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北京小區爆炸實為殺人毀屍

發表:2007-08-25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9日早晨,三環新城小區一戶居民家燃氣爆炸。事故造成該戶男主人及兩名鄰居受傷。事發後,警方在現場發現了女主人的屍體。昨日,三環新城物業向業主通報稱,經警方現場勘查,「此案為殺人毀屍釋放燃氣爆炸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與死者同單位並有私密關係」。

警方昨日證實,此案已告破,死者被情人所殺,雙方為同事。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並供認上述犯罪事實。

警方:疑犯為死者同事

昨日下午,新城康景物業辦公室內,一沓蓋有物業公司印章的通知印刷完畢,通知名稱為:「就‘8·19’三環新城社區七號院6-4-502爆炸情況的通報」。

物業經理陳經理介紹,通報的內容,來自前日北京市公安局相關辦案刑警向物業的反饋。

昨日,警方證實,死者丁某為他殺,死於8月17日,即爆炸發生的前兩天。

據介紹,犯罪嫌疑人是死者丁某的同事,二人為情人關係。案發前,二人曾多次為分手的事情爭吵。8月17日當天,在丁某家中,雙方再次發生爭吵,犯罪嫌疑人將丁某扼頸致死。事後,犯罪嫌疑人打開燃氣,偽造了燃氣泄漏現場。

物業:通報案情為穩民心

物業經理陳先生稱,通報將在小區內張貼。昨晚21時,三環新城社區網上,關於「8·19」爆炸案的通報被紅字置頂。

通報稱,爆炸案已被警方偵破,嫌疑人也已被控制,「犯罪嫌疑人與死者同單位,並有私密關係,殺人後為偽造現場,釋放燃氣造成爆炸事故發生。」

陳經理稱,如果不把案情公布,居民會對小區管理與安全保障存有憂慮。物業貼出通告,是想穩定民心,以免造成小區更大面積的恐慌。

死者同事:未發現曖昧關係

死者丁某在位於廣渠門外大街某大廈的一國企工作。昨日,在她的工作單位,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領導證實,今年29歲的丁某在該單位負責國際貿易業務工作,被害前一天還在單位上班。該領導還稱,丁平時工作積極,未發現她與單位男同事關係密切。

昨日16時許,水利醫院創傷外科特護病房內,爆炸房間受傷的男主人孟先生仍在接受治療。其主治醫生說,病人現在已能說話,病情基本穩定。但因仍在治療中,不便外人探視。

在醫院急診室斜對面的一賓館二樓房間內,一男士承認他是傷者家屬,但對事件詳情不願透露。

探訪「案發前一天她曾說‘明天外出不來單位’」

死者一同事稱,對物業通報的部分內容持異議

本報訊 「那麼開朗的一個姑娘,說沒就沒了!」昨日,丁某所在單位,一不願透露姓名的部門領導稱,丁的死訊讓同事們無法接受。

該女領導的辦公桌上,擺放著前日出具的死亡證明書。據她介紹,丁某在該單位工作兩年多,因工作勤奮出色,部門把很多大單業務都交給她。8月16 日,也就是上週四,丁某還在單位上班,當晚她曾和同事說,第二天上午外出聯繫業務,不到單位。從上週五起,上班的同事就再沒見過她。

該領導稱,幾乎所有同事都沒想過她會被害,直到警方到單位來調查情況。警察找部門的每個同事談話詢問,有的同事被詢問達兩三個小時,一直持續到深夜。

該領導昨日中午在網上看到了關於爆炸事件通報的帖子,她表示,自己對帖子的部分內容表示異議。

她稱,丁不可能與同事有曖昧,殺人的可能另有其人。

對於網上帖子中提到的殺人疑犯是該公司某人的說法,該領導稱,該同事多在外面跑業務,不常在單位。警方調查後,「沒聽說單位員工被警方控制」。

丁的同事稱,丁為人開朗,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平時與同事們關係都不錯。「關係雖好,但僅限於同事關係。」未見丁與哪位男同事關係曖昧。同事們亦不相信,她會與單位的同事搞婚外情。

該女領導稱,昨日,單位已與丁某家屬取得聯繫,打算為丁某準備後事。

-回訪 炸痕依舊在警戒線未除

30餘住戶房屋受損,有業主稱可能獲20萬賠償

本報訊 昨日上午,三環新城小區7號院6號樓4單元門前,依然圍著黃色警戒線,一名保安在門前值守。保安稱,除單元內的住戶外,其他人不得隨意進入。

有業主稱,有部門將此次爆炸的損失初步確定為200萬元,其中受損失的業主可得到20萬元賠償。但此說法未得到陳經理證實。

一面牆全部炸毀

6號樓四單元,三至五層住戶的防盜門多家凹陷,透過有裂縫的房門可見,幾家住戶傢俱均已被布遮蓋。

進入發生爆炸的502室可以看到,其與隔壁503室共用的牆體已完全被炸毀,兩室均未進行清理。兩居的502室內,所有門框均已不見,地上到處是衣物傢俱,一片狼藉。

警戒剛剛解除

「臥室的玻璃全碎了,根本沒法住,在旅館對付了四五天。」4號樓2層居民鄭先生說,昨日晚,物業對4號樓解除了警戒,鄭先生和他的妻子從旅店搬了回來。

據鄭先生介紹,爆炸炸毀的玻璃基本都在臥室,有的居民家整扇窗都被炸掉了,這幾天,樓裡10多戶居民都不在家住。爆炸當天,鄭先生也和愛人住進了附近的小旅館,孩子則被送到親戚家。

樓體檢測結果將出

「我們提供了餐飯和賓館,解決房屋受損業主的臨時問題。」小區所在的新城康景物業經理陳先生說,6號樓共有72戶業主,因爆炸房屋受損的,有30多戶。

陳經理說,事發當日中午和晚上,物業公司就在飯店訂餐,提供給業主們。當晚,物業向業主徵求意見後,在附近賓館訂了房間,供房屋受損業主居住。當晚有七戶人家入住,翌日增加至九戶,前晚亦有兩戶業主在賓館暫居。

陳經理稱,無論是訂賓館,還是維修電梯、房門及窗戶,費用都先由物業墊付。

陳經理介紹,物業公司先後聯繫了保險公司和北京住房公積金中心,來確認損失賠償。

陳經理表示,爆炸當日下午,市建委工作人員赴現場,經初步調查,認為兩個受損單元的承重結構沒有動,雖然爆炸房間樓下牆壁出現裂縫,但樓的結構安全性沒有問題。詳細的檢測報告將在近日出來。

-案情回放

8月19日上午8點45分左右,豐臺區三環新城7號院6號樓4單元5層502室居民家發生燃氣爆燃。事故造成該戶男主人重傷,兩名鄰居輕傷,6號樓數十住戶家玻璃被震碎。

救援人員清理爆炸現場時,發現一具已腐女屍。當天,據發生爆炸的502室男主人向救援人員介紹,他剛從國外回來,早上一進門就發現妻子躺在地上,已經死亡,而且屋內有很濃的燃氣味兒。他在關閉了燃氣閥門時,爆炸跟著發生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