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7.5萬人民幣就成了丹麥30年來最大賄賂案

發表:2007-08-3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人非常無法容忍政府官員貪腐或享有特權。2005年5月,丹麥爆發低階移民官收受中國留學生賄賂的醜聞,這件賄賂金額約7.5萬元人民幣的案件,竟被稱為「丹麥30年來最大宗的賄賂案」……

這是一個沒有窮人、近乎完美的國家,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中國古代思想家所倡導的「大同世界」似乎竟在這雪地國度裡實現……

根據2006年聯合國《人類發展報告》,丹麥貧富差距為世界第二低。丹麥基本上沒有窮人,因為每個丹麥人都在同樣的起跑點上。這體現在丹麥的社會福利與教育兩方面。

「終身學習」在這個國家不只是口號。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丹麥平均每人借書率為世界第二高,而丹麥每百人寬頻使用率是OECO(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中的第一。可以終身學習,是因為沒有學費的障礙。在丹麥,公立學校從小學到大學學費全免。即使讀私立學校,政府也補助75%的經費。

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丹麥是典型的「三高國家」———高收入、高福利、高稅收,所得稅率高達50%-70%。這些稅收被大舉應用在社會福利與教育上,根據OECO統計,丹麥的社會福利佔政府支出的29%;公共部門教育支出近GDP的7%,為OECO國家中的最高。在丹麥,幾乎沒有人抱怨高稅率。

丹麥人非常無法容忍政府官員貪腐或享有特權。2005年5月,丹麥爆發低階移民官收受中國留學生賄賂的醜聞,這件賄賂金額約7.5萬元人民幣的案件,竟被稱為「丹麥30年來最大宗的賄賂案」。

就連丹麥皇室,也必須遵守法律並維持儉樸生活。皇宮為灰褐色哥特式建築,外觀樸素。民眾與車輛可自由穿梭在皇宮中間。週末,女王經常只帶兩位隨從,靜悄悄走進教堂內祈禱。女王甚至自己上超市買東西。

「對丹麥人而言,最有權力的人和最沒有權力的人距離很小,這是一個非常平等的社會。」著名音響製造公司B&O首席執行官蘇騰邦說。在丹麥,老闆絕不可能叫秘書倒水,如果他這樣做,秘書大概會把水倒在他的臉上。

因為身份平等,機會平等,社會安全又透明,所以丹麥人都能安心做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