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否一定要吃蜂膠? 

發表:2007-08-28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是否一定要吃蜂膠?當然不是。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的五個步驟是:飲食治療、運動治療、糖尿病教育與心理治療、藥物治療(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治療及中藥治療)和病情監測。其中飲食治療對於糖尿病的控制最重要。

飲食控制原則:合理控制能量和控制體重;食物上選用複合糖類,最好用吸收比較慢的多糖類穀物:玉米、蕎麥、燕麥等;增加食物纖維的攝入;控制膽固醇和脂肪的攝入;選用優質蛋白:大豆、魚、禽、瘦肉等;要吃足量的蔬菜和水果:水果要在兩餐之間吃,這樣可以較好的控制血糖。

據WHO統計,糖尿病發病率高達12%。2003年,全世界有糖尿病人1.2億,中國約3000萬。到2010年全世界將達2.4億,中國會接近1.2億!

那麼蜂膠對糖尿病病人究竟有哪些好處呢?蜂膠國家科技攻關負責人之一、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防問學者潘建國博士進行了詳細地闡述"

對糖尿病患者有五大作用

根據臨床觀察及廣泛的實際應用,糖尿病人堅持服用蜂膠,具有以下幾方而的作用。

第一、幫助降低血糖。在幫助降低血糖方面,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降糖效果不太一樣。一般來說,有39%有患者(11型),在服用蜂膠———星期左右,血糖指標就開始恢復到正常水平。

第二、消除炎症,治療感染,預防和治療感染性併發症。糖尿病患者堅持使用蜂膠,可有效預防各種感染,使久治不癒的感染得到控制。

第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改善微循環,防止視力下降及心腦血管併發症。一些糖尿病患者堅持服用蜂膠製劑,4週後四肢發麻現象逐步消失:1—2月後,血脂顯著降低。

第四、恢復體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蜂膠一段時間後,多數體力明顯恢復,而且「三多一少」症狀逐步得到改善。

第五、強化免疫,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

十種途徑調節血糖

蜂膠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機理和途徑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蜂膠黃酮類、萜烯類物質具有促進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的作用,而且,這類物質中的梓醇、蝶芪等物質具有明顯的降低血糖的作用。研究還發現,蜂膠對正常大鼠和人的血糖沒有影響,說明蜂膠具有雙向調節血糖的作用。

2、蜂膠有很好的殺菌消炎作用,並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服用蜂膠,不僅能防止病菌對細胞的侵染,並對發生病變的細胞及組織有治療和修復作用。因此,堅持服用蜂膠可以恢復胰島細胞功能。

3、據報導,體內過多的自由基及氧化脂質與糖尿病密切相關,有相當一部分糖尿病是由自由基和過氧化脂質引起的。而且,研究證明,用抗氧化劑(SOD)改善糖尿病有較好的康復效果。蜂膠是一種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劑,並能顯著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還可以預防和治療多種併發症。

4、蜂膠有加強藥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島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藥品降糖效果不好時,可以在原來治療基礎上加服蜂膠,經過一段時間服用,就可明顯降低血糖水平。

5、糖尿病人大多伴隨高血脂症,血管老化速度比正常人快,很容易引發微循環障礙、腦血栓、心臟病、心腦血管系統併發症。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具有很好的降血脂、降低毛細血管的滲透性、軟化血管、保護血管的作用。這類物質抗氧化性能很強,是對付自由基的有力武器,能夠保護血管不受自由基的侵蝕,保護血.管不過早變脆、變硬、失去彈性。

6、蜂膠中的黃酮類、甙類等物質,能夠增強三磷酸腺苷酶活性,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三磷酸腺苷(ATP)。三磷酸腺苷是我們機體能量的重要來源,有供應能量、恢復體力的作用。

7、蜂膠中的黃酮類物質、多糖物質具有調節機體代酣,增強機體免疫能力的作用。免疫能力增強是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提高整體素質、防止併發症發生的重要基礎。

8、國內外學者研究表明,蜂膠中豐富而比例平衡的鈣、鎂、鋅、鉻等化學元素,對糖尿病有特殊意義。鉻可以激活胰島素、改善糖耐量;鈣能影響胰島素的分泌與釋放:鋅可以維持胰島素的結構和功能;鎂參與胰島素細胞功能調節。

9、蜂膠可調節與糖代謝有關酶系的釋放及其活性,干擾小腸對糖的吸收,使餐後血糖峰值後移與降低,非常有利於糖尿病患者。

10、蜂膠抑制醛糖還原酶(AR)、a一葡萄糖酶(GA)的活性、抑制蛋白糖基化,從而對抗糖尿病。因為AR的激活和大量存在會導致體山梨醇大量積累,而山梨醇正是導致糖尿病併發症的主要原因,抑制AR,就可抑制山梨醇的產生,從而抑制併發症。蜂膠抑制GA,實際抑制葡萄糖過多產生,從而降低血糖。

要想血脂血糖好,蜂膠確實是個寶。然而,購買蜂膠一定要注意選擇有技術、高質量的品牌產品,否則效果大打折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