。

薛冰清,雲南祥雲人,父親是緬共高官,緬共解體後,曾任佤邦軍政要職,因私生活不檢點,患愛滋病身亡。其母為撫養一雙幼小兒女,鋌而走險以販毒為業,由於罪惡深重,被中國政府處決。父母雙亡,分別葬於祥雲縣城南、城北。因為當地有個說法:兩人皆為凶死,如果合葬,兩凶並立便會為害一方。其弟薛小保,給我的一位朋友、緬方的一位師長當警衛。薛冰清來師長家探視其弟,師長招待她與我同桌就餐,所以認識。後來聽說,她嫁給保山人蘇雲峰,兩人重操其母舊業,幹起了傷天害理的販毒勾當。生意越做越大,經常往來於中緬兩國。尤其是薛冰清,在金三角漸漸有名氣,被渲染得神乎其神。她經營此業多年,據說從未失手過。她處事機敏果斷,確有過人之處。她不惜重金,讓人在沿途開設飯店和商店,在重要地段僱人擺攤設點,監視我軍警的行動。

每當毒車出行,前面有人騎摩托探路,後面有人開車殿後。遇到情況,隨時用對講機互相溝通,立即讓毒車迴避。每次行動,她都坐在殿後車中,親臨指揮。手續齊全,並不違章,即便軍警盤查到她,也抓不到任何把柄。

有一段時間,我住在緬北第四特區的小孟拉。小孟拉的對面,就是中國的西雙版納。應當地官員之邀,有一天我去一家豪華飯店,參加一位富豪的生日聚會,待到女壽星來賓客桌前一一敬酒時,我才看清楚,原來就是薛冰清。薛冰清頭戴水晶冠一路歪斜地走過來,坐在我的對面,侍者忙為她斟上一杯清茶,她望著窗外,這時明月高懸,丹桂飄香。當她轉過頭來,竟是珠淚晶瑩。她說:「每逢生日,我都思念父母。」我說:「這是人之常情。既然這樣,就要接受父母的教訓,遠離毒品。憑你現有的資財,完全可以去過正常人的生活。」

薛冰清對我說:「自幼生在金三角,正像魚在水中,這裡就是我生活的海洋。」金三角特有的生活因素,已經滲透到她的血脈中,已是欲罷不能。她自己既是害人者,更是毒品的受害者!對於金三角這個變了形的社會,和在這裡滋長的扭曲人生,一時間,我真不知道說什麼好。

來年的夏天,我因事又來到小孟拉。因糖尿病併發所謂的「糖尿病腳」,酸、麻、脹、痛。那位在小孟拉任高官的朋友,勸我去足浴。他把一切都安排好,盛情難卻,我不得不去。侍者剛把我領進一間素潔的足浴室,還沒來得及坐下,就聽對面有人招呼我。掀開水晶珠帘一看,真是驚詫莫名!那是一個比我剛才進去的足浴室大十多倍的廳堂。無論燈光,幔帳,床榻,皆是粉紅顏色。柔和的輕音樂,如詩如歌,聲波就像水波輕輕蕩漾。薛冰清斜靠寬大的香檀木床,身著寬鬆的絲綢睡衣,頭上仍然戴著那頂水晶王冠,儼然毒品王國的女王。兩個奶油小生跪在她的身旁,每人抬著一條潔白如藕的美腿,在舔她的腳後跟。薛冰清看到我進來,慌忙起立,躬身相迎。兩名寵物靠牆肅立。我明白,她是想讓我見識一下,毒品女王是怎樣對待男性寵物的。

……

賓館中特意飼養的雄雞高唱,曙光照亮了窗紗。我回到了現實。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我的接頭人用暗語打長途電話,報告香蕉車藏毒一事。事後得知,有關方面為了保護提供情報的人,在轄區外的廣州市郊,予以攔截。卡車司機、飯店老闆皆被捉拿。一個以「背簍接力賽」為運載方式的販毒團夥被破獲。當然,毒品王國的女王,由於高度警覺,又一次逃脫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