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耿松女兒赴京為父喊冤 朋友力挺無罪

發表:2007-08-31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浙江異議作家呂耿松被拘後,他的家人、朋友及社會各界正積極為他呼籲,要求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他。呂耿松的女兒呂飄旗也順利擺脫了警方的跟蹤,到北京和律師簽了委託書。她說:「我爸爸是好人,他是無辜的,希望父親的冤情讓更多的人知道,也希望國際社會和海內外媒體關注和聲援,快點讓爸爸回家。」

24日,呂耿松被杭州當局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

週一,有1000多名維權人士、異議作家、獨立知識份子聯名上書中共17大,要求釋放呂耿松。公開信呼籲中共不要忘記對世界所做的奧運承諾,立即釋放呂耿松並甄別其他因言治罪的政治案件。

女兒上京為父申冤

19歲的呂飄旗,今年就讀大學二年級,她原本週一和媽媽汪雪娥要到北京上訪,後被杭州公安攔截。最後她避開了杭州國保的跟蹤,獨自坐了10多個小時的車,29日早上才到達北京。

呂飄旗說:「昨天早上10點多,和李建強律師一起到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和莫少平律師簽了委託書,辦妥了所有的法律手續。」

呂飄旗表示,這兩天,她接受了美國之音、法新社、希望之聲等媒體的採訪,她希望父親被抓之事讓更多人知道,爸爸是個好人,他是無辜的,快點讓他回家。

據杭州朋友透露,今天杭州警方去呂家,問汪雪蛾「你女兒幹嗎去北京!」杭州警方已派人到北京要把呂飄旗帶回來。

朋友立挺呂耿

本週二(28日) 8點30分左右,杭州的中國民主黨人士王榮清、王東海及吳遠明,到抓捕呂耿松的西湖公安分局陳情,他們和國保大隊長鄧吉明等3 位國保人員談了約一個小時。

民主黨人士王榮清表示,「我們認為呂耿松沒有罪,要求國保大隊立即無條件釋放他。警方說‘還在調查取證,有沒有罪要檢察院和法官說了算。’」

王榮清對國保說:「還在調查取證,你們這樣說就不對,首先你就應該調查取證,搞清楚後再來抓人,先抓人,再調查,怎麼可以這樣搞呢?就好像你們隨便在馬路上拉一車人關起來,再調查取證,有罪就關你,沒罪就放你,有這種道理嗎?」

對於王榮清等人的陳述,這位國保隊長回答:「我們是嚴格按照法律證據來操作。」

對於呂耿松案及能否出來,當地警方還表示「要取決於呂耿松自己的態度和他是否認罪。」呂耿松的夫人汪雪娥表示,老呂不會選擇國保需要的態度。

王榮清表示,關與不關取決於呂耿松的態度,所謂態度好了(就是表示認罪),保證下次不做這樣的事情,就沒事、就放人,態度不好就關你幾年,這個法律還有什麼用?這個法律底線在哪裡?越來越亂套了,這個關係他也搞不清楚。

王榮清:呂耿松是個敢講真話的人

呂耿松1983年畢業於杭州大學(現為浙江大學)歷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後因從事民運於1993年被開除公職。他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多篇探討中國維權、法制和腐敗等問題的文章,並著有《中共貪官污吏》一書。

王榮清表示,呂耿松是個熱心、認真、無私的人,做事堂堂正正,他熟悉法律知識,對現實這個制度敢講真話。有困難的人找他,他很願意幫助別人,有些人要送他錢和物,他都拒收,他可以說是大家的表率,是個了不起的好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