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連連:山東省長卻侈談政績,令人作嘔?

發表:2007-08-28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百姓受苦受難之日,就是昏官展顏歡笑之時。山東省連續發生濟南銀座廣場洪災、鄒平縣鋁水傾瀉、汶河旁兩座煤礦潰水等特大事故,死傷慘重,震驚全國。就在一百八十一名礦工慘遭沒頂、十三億同胞心憂如焚之際,山東省代省長姜大明卻滿面笑容地「重遊」事故現場,「激情」檢閱在前線救援的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感謝「功臣」,侈談政績。其矯情如斯,真令人作嘔欲吐!

據內地媒體報導,二十三日下午,姜大明專程由濟南趕到礦難現場。在姜大明的眼中,這不是礦工受難的傷心地,而似乎是風景名勝,令其有「故地重遊」之感。站在因潰決致洪水淹沒礦井的壩堤上,姜大明的心情可用「親切」來形容。看走,姜大明的「臉上露出了多日不見的笑容」、「久違的笑容又悄悄爬上了他的臉龐」、「緊縮的眉頭漸漸舒展」。

近二百名礦工生死未卜,姜大明為何還能喜上眉頭?是因為連場災難令他由寂寂無聞變成舉國皆知的政壇明星?是因為災難現場為他提供了做騷良機?還是他剛由濟南市委書記晉升地方諸侯,即將在中共十七大上位列中央委員,躋身中共權力高層?二○○五年初,溫家寶總理探望陝西礦難家屬,淚濕衣襟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可姜大明卻笑容滿面,難道他真是由特殊材料做成的共產黨員,心如鋼鐵冰冷堅硬,天災人禍均不能令其動容?

罪人變成功臣喪事辦成喜事

姜大明在視察中沒有看望死難者家屬,倒是高調慰問救援官兵及當地鄉村幹部,他讚揚某村黨委書記「居功至偉」,又連連感謝搶險救援的「功臣」。然而,礦難發生至今已十天,不要說救出活人,連屍體也沒有撈出一個,功在何處?偉在哪?他侈談功勞,難道是要礦難家屬為他送萬民傘,感恩戴德?難道他要死人從地獄爬出來叩頭謝恩:感謝政府、感謝省長?

更可笑的是,這篇報導的一開頭,就說姜大明是「九千三百萬山東人的父母官」。父母官是自封的嗎?中共一直自稱是人民的公僕,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更謙稱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如今姜大明僭居人民的父母,那麽鄧小平豈不成了姜大明的孫子?如此倫常顛倒,自我膨脹,豈有此理!

作為山東代省長,對連串災難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理應乞求人民寬恕才對,但他竟然如此厚顏,授意官方媒體歌功頌德,欲將罪人化妝成功臣,壞事說成好事,喪事辦成喜事,連災難也當成政績來炫耀。如果說官方媒體斷了脊椎骨,淪為權勢的家奴,可悲可嘆,那麽代省長的所作所為,更令人驚嘆:內地官員臉皮厚到導彈都打不穿的程度!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