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要訪問臺灣,陸委會不給簽證?

作者:江天 發表:2007-08-25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NBA休斯頓火箭隊效力的中國大陸著名球星姚明,已經申請訪問臺灣的簽證。不過,臺灣陸委會卻對姚明的到訪相當低調,臺灣媒體稱,姚明訪臺已在陸委會吃了閉門羹。

路透社發自臺北的消息說,臺灣陸委會女發言人8月25日表示,姚明正在申請三個赴臺灣的簽證,其中兩個是參加體育競賽,一個是「體育交流」。

路透社說,如果姚明能獲得簽證,那麼他的臺灣之行將會讓北京所提出的統一議程獲得「高分」。中國大陸一直聲明臺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並威脅稱不惜動用武力收回臺灣。

不過,在過去兩年北京已改變了一些政策,更傾向於用文化交流而不是軍事威脅,通過呼籲種族聯繫來使兩岸更密切地聯繫在一起。

臺灣陸委會女發言人說,原則上姚明應該獲准來臺灣訪問,即使政府當局有時謝絕著名大陸客人,不鼓勵讓他們與當地人接觸。但作為臺灣「由來已久」的體育交流項目,已有其它大陸運動員訪問過臺灣。

女發言人還稱,由於姚明的贊助商不斷改變行程,目前臺灣有關部門仍在處理他的簽證申請。

臺灣東森新聞網報導說,大陸旅美籃球明星姚明預定在9月1日到7日來臺訪問,並且參加兩岸籃球交流活動,沒想到申請案送到陸委會,居然吃了閉門羹,這是政治干預體育活動嗎?陸委會的理由是,姚明的行程一再更改,時間也不確定,陸委會還在研議當中。

籃球協會提出申請,邀請姚明和其他兩支來自山東以及江蘇的籃球隊到臺灣來參加交流活動,至於姚明是以參觀比賽的身份,不過,案子送到陸委會,卻傳出被打了回票。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8月24日表示,「姚明的部分,因為跟這賽事無關,他的專業活動部分,目前還在移民署進行相關活動的審查。」

東森網指出,還在研究,姚明來臺尚未定案,其實姚明多年前還是高中生時,就隨球隊來過臺灣,民國89年也來臺參加亞洲盃籃球賽,可是現在已是國際籃球明星,知名度不可同日而語,也因此這趟來臺行程變來變去,申請單位也一再更改時間和目的,陸委會和移民署的聯席審查會議,決議9月30日再審查。

報導最後還分析說,另外一個原因也讓官方高度關注,因為姚明身為北京奧運形象大使,先前引起兩岸隔空交火的奧運聖火傳遞路線爭議,會不會因為姚明到臺灣,或多或少爭取到臺灣民眾的同情票,陸委會也不敢大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