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警告兒童背書包方式不當可致骨骼受損

發表:2007-08-29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背包可以幫助孩子們攜帶教科書及其他用品,但是,如果背包裡裝的東西過多或者背包的尺寸不當,那麼背包將帶來傷害。美國物理療法協會日前就此發出警告。

「背書包方式不當或者背過重的書包將會增加兒童骨骼受損機率。」波士頓東北大學的校長助理兼理療師培訓主任瑪麗·安·威爾瑪表示。她對在校學生的背包狀況進行了多項研究。

威爾瑪解釋說,如果孩子們用錯誤的姿勢背書包,就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傷害:例如弓著後背、身體過於向前彎曲,或者向一側傾斜。當孩子們試圖這樣背著一個裝滿東西的沈重書包的時候,這些錯誤的姿勢會導致他們的脊柱變形,從而妨礙脊椎盤為孩子提供緩衝減震的機能。

除此之外,過重的背包還會給孩子的肌肉和軟組織帶來額外的負擔,使肌體過度疲勞。同時增加了頸部、肩膀和背部手上的機率。

在此,威爾瑪提供了一些可以更安全舒適的背書包的小貼士:

1、雙肩背書包,以便能更好地分配背包的重量,促使身體形態更好,姿勢對稱。在身體不得不用某一側承受大部分的背包總量時,使用皮帶分散重量。

2、在背上或者卸下書包時要小心,盡量使身體的軀幹保持穩定狀態,避免身體過於扭曲。

3、背包應當均勻平坦的保持在孩子背部的中間位置,靠近身體的重心。而不應該拖的過長,到背部以下的位置。調整肩帶,讓孩子能夠沒有任何困難的背上或者卸下書包。背包帶不應該過於寬鬆,應當調整到剛好可以使雙臂伸到肩帶外面。

4、背包的總量應該相當於孩子體重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五,或者更少。孩子只需要在背包裡放上他們當天的必需品。背包裡最重的東西應當放在最接近背部的位置。

5、鼓勵兒童積極活動,這樣可以更好地促進肌肉力量和身體的靈活性。這也能達到讓孩子背起書包來更輕鬆的目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