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才大量歸國 美國遭遇逆向人才流失

發表:2007-08-26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研究顯示,美國目前正面臨人才流失。研究認為,「不當的」移民政策對移民中的高層次人才獲得在美永久居留權形成障礙,是造成美國人才逆向流失的主要原因。中國和印度成為現在美國逆向人才流失的受益國,因為這兩個國家的經濟快速發展,逐漸開始贏回那些此前出國的本國人才。

哈佛大學、杜克大學和紐約大學的研究人員22日公布的國際專利申請情況分析報告顯示,全美2006年提交的專利申請中,有25.6%是外國公民的貢獻,主要是中國人和印度人。但是因為在申請在美永久居留權時遇到障礙,他們當中的數千人已經回國。

參與此項研究的印度裔專家維維克-瓦德瓦稱:「到目前為止,美國仍是吸引全球頂尖人才的受益者。現在,因為移民政策有缺失,造成大量高層次專業人才離開美國,這些人在我們的科技、技術和市場上得到鍛練,價值已經更高。這是美國損失中的損失。我們的公司失去了可以帶來創新和競爭力的人才,而且我們創造了自己潛在的競爭對手。」

研究報告沒有講具體多少人才返回了中國和印度,但是說「大約五分之一新的合法移民和三分之一的高級僱員或者計畫離開美國,或者在持觀望態度。」

據估計,大約有100萬高層次人才處在「移民不穩定狀態」,還有報導稱已經從美國返回的印度移民大約在3.5萬到6萬之間。維維克稱:「美國歷史上第一次遇到了逆向人才流失。如果美國需要高層次移民,我們應該把他們留在這裡,而不是把他們當臨時工使。」

研究發現,2006年來自美國的專利申請中,有16.8%的發明人或聯合發明人是華人,印度人也佔到了13.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