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劉成軍烈士等榮獲2007年度亞太人權獎

發表:2007-08-29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太人權基金會2007年度頒獎公告

人的價值才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核心

2007年度亞太經合組織首腦峰會將於9月初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亞太人權基金會宣布:將與亞太經合組織首腦峰會同時同地舉行本基金會2007年度人權獎頒獎儀式。亞太人權基金會希望以此表明對於中國社會發展的看法,中國的發展應當以人作為發展的核心價值,不僅應當發展經濟和改善經濟處境,而且應當改革其壓迫人性的政治制度,將中國建成公民亨有人權尊嚴和自由意志的文明國度。

2007年度亞太人權基金會將頒發下列人權獎項:授於丁子霖教授代表的天安門母親群體人性光輝獎;授予獨立中文筆會現任主席劉曉先生良知勇氣獎;授予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David Kilgour和人權律師David Matas正義守護獎;授予黑龍江農民維權領袖楊春林王桂林公民維權抗暴獎;授予中國自由民主黨創始人胡石根民主英雄獎;授予為打破暴政新聞封鎖的劉成軍烈士丹心汗青獎;授予1989年在北京抗擊暴力鎮壓被判死刑緩期執行、仍在服刑的公民們"六四"抗暴英雄獎。授於湖南「當代商報」編輯師濤先生、「博訊新聞網」國內記者孑木先生新聞自由獎。(頒獎詞見附件)

亞太人權基金2007年度頒獎會將於9月5日下午2點到5點在澳大利亞悉尼市,澳大利亞New South Wales議會大廈舉辦,詳細地址是Theatrette, Parliament House, Macquarie Street, Sydney.頒獎儀式對外開放,並歡迎公眾參加。

有關頒獎儀式的詳細信息請向亞太人權基金會悉尼頒獎會辦公室查詢。

9月1日至7日:+61-433083418

其它日期:+64-21988248

或發電子聯絡,郵件地址:[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亞太人權基金會主席潘晴

2007年8月29日

附:《頒獎詞》

人性光輝獎

1989年6月3日中國政府殘酷屠殺和平表達政見的中國公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史的一個轉折點事件。此後,中國政府為了維持統治和掩蓋這一罪行,以腐敗發展和嚴厲鎮壓兩種方式,系統地摧毀中國公民的正義感和良知。一時間,犬儒主義在中國公民中迅速氾濫,其後果是政府濫用公權力、腐敗、分配不公、犯罪猖獗、道德淪喪、全社會暴力氾濫等問題日益惡化。共產黨權貴集團與見利忘義的經濟精英和知識精英勾結,在中國建立一個糜爛荒誕的畸形發展模式。

就像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其他關鍵時刻一樣,在這段中國政治道義史上罕見的黑暗時期,一批中國公民挺身而出,以良知和勇氣抵抗著執政者迫害和腐蝕,維護著人類基本正義感和中華民主的精神血脈。在這批傑出的中國公民中,丁子霖女士領導的天安門母親群體是最感人的象徵。

這批中國公民在1989年的鎮壓中痛失親人後,隨即受到各種威脅和壓迫,逼迫她們 保持沉默,禁止她們悼念親人,甚至不許他們說出真相。然而,這批偉大的中國公民以人類與生俱來的對親人的摯愛天性和偉大的母愛,對抗著嚴厲的政治迫害與庸俗的世俗誹謗,在堅持真理和正義的同時,維護了自己親人的尊嚴和榮譽,為整個人類樹立了閃爍著人性的光輝的榜樣!

更為可貴的是,最近幾年,天安門母親超越了個人的親情,思考整個民族的政治命運,提出一系列基於人類基本良知的政治訴求,呼籲為中華民族建立一個不再發生他們痛失親人悲劇的政治條件。天安門母親在人類政治最嚴酷的關頭表現出的對親人的摯愛和對道義的堅守,不僅是中華民族的當代正氣歌,而且是一筆超越中國國界的當代人類世界的精神財富。

為表達人類世界對於這批中國母親公民的敬意,為支持人世間最困難的時刻閃現著母愛的光輝對抗踐踏人性的黑暗,為激勵更多的人們追隨這批中國公民的精神軌跡,亞太人權基金會決定授予丁子霖女士及所領導的天安門母親2007年度人性光輝獎。

亞太人權基金會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天安門母親群體的悖逆人倫的迫害,尊重她們對親人的摯愛親情,循天理良心回應她們的政治訴求,查清1989年及其後的政治迫害的真相,依法懲辦責任人,並啟動政治改革,以建立一個確保不再發生這類踐踏人性的悲劇的政治制度。

良知勇氣獎

1989年中國的民主運動和6月4日的屠殺,不僅是當代中國政治史的一個轉折性事件,而且是一批中國公民的人生轉折點。一些公民從此走上在專制高壓和犬儒主義氾濫的情勢下,艱難地追尋正義和維護良知的不歸路。現任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劉曉波先生是一位傑出的代表。

劉曉波原本是獨立的作家和評論家,1989年民主運動興起後,毅然回國,參加民主運動。因此被關押20月。1989年後,為消除政治動亂的根源,中國的執政者在中國政府整肅知識界,以高壓和收買兩種方式,摧殘和腐蝕知識界的良心和獨立精神。劉曉波是為數不多的最早站出來公開對抗這一手段的作家。1995年,劉曉波因為策劃和組織公民上書請願被軟禁八個月;1996年,劉曉波又因為組織和聯合其他公民對中國的重大政治問題發表政治聲明而入獄三年。出獄後,劉曉波以自己尖銳和犀利的筆,分析時局,揭露問題,批評執政者,維護中國被侮辱和被欺凌的公民的權益,堅守人類社會共識的良知。2003年10月,劉曉波擔任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建立起一個對抗壓迫和腐蝕的獨立知識份子和作家團隊。近年來,筆會在捍衛寫作自由、鼓勵自由寫作、救援獄中作家、促進國內外寫作者的交流等方面,作出了一些紮紮實實的努力。由於他和其他作家的共同努力,全球華語世界已經形成了一個強大的對抗大陸暴政和腐蝕的中文作家群體。

亞太人權基金會認為,中華民族在一黨專制腐敗的權錢交易畸形市場化的浪潮中出現的種種問題,都與執政者系統地摧毀社會的良心有關。此時,存續中華民族的精神血脈,需要中國公民尤其是知識份子堅守正義,對抗強權。為鼓勵在中華民族精神史的黑暗時期堅韌抗爭的知識份子,鑒於劉曉波表現出的勇氣和精神,亞太人權基金會決定授予現任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會長劉曉波2007年度良知勇氣獎。

正義守護獎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人類政治文明的最偉大的進展之一,是國際人權合作機制。其中,一批具有良心的國際公民跨越國界與各種政治、宗教和種族迫害所作的鬥爭,是這個機制中最可貴的部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這些國際公民的努力,不僅揭露和譴責了各種侵害人權的迫害案,而且為一個個迫害人權(或獨裁)的政權倒臺從而在這些國家建立保障基本人權的政治制度,做出了獨特的貢獻。

1999年,中國的政治獨裁者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政治迫害,是20世紀中國最大的政治和良心迫害案,也是當時世界範圍內最引人注目的政治迫害案之一。在這場持續至今的政治迫害中,堅守良心的法輪功學員被監禁、拷打和強迫改變信仰,受到各種慘無人道的折磨和污辱,法輪功學員甚至被剝奪了其他政治迫害犧牲者名義上還能享受的權利,例如信訪和申訴的權利。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政治迫害,法輪功學員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進行了中共建政史以來從沒有過的反抗,為澄清真相和維護正義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在這場跨越國界的國際抗爭中,加拿大二位人權活動家最近的努力,顯著地推進了國際社會對於法輪功迫害案件的調查,有效地改善了國際社會對這一迫害的關注,並為最終制止這場反人類的大規模迫害創造國際輿論條件。

亞太人權基金會認為,今天,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已經無法忍受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狀況,中國正在走向新的政治轉型,這一轉型將在中國建立一勞永逸地制止各種侵犯人權罪行的政治制度。在這場轉型中,國際社會和公民的努力將是不可缺少的條件。在這方面,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律師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他們的努力不僅推動了對於令人髮指的法輪功迫害案真相的調查,而且開創了推動中國進步的新的國際合作局面。鑒於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律師在前段時間的貢獻,特別是他們參與發起的「人權聖火」這一史無前例的、在世界範圍內傳遞人權理念和自由精神的偉大壯舉,亞太人權基金會決定授予他們2007年度正義守護獎。亞太人權基金會希望籍此激勵更多的國際人士加入改變中國的人權狀況和政治制度的國際合作機制中來。

亞太人權基金會選擇2007年9月在澳大利亞悉尼授予兩位加拿大人權活動家正義守護獎,是想對於此時此地舉辦的亞太首腦峰會,提出我們關於亞太地區發展跨國合作的原則的看法。在亞太區域首腦峰會上,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和最大的專制國家的領袖將討論亞太的發展和區域合作;他們的討論所傳遞政治信息是重要的。民主國家不應當忘記人類社會在經歷了兩次慘痛的世界大戰後所獲得的政治教訓,我們這個世界任何地方發生的大規模對於基本人權的迫害案件,如果不能得到人類世界的有效制止,都會最終影響到人類世界整體的安全和權益。這一政治教訓產生了聯合國關於基本人權的一系列的國際公約,以及實施這些公約的國際合作機制。

公民維權抗暴獎

自由民主社會保障基本人權,確認公民應當平等地享受人的尊嚴和權利,不論其出身、種族、性別、社會地位、宗教信仰、政治觀念、文化習慣和社會地位有什麼差別。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甚至在爭取建立自由民主社會的過程中,人們常常基於社會地位高低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期待、要求和評價。那些來自社會底層的民眾,在各國實現民主化過程中,都是行動最堅決、犧牲最多和貢獻最大的力量,但是他們的信念、勇氣和作用常常被低估甚至被忽視。這不僅在政治上不公平,而且會影響到新建立的自由民主社會品質。

今天,中國正面臨民主化的轉型前夕。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加入到爭取民主的行列中來。專制制度、黑社會化的基層政權和腐敗黨政官員給底層百姓造成的災難、痛苦和損失,使得他們最希望早日結束暴政,享受人的尊嚴和政治權利。他們不僅參加選舉、信訪和維權活動,而且他們之中湧現出一批領袖,組織民眾集體行動,以各種方式對抗黑社會化的基層政權的暴政。他們的勇氣和壯舉,引起世界的關注,他們面臨的殘酷迫害和付出的代價,震撼著人們的良心。最近東北地區代表數萬失地農民向國際社會發出"不要奧運要人權"呼籲,並征簽了萬人實名聯署的公開信,震撼了國際社會,楊春林和王桂林就是他們的傑出代表。

亞太人權基金會認為,在中國民主化進程中需要成千上萬的信念堅定和勇氣卓絕的草根領袖,組織民眾集體行動,反抗暴政,推動政治進步。鑒於楊春林和王桂林的出色貢獻和高尚品格,亞太人權基金會決定授予楊春林和王桂林公民維權抗暴獎。亞太人權基金會希望籍此獎鼓勵更多的有勇氣和有能力的中國公民像他們那樣,成為即將誕生的自由民主中國的優秀公民。

亞太人權基金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農民失地的案子,要求中國政府尊重他們的基本人權,立即釋放他們的維權代表揚春林,並依法解決中國農民最基本的生存資源土地問題。

民主英雄獎

今天的世界,很少有政治力量否認政治民主化是現代人類政治文明進步的主要內容;反對民主的力量越來越多地打著民主化的旗號實施假民主的制度。民主世界普遍相信,政治民主化的根本特徵是多黨競爭執政地位; 因此,是否存在自由和公平競爭的多黨制是區別真假民主政體的根本特徵。在民主化進程中,最艱難的一步就是建立反對黨打開一黨獨裁的政治體制,並通過政治鬥爭將非獨裁黨擠下執政地位。最先組建反對黨的民主運動人士,往往會受到最嚴厲的政治迫害和折磨。

1949年10月1日,由中國共產黨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僅取締人民自由組建合法政黨公平參與政治競爭的權利,而且閹割了曾與中共風雨同舟相濡以沫的民主黨派,並將其改造成共產黨的政治附庸。20世紀70年代中國大陸民主運動復興後,民運人士數度組建獨立政治團體和政黨。其中,1989年六四血腥鎮壓後,胡石根等人發起組建中國自由民主黨是一次重要的嘗試。胡石根是北京大學的學士和碩士,原在北京語言學院工作,有很好的事業前程和家庭生活。1989年的民主運動和鎮壓,震撼了他的良心。其後,他投身民主運動,著手組黨活動。1992年5月被捕入獄,1994年被判20年徒刑。在監獄中,胡石根受到令人髮指的肉體折磨,被打斷手指,並患有肝病、胃病、心臟病、耳病和嚴重的神經衰弱。

亞太人權基金會認為,自由結社是公民的神聖權利,組建民主政黨是中國民主化的必要步驟,鑒於胡石根先驅性的貢獻和付出的代價,亞太人權基金會決定授予胡石根2007年度民主英雄獎。亞太人權基金會呼籲各界關心胡石根所受到的政治迫害,對中共施加壓力,釋放胡石根,並調查胡石根所受到的酷刑虐待,依法追究摧殘胡石根凶手的法律責任。

丹心汗青獎

人類世界的進步不僅僅是經濟增長、而且包括政治進步特別是基本人權的尊重和保障。然而,1949年建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以各種政治運動摧毀中國公民的尊嚴和權利。20世紀70年代後期,中共雖然開始經濟改革促進了經濟發展,但是仍然堅持政治迫害的制度,繼1989年鎮壓和平請願的人民之後,又在1999年開始大規模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的運動。江澤民集團在這場迫害中,不僅動用了國家暴力機器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慘無人道的肉體折磨,而且使用其壟斷下的國家宣傳機器來歪曲真相,法輪功學員被剝奪了所有表達異議、揭露真相的權利,以及向社會訴說不公尋求正義的合法渠道。

面對持續升級的迫害,法輪功學員和有良知的中國人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反抗。在所有反抗中,向世界揭露迫害真相是最重要的方式。吉林省中國公民劉成軍等數名法輪功學員通過長春有線電視網路八個頻道,插播了40多分鐘揭露真相的電視片,不僅對百萬聽眾介紹了事實真相,而且為民間反抗運動樹立了榜樣。劉成軍等法輪功學員的壯舉,對打破中共輿論封鎖起到了重要作用。為此,當局抓捕了5000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其中李容(音)、瀋劍利、劉海波、劉義、李淑芹和一位姓名不詳的法輪功學員等7人死於大搜捕,另有15人被判4至20年徒刑,侯明凱於2002年8月21日被捕後於兩天內被折磨致死,劉成軍在被關押21個月後於2003年12月26日被折磨致死。

亞太人權基金會認為,中國的發展不應當只是經濟發展,還應當包括尊重基本人權在內的政治進步;而這一進步在中國執政者決心依靠威權國家機器鎮壓任何推動政治進步的努力時,是需要中國公民付出極大的個人代價去爭取和實現的。鑒於中國公民劉成軍等人在反抗暴政迫害中表現出的良知和勇氣、為此付出的代價和犧牲、以及對於鼓舞被壓迫人民反抗暴政的貢獻,亞太人權基金會決定,授予中國公民劉成軍丹心汗青獎。這一獎取名於中國最偉大的詩人之一文天祥的千古絕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亞太人權基金會相信,劉成軍烈士將作為20世紀中華民族的人權衛士,常留青史。

亞太人權基金會注意到,對於劉成軍烈士義舉的一些爭議,主要的不同意見是,公民有沒有權利使用違背法律的方式反抗暴政迫害。亞太人權基金會認為,法治和憲政是現代人類社會文明秩序和進步的制度性基石之一;但是,在沒有憲政和法治約束的專制統治下,當大規模慘無人道的迫害發生,統治者又剝奪了所有合法糾正錯誤及反抗的權利時,公民有權利和責任,以所有的和平方式揭露真相,反抗暴政。甚至在憲政法治和民主制度完善的國家中,一些公民為了提醒主流社會關注被忽略的弱勢群體問題,也使用違法和平方式吸引社會的關注。這就是甘地和馬丁路德金的公民抗命活動;他們仍然贏得了人類社會尊重,他們的政治實踐是二十世界最偉大人類政治實踐之一。因此,亞太人權基金會認為,劉成軍的選擇在對抗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背景下,是可歌可泣的義舉。亞太人權基金會希望籍此獎鼓勵中國公民,採取各種和平方式反抗中國的暴政迫害;宣示人權高於暴政惡法的現代政治文明原則。

亞太人權基金會選擇在亞太首腦峰會相同的時間和地點頒發劉成軍烈士丹心汗青獎,希望籍此獎提醒亞太地區的政府首腦和世界人民,中國今天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專制國家,在那裡存在著令人髮指的政治迫害;中國公民正在為反抗這些迫害英勇卓絕地鬥爭,並為此付出慘重的代價;民主國家的領袖在與專制國家領袖討論區域發展合作時,決不能僅僅將發展理解為經濟概念,而是要包括普適的人權觀念;堅守人類文明價值的道義底線。 

"六四"抗暴英雄獎

今天,我們在遙遠的異國他鄉,給十八年前那場血腥屠殺中的英勇的抗暴者們頒獎,以紀念他們的精神,他們的血淚和經歷的苦難!同時也將這些微不足道的安慰獻給與他們同在困苦和眼淚中的親人!

那些永遠消逝在十八年前血火交織的夜晚之中的同胞們,你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表達了人民對暴政的不屈!那些在強權下被判處死刑的同胞們,你們同樣以無畏在生命的終點用生命為我們這個國家書寫了熱愛自由的篇章!那些因為反抗暴政而入獄的弟兄們,你們沒有被忘卻,你們所遭受的苦難將不僅永遠銘刻在你們的記憶中,也將永遠鐫刻在我們的心靈之中!我們是櫛風沐雨的同道,我們是心心相印的弟兄!

一個民族的苦難與悲痛會寫在歷史的書卷裡,但不會永遠銘刻在人們的臉上。心裏的哀痛,只會永遠陪伴著那些事件的直接受害者們,他們長久以來的悲憤無法釋懷。他們將親人的生命揹負在心靈當中,他們只有無奈地向殺人者討回公道。然而那些殺人的人,他們依舊以國家代表的形象,繼續著他們堂而皇之的謊言。繼續用殘酷的手段,消滅著任何一個敢於向強權發出抗議的人。國家已經變成了他們的私器,手中的公權力已經成為他們營私舞弊的工具。

那些為抗擊暴政而坐牢的勇士,他們不僅要長期忍受生活的匱乏,他們還要擔負摧殘所導致的各種精神和肉體的疾病。他們是國家苦難的直接揹負者,而他們卻為著民族的良心勇敢地承擔了下來。

事實不會給謊言遮羞,卻會被當權者塗抹。人們在強權的恐嚇下,對公理噤若寒蟬。在恫嚇和高壓下死難者的鮮血和抗暴者的悲苦被掩蓋了十八年!憑藉暴力和恐嚇的遮掩只是暫時的,決不會是長久的,因為公理畢竟不在殺戮者那裡,人民也不會真正忘記!「六、四」依舊是殺人者的夢魘,更何況,現在令殺人者感到難挨和忌諱的日子已經越來越多。他們盡可以把謊言用殘酷的手段延續,但終究不會再掩蓋另一個十八年!

讓我們把這個獎頒發給至今仍在北京第二監獄和北京延慶監獄服刑的朱更生(死緩),李玉君(死緩),武春啟(無期徒刑),李志欣(無期徒刑),常景強(無期徒刑)。:楊璞(死緩),姜亞群(死緩),苗德順(死緩),石學之(無期徒刑),宋凱(無期徒刑)等十名受難者為代表的六四抗暴者們,不僅是安慰他們堅強的精神,更是要和他們共同牢記血與火的夜晚,以及那以後的苦難!雖然我們遠隔萬里,但最終我們還是會併肩,就像今天我們的心已經凝聚一樣!

新聞自由獎

亞太人權基金會經過鄭重的考慮,將亞太人權基金會2007年度的新聞自由獎,授於湖南「當代商報」編輯師濤先生。以表彰他長期以來在中共嚴密控制之下,打破禁區,報導那些不見容於中共的負面報導,在隙縫中尋求一個新聞人員的良知和不同流合污的道德操守。也因他向海外媒體發送有關中共要求媒體不得報導有關「六四」「法輪功」以及「群眾上訪」等的內容的文件。被中共以「泄密」罪被判長達十年的重刑而給於的慰問。

師濤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一直從事於記者和編輯工作,同時他也是一位卓越的現代派詩人。他為人溫文爾雅,但作為一個記者,他是一個新聞勇士,敢於直面社會現實不計個人得失,揭露社會黑暗。作為一個詩人,他是一個悲情的歌手,在他憂鬱的心中不斷地激盪出詩的火花。他是一個對社會現實不公不平有著強烈感受的人,也是一個充滿著理想主義色彩的人,他在現實中追求理想,在理想中夢迴現實。對於這樣一個具有道德和良知的記者,作為一個為社會吶喊的詩人,我們覺得他作為本年度新聞獎的獲得者,是名至實歸的。

在師濤獲得本年度新聞獎的同時,我們還要指出,「雅虎」香港控股公司向中國國安當局透露師濤個人的資料使他獲罪入獄,對他所蒙受的損害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雅虎公司還有一息良知的話,應該對他為此所遭受的損失進行全部補償,特別是擔負他入獄而無人照顧的老母親的生活。

師濤作為一個詩人,他對自己的生活有過這樣經典的描述:「黑夜一寸寸地進步/我在黎明之前謀生」。不錯我們正處在一個黎明即將到來的黑暗時期,我們相信,師濤一定能在黑暗中等到黎明的來臨。

新聞自由獎

亞太人權基金會,經過鄭重的考慮決定將2007年新聞自由獎頒發給「博訊新聞網」國內記者孑木先生。以表彰他敢於打破禁區,將國內中共禁止報導的事件傳遞給海外,和面對中共強權無所畏懼的精神。

孑木本名孫林是南京市人。他出生於幹部家庭,自己也曾是一個軍人,和政府電臺的記者,也曾經是一個有錢的商人,但由著其對民主自由的追求,和擔當社會道義的精神,使其不但被叛了自己的家庭,拋棄了自己既得的地位,去做一名被中共稱之為「海外敵對勢力」的網站的義務記者。在他擔當記者期間,他專門報導社會不公正的現象和揭露黑暗內幕,如對城市居民的暴力拆遷,黑道橫行無法無天,城管幹部惡打商販,證券部門巧取豪奪,中共幹部貪污受賄等等。他的報導為民眾叫好,被當地的民眾稱為「青天」,民眾有冤就找他,但他也為之與中共利益集團交惡。他在為博訊報導期間,常常被黑道所追殺,被政府所威脅,在黑白兩道夾攻之下,他仍無所畏懼,堅持採訪真實的新聞,直到被中共以莫須有的罪名抓捕入獄。

孑木的行為和精神,在一個一切以利益為重的社會是難能可貴的。作為一個公民,他為我們的社會樹立了一個重義輕利的榜樣,作為一個新聞人員,他不畏強權追求新聞的真實性是新聞界的驕傲。因此,我們覺得他當選本年度新聞獎的獲獎人,是當之無愧的。我們今天在這裡給他發獎的同時,也是在這裡表達對他的最大敬意。

亞太人權基金會敬請社會各界牢記這些傑出的、英勇的反抗暴政壓迫、彰顯人類正義的代表,他們是中國的良知,他們是人類的精神財富!

亞太人權基金會秘書處

2007年8月2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