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德總理梅克爾直言北京人權代表了歐洲趨向

作者:艾琳 發表:2007-08-30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梅克爾繼去年 5月份首度訪問中國後。28號在中共領導人面前再次直言中國的人權和侵權等敏感話題,之後接見了異議人士代表。梅克爾的行動令被中共獨裁專制政權壓制下的中國人振奮,令北京政府不安。

 

梅克爾訪華直擊中國人權

據德國公共電視二臺報導,過去中共不太在意歐洲的批評,不過從去年開始,歐洲開始改變政策。梅克爾的態度堅定,中國不能敷衍了事,非得做出反應,才能維繫雙方的關係。

本臺就梅克爾訪華直擊中國人權話題採訪了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喬先生:

唐柏喬認為梅克爾上臺後一改過去德國政府的那種做派,而整個歐洲形勢也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 ,他們在八九年柏林牆倒塌之後的近二十年時間的歷史沉澱中,對共產主義那段罪惡歷史有了比較清醒的認識.

唐柏喬說"那麼經過20年以後,他們終於意識到:要想走出歷史那個怪圈從過去悲劇中間走出來, 還必須要徹底的讓那段歷史.見之於世界、曝光.把那一頁掀過去.讓正義得到伸張..像波蘭前蘇聯那幾個共和國都通過了對過去的共產黨員進行清算. 還有對公務員的招收很多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德國新當選的總理她實際上是順應這種民意上去的.現在被新選上去是民意所向.他們對人權對共產主義有非常清醒的看法."

在談到梅克爾總理在中共領導人面前直接了當的批評中國人權的問題時,唐柏喬表示這是一個信號。

「德國總理梅克爾到大陸去的時候她見到寫《中國農民調查報告》的那個作者是一個信號,這次對中國人權狀況直接的批評當然就是一個更明確的信號。還有前不久布希去參加八國高峰會議的時候,順便的就參加了一個非政府組織的論壇會議,所以布希也宣稱他自己也是世界的異議、不同看法的總統了,也是專制社會的反對者。然後德國總理、現在法國總統跟美國的關係也非常融洽。這個是從八九年以後應該說對我們整個中國的維權人士和受迫害人士最好的一件事情,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看到了我們將來做的事情可能要得到更多的國際社會的援助和支持,至少在道義上。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意義是很大的。」

唐柏喬認為中共會非常在乎梅克爾對中共人權的直言。因為梅克爾代表的不僅是她個人及德國,而是代表整個歐洲的一種趨向,也包括歐盟。如果中國政府不在乎的話,很可能會衝擊到 2008年奧運會。

「甚至國際社會已經在討論了。如果說,中國在未來的一年之內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沒有明顯的改善的話,很可能到最後的時候,那會讓中共政府大失所望,也許奧運會的場地都會改變。因為現在巴黎已經宣稱他們已隨時可以舉辦奧運,說具備這個條件。這個事情大家行動起來最初是因為蘇丹事件引起的。蘇丹達富爾大規模的屠殺事件,大家發現真正的黑手原來是中共。中共大量的支持蘇丹獨裁政府,國際社會譴責中國政府,希望中國政府在人權方面做改善。那麼這個事情就會燃燒,燃燒到中國大陸本身去,中國人權狀況很嚴重,不見得比蘇丹不嚴重,可能更嚴重。所以很多國際社會組織通過批評蘇丹的事情開始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再加上最近法輪功受迫害調查團發起的人權聖火也剛好抵達德國。這件事情也會在國際社會慢慢燃燒。因為隨著人權聖火跑遍全世界五大州,對中國人權狀況關注的人會越來越多。」

面對國內民眾起來反獨裁專制、國際上要人權的呼聲也越來越高。那時國際社會包括美國也有很多國家提出來說,要開放社會,要進行民主化,否則的話我們可能也抵制南韓奧運會。所以在雙重壓力下,南韓當時的當政者就做出了比較明智的選擇。在八八年前後的那兩年時間裏基本上完成了從專制到民主化的轉型。

唐柏喬認為中共政權就站在十字路口上。它也可能像八八年漢城舉辦奧運會一樣,當時南韓的正義人士希望重新評價光州事件,要求民選政府。

或者中共它選擇走希特勒的那套變本加厲破壞人權,進行擴張、還有種族歧視那個意識形態的道路。

對中共當前如何面對這種選擇,唐柏喬表示:

「共產黨下一步要怎麼去做我下不了這個結論。但是我可以告訴中共胡錦濤他們,只有兩條路擺在前面,它要走哪條路,實際上對他們來說都是條死路,只是說怎麼死的好看。有一種死法,它作為政治生命,很可能共產黨它要退出歷史舞臺。但他們本人在民意上及各方面他可能受到人稱道。就像戈爾巴喬夫,政治生命個別的人還可以延續。但作為共產黨來說它要集體退出歷史舞臺。但如果它要像南韓的全斗煥那樣做的話,極有可能最後被人民唾棄,被推翻,或在國際壓力下被迫退出歷史舞臺。那個時候它面對的是排山倒海的對它們的清算,這是毫無疑問的。因為你沒有展現半點誠意。最後被人逼下政治舞臺的話,那當然人家一定要在這個事情上要討個公道。」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