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美國的兩名中國學者印州車禍遇難

作者:吳偉 發表:2007-08-25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徐向陽檔案照。(資料圖片)


林志敏教授檔案照。(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8月24日凌晨3時,剛剛抵達美國的兩名中國學者,在從芝加哥機場趕往印第安那州瓦爾帕萊索大學時,在印州西北部30號高速公路發生車禍遇難。

印第安那州警方透露說,車禍發生時,當地正下暴雨,兩名中國學者所乘坐的車輛在30號高速公路與一輛卡車正面相撞。駕駛車輛的是瓦爾帕萊索大學(Valparaiso University)的一名教授。

當地警方稱,目前這名教授正在瓦爾帕萊索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身上多處骨折,傷勢嚴重。

警方發言人介紹說,車禍中喪生的兩名中國教育家分別是38歲的徐向陽(Xiangyang Xu)和39歲的劉為民(Wei-Min Liu),兩人均來自浙江省杭州市。

當地媒體報導稱,車禍發生在當地時間8月24日凌晨3時左右,事故現場在印第安那州的波特郡湖附近。警方稱,車禍發生後,30號高速公路兩個方向關閉了6個小時。

據悉,兩名中國教育家所乘坐的是一輛雪佛萊麵包車,當時正沿著30號高速公路東行。警方調查人員稱,當時麵包車是在「非常大的約有8英吋深的大雨中前行」。隨後,麵包車失去控制,進入相反的車道,迎面駛來的是一輛載著鋼樑的卡車。

警方稱,麵包車最後停在30號高速公路路旁的溝渠中,隨後卡車與其相撞。卡車司機沒有受傷。

警方發言人稱,徐向陽和劉為民都死於嚴重的外傷,其死因已被定為意外交通事故。當地警方負責人說,大雨是造成這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當時整個地區都遭到一場突來的暴雨襲擊。

瓦爾帕萊索大學發言人介紹說,兩名中國教育家剛剛抵達美國,準備參加新學年的一個訪問學者項目,預計他們將在該校學習一個學期。

駕駛麵包車的司機是該校的一名華裔副教授。校方證實說,這位政治科學系副教授名叫林志敏(Zhimin Lin),也是該校中國和日國研究項目的協調員。校方介紹說,今年53歲的林教授,自1990年以來便一起在瓦爾帕萊索大學。

瓦爾帕萊索大學發言人說,林志敏「是一個出色的人,專注於他的研究項目,他是學校創建一個更強大的中國和日本研究項目的動力。」

校方介紹說,8月24日,林志敏和徐向陽從芝加哥的奧海爾國際機場接到剛剛抵達美國的劉為民,然後駕車從機場趕回學校,途中便發生這場交通事故。校方稱,林教授身受傷重傷,正在接受手術。

瓦爾帕萊索大學官方透露說,遇難的劉為民是浙江科技大學技術和職業教育研究院院長。徐向陽是浙江大學教育學院的副院長。

從瓦爾帕萊索大學官方網站檢索的資料顯示,林志敏教授1990年開始在該校任教,自1998年起一直擔任中國和日本研究項目負責人。林教授在普林斯頓大學獲得公共管理碩士(MPA)學位,在華盛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林志敏教授還曾在1994年至1996年擔任瓦爾帕萊索大學的杭州項目主任。林教授在從事中國研究以及協調中美文化交流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在建立瓦爾帕萊索大學在中國杭州地區的強勁表現,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此外,林志敏還與人合著了《中國的國家能力和改革》(1995年)、《中國後毛澤東時代的經濟改革的地方戰略》(1999年)。 

最新從浙江大學教育學院網站瞭解到,瓦爾帕萊索大學校方所介紹的浙大教育學院副院院長徐向陽,在校方網站上的職務為黨委副書記,其主要工作是:協助書記負責組織工作、紀檢工作、研究生工作、檔案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