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亡夫億萬家產 紅姑後半輩子不愁

發表:2007-08-29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27日),香港媒體傳出,上世紀80年代香港當紅女星鐘楚紅(紅姑)的丈夫朱家鼎已因癌症病逝,享年53歲。昨天「紅姑」依然沒有現身,不過她在給相熟媒體發去訃聞中寫道:「先夫朱家鼎不幸於2007年8月24日晚離開我們,吾等摯愛選擇於9月1日下午三時九龍華仁書院之聖依納爵堂舉行彌撒(追思會),妻鐘楚紅泣告。」

  昨天「紅姑」的臺灣友人們得知消息後,紛紛擔心她無法承受此重擊。該友人告訴記者,3年前,朱家鼎常覺得腰骨痛,四處看醫生都找不到病因,後來檢查出是胃癌,「一開始,他因胃切了一塊,完全沒辦法吃東西,又因神經系統很痛,經常沒辦法睡覺。後來又擴散為大腸癌。今年2月,兩人出外飲茶時,他已消瘦一圈。5月底,‘紅姑’陪他去針灸中心治療,當時朱家鼎臉頰凹陷,骨瘦如柴,估計暴瘦約23公斤,但兩人都否認他患病。7月,‘紅姑’陪朋友逛街,眉宇間心事重重」。「紅姑」好友還表示5天前打電話給她,聲音聽起來不對勁,「之前阿紅提到朱家鼎的身體狀況,都說沒事了,但這次我打給她,說朱家鼎狀況真的很不好!談話間,聽得出她的心情很亂。」

  朱家鼎是香港有名的廣告才子,擁有上億身家。鐘楚紅於1991年嫁入朱家後,兩人一直沒有孩子。據悉,如果沒有意外,鐘楚紅將是朱家鼎億萬家產的第一繼承人。

  

資料圖片:1991年鐘楚紅與丈夫朱家鼎在法國舉行婚禮


  

紅姑昨日發布的訃告


  鐘楚紅(紅姑)的老公朱家鼎上週五(24日)因大腸癌病逝,紅姑連日來悲痛難抑、以淚洗面,但昨她仍打起精神發訃聞,公告於本週六(9月1 日),假九龍華仁書院之聖依納爵堂,為亡夫舉行天主教追思彌撒,所有奠儀捐給「華仁一家基金會」,頓失依靠的紅姑,其密友透露她經濟狀況無虞。

  


  
鐘楚紅復出參加時尚活動,坦言鎂光燈下不自在(資料圖片)


  頓失依靠

  周潤發(發哥)的老婆陳薈蓮昨表示,電話中紅姑心情依然沉痛,「今天我和紅姑通過電話,你也知道她很愛老公,發生這樣不幸的事,她有多傷心!今天我們講話時她不斷哭泣,這個家還有好多事要她支撐,希望大家給她空間,不要再騷擾。」發嫂強調,週六朱家鼎的追思彌撒她和發哥都會去,希望好友安息。

  


紅姑(右)與發哥發嫂出席張國榮葬禮(資料圖)


  後半輩子生活無憂

  前晚,鐘鎮濤(阿 B)驚聞好友喪夫噩耗心情沈重,「我和紅姑最近較少聯絡,但前一陣子我曾見過他先生,當時他瘦很多,但沒想到這麼快就……,希望紅姑能節哀,我會再打電話給她。」紅姑一位臺灣友人也說,不久前和紅姑夫妻倆吃飯時,朱家鼎還好好的,怎麼會說走就走,友人都覺得他走得太突然。

  

朱家鼎生前與紅姑看音樂會(資料圖)


  紅姑、朱家鼎婚後住在壽臣山道別墅,一直到前年才以4800萬港幣(約2億元台幣)出售,現在紅姑居住的地方是他們以每個月7萬港幣(約29萬元台幣)租來的房子,也有報導指夫妻因喜好峇裡島,曾斥資約400萬港幣(約1千690萬元台幣)在當地建度假村。

  雖然朱家鼎是廣告界赫赫有名的才子,但他所開設的2家名牌傢俱店都已於2003年關門大吉,經濟狀況並不如早期風光,但喜愛紅姑的粉絲也不必太操心,紅姑老公留給她的財產,讓她後半輩子生活無虞,婚後她雖淡出影壇、致力環保運動,但她擔任時尚或拍廣告,仍維持千萬元酬勞的行情。

  紅姑時尚撈金
  
   2003/5 De Mon保養品廣告代言人

  酬勞:2年1000萬元

  2003/10 出席麗晶精品「2003只醉金迷」時尚派對

  酬勞:約百萬元出席費

  2004/6 為好友黃馬俐Spa館天母店剪綵

  酬勞:Spa館終身免費會員

  2005~2006 擔任伯爵(PIAGET)大中華地區珠寶代言人

  酬勞:約1000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